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6 08:59:34| 人氣4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葉小弟的一封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葉小弟

現在開始不可以再叫你葉小弟了,要叫你葉青翰,你已經要滿15歲了,叫小弟是因為在父母眼中你仍然像個小孩,或許每個父母都希望你們永遠不會長大,一樣那麼可愛,但是不行,因為你總是要學會獨立自主,長大意味著你將與我們漸行漸遠,你將會有自己的生活,朋友,喜好與追求的目標,所以父母家人對你的影響也就愈來愈小,所以為了不讓你那麼快地離開我們,只好管這管那的讓你覺得自己還像個小孩,但是你總是會15歲、18歲甚至20歲的,所以在你邁向15歲這個年紀時,我要寫這封信給你,說是叮嚀不如說是我們的關心,我在你姊姊要讀國中時也寫過一封信給她,現在換你了。所以以後有人叫你葉小弟時,你可以大聲的告訴他,我長大了,我叫葉青翰。

國三是個轉青年的關鍵,你從一個凡事要依靠父母的小孩,成長為一個需要為自己做決定的青少年,所以你開始要懂得思考了,你這個年紀誘惑很多,同學、朋友、球友,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你要面對的不再是早餐要吃甚麼,玩手機超過多少時間,甚至只是與姐姐爭奪誰要看電視這種小事了,你要從安全舒適的家裡走向黑暗未知的社會森林,我無法一個一個教你要面對的事物,我只能提醒你可能會遇到誘惑,但聽人家說一回事,自己遇到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回想我國中升高中的年紀,沒有手機,沒有電動,真的是只剩下籃球而已,但慶幸的是,與一起打球的朋友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當然也會有許多的誘惑,但是,我的心在當時似乎只有籃球而已,但你的心裡除了籃球還有手機,朋友,電動跟許多可能連我都不知道的誘惑,你需要自己去判斷,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行做,在自己的心中要有一把尺,那把尺衡量著你對事情的標準,而這個標準不能因為朋友,或是其他任何人而改變,不能因為好朋的慫恿而去做,有些事不能做就是不能做。那些會讓家人傷心的事,那些會讓朋友討厭的事,那些違法的事。

人生很長,也很快,從15歲到18歲甚至只是一轉眼的時間,學會忍耐,學會取捨,學會面對誘惑而不為所動,那這樣你就往大人的旅程又邁進一步。我不希望你18歲或是20歲還要凡事都聽爸媽的,有自己的主見,想辦法說服我們你的想法,面對遇到的問題靠自己去解決,這是成長為大人很重要的一步。

堅定自己的夢想,你們這個世代可以為自己的夢想去大膽的嘗試,你這個年紀正是作夢的年紀,如果夢想可以成真,我會為你感到驕傲,如果夢想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再換個夢就好,但要記住的是,為你的夢想付出你的努力。

我常常說過,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我們或許會意見不合,我們或許會爭執吵鬧,但你一定要記住,當你在徬徨無助,當你在面對低潮難過時,會陪在你身邊的,永遠都是家人。

你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兩個非常好的朋友,他們會陪著你到高中、大學甚至出社會娶妻生子,生命中這樣的朋友不用太多,有一、兩個就很棒了,所以請你不要把每個朋友都當成最要好的朋友,因為這樣你到最後可能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了,好好珍惜那些肯為你付出又不求回報的朋友,因為這樣的人很難得,也值得你同樣的對待。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多為別人付出一點,家人朋友都一樣,或許那些付出無法立刻得到回報,但在將來的某一天,你的付出一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永遠記住,有能力付出,代表你夠多,錢多,能力多,健康多,希望你的人生充滿著美好,爸爸2023/9/15

後記: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是,有能力的人可以做決定,所謂的能力,建立在你擁有多少的財富,知識,與技術,如果你這三個都沒有,你就無法大聲的說話,如果此刻你還依然大聲說話,那就是虛張聲勢,那就是欺騙與詐騙,我希望你不要成為那樣的人,明明什麼都沒有卻裝的一幅什麼都有的樣子。所有的能力都需要慢慢累積的,金錢,知識與技術都是,你不是蜘蛛人,不會一夜之間就擁有超能力,所以慢慢累積你的實力,然後有一天開始可以大聲的說話,用你的實力讓其他人信服,心甘情願的聽你的話。

台長: 漂流者
人氣(434)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上一篇:父親節

霧裡看花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
2023-09-18 15:13:23
霧裡看花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
2023-09-18 15:15: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