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6 15:50:14| 人氣650| 回應1 | 上一篇

雪山單攻果然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回想起來,今年三月的雪山單攻還是心有餘悸,生命中有許多時候你會面臨選擇,出發還是取消,前進還是後撤,接受挑戰還是放棄結束,每個選擇造就了現在我,那一天的每一個決定,現在想想,似乎和我的人生有種不謀而合。

當天晚上晚上11點我們一行四人從桃園開車衝去雪山登山口,抵達時已凌晨三點多,我們簡單吃了早餐,用好裝備,手機時間3:40我們從登山口起登,因為前一天沒有睡好,登山前的幾個小時雖然有吃安眠藥,但睡睡醒醒的,再加上登山前的興奮情緒,在車上也無法入眠,於是起燈的半小時後,哈欠連連,睡眠不足實在建議不要去爬山,前面4公里幾乎都是邊爬邊打瞌睡,我都不知道是怎麼走到哭坡的。後來索性在哭坡前的休息平台躺下,睡個10分鐘,雖然只有短短的瞇一下,但醒來的那一瞬間似乎整個人都清醒了。

好不容易爬到了雪山東峰,高興的是人品不錯,老天給了個大好天氣,出大景啊,在山頂遇到了一對情侶,男生是高帥的外國人,女生是高冷的輕熟女,互相幫彼此拍了張照片後,就沒再對話了,果然跟山頂的氣溫一樣冷。

我們吃了早餐然後就往主峰前進,說真的睡眠不足實在太痛苦了,又踢了2公里到369山莊,這是攀爬主峰前的重要山屋,不過今年520要拆掉從重建了,下回可以入住不知要等到何時了。在山屋前面對著群山美景拍了一張照片,這是此行最滿意的一張畫面,說真的我可以靜靜地坐在山屋前的階梯上,看著群山美景做上好一陣子,疲累的身體此刻也感到無比的放鬆,我們把裝備暫放在山莊的門前,準備輕裝攻頂。

從山屋到黑森林入口又是不斷的上坡,但走在這大片裸露的山坡,視野無比清晰,彷彿跟山融合在一起,如果坡不這麼陡,走起來應該很舒服吧,但是走到這時我的腳很酸,頭開始有點暈,爬個幾百公尺就要坐著休息一陣子,我心想高山症不會這時發作了吧,走在黑森林裡我步履滿跚的走幾步就要休息一會,呼息也有點急促,好不容易走出黑森林,我已到了極限,坐在圈谷看著還有1.1K的主峰,心想著山永遠都在這句話,沒想到也套用在我身上了,後來遇到從山頂下來的369山屋志工山友,勸我下去山屋休息不要勉強,,於是只好跟主峰說再見,單攻果然不是想的那麼簡單,我們一致票選黑森林那一段是最困難的,還有就是要睡飽點再來爬山。

這次的雪山單攻我沒有攻頂,雖然很遺憾,但是誰說爬山一定要攻頂呢,衡量自己的能力,撤退也是一種選擇,山永遠都在,下次睡飽一點再來吧。

台長: 漂流者
人氣(650)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登山 |
此分類上一篇:攻頂桃山,無止盡的陡上,無邊際的視野

霧裡看花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
2023-09-18 15:0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