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18:01:50| 人氣6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期打工計劃(撰寫範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期打工計劃

...................................................................................................

第一段:為什麼要打工?
第二段:工作上需要注意的事項!
第三段:打工後與現在生活作息的影響!
第四段:打工後薪資的安排。
第五段:目前的打工計劃。(行業,職務,地點,薪資,交通,膳食)

===============================

敬愛的爸爸、媽媽:

     自從我選擇唸上職業高中的xx科系之後,無非是希望在學校學得
一技之長,畢業之後能順利地融入社會,為家裡分擔一些家計,現在正
好有寒(暑)假來臨,在我的課業還能兼顧的情況之下,找一份和我的
興趣與學校學習有相關的工作,藉此驗證課程上理論與實際打工學習到
增長機會,做為日後踏入社會的基礎。

  在打工的時候我會非常地小心,與我的同事愉快地相處,互相幫助
,在面試時會與我面試的主管確認”顧主與勞工”的關係,確認以下幾
點:

一、工作時間:(何時開始上班,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二、工作內容:(擦桌子,端碗盤,掃地,關門開保全)。
三、休假或出勤:(打卡上下班 事假先請假,病假付就醫證明)。
四、享有的權利與義務:(月(日)薪多少?何時領餉?有否勞、健保
           險?伙食補助?)
五、需要的證件:因為我還未滿十八歲,需要準備的相關文件。 


  請您們放心,在打工之後或許可能會有些小小的改變,就是睡眠的
時間會變少,但是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影響我的正常的生活作息與求學課
業。除此之外,也可能因為您們允許給我這樣的打工機會,讓我更能及
早體會您們賺錢的不易與辛苦,同時,對於金錢的管理,也會有更深一
層的瞭解。

  如果我可以得到您們的允許,學習到外面打工,我會將我得到的薪
水做一有效的運用與規畫,我會拿百分之五十的金額存起來,作為我下
個學期的學費,(當然,不夠的部份還是要請您們幫忙。)另外的百分
之二十算是您們給我的零用錢,(也包括打工的交通費與膳食費)剩下
的百分之三十請允許我保有它,因為我想存錢買我想要的東西。

     目前我已寫好我的履歷,也親自將寫好的履歷表投遞出去,因為我
在職校學的是xx,想要多一些學習經驗,因此我希望能應徵離學校較
近的餐飲店,下課後走路就可以到達,也會比較方便。時間上大約會從
我下課的五點到晚上的十點。薪資的部份因為我還沒有打工的經驗,也
許會少了些,但是可以讓我學習到課堂之外所未學習到的,應該也算是
一種無形的收穫吧!

  有任何的想法,希望能和您們一起討論,也希望您們能給我寶貴的
建議,我相信我會做的比別人更好,也會比之前的我更成長。


                       愚兒 xx敬上

 

2008-02-23

台長:
人氣(68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拜訪鳥園之爬蟲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小強的剋星

紅袖藏雲
好心會有好報的
2010-07-20 18:08:46
版主回應
請問:

”好心會有好報的”此意為何?
 
可否說明,謝謝!


安好!
2010-07-21 12:07:36
紅袖藏雲
暑期工讀欠缺就是這等傳授
這篇文章不正造福工讀生
閣下不吝指導
讓工讀生少繞幾圈路程
正是積德表徵
當然好心定好報
積沙成塔點滴回報

安安!
2010-07-22 13:12:17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看妳說的煞有其事的
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哩!

當初在教導姪女時
上網搜尋不到類似的文章
只好自己寫

不過
用滑鼠按右鍵COPY是很快
在COPY的同時
還是能用心去想想
父母親保護子女的用心

夜安!
2010-07-23 22:3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