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00:23:0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戀失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2003年6月16日

上星期五看了私戀失調,叫Punch Drunk Love,喜歡Adam Sandler的失調和神經質,家中有7個家姐,從小就活在吵鬧的環境之下,還要成為眾女人唯一討論的對象,討論的不外乎是他古怪的行為,各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承受的壓力豈可想像,於是沒有女朋友,沒有出息的事業,唯一可以操控的就是購買健康食品去儲飛行哩數。其實頭腦一點也不鈍,懂得算到盡,從多款健康食品中選最廉價但又可以賺最多飛行哩數的。可是太過寂寞,打色情電話與人傾訴,怎料被人套取資料勒索兼打人,於是找上門,找出勒索打人的主腦,目的是要對方罷手,對方受不了他的瘋狂,答應了結事件。我不會愛上這種神經質的人,但確實有點點吸引力,尤其是匪徒用車撞傷女友之後,怒氣沖沖地打個落花流水,還要找主腦算賬。我相信一旦他被愛情醫治後,神經質會驟減,而箇中的魅力亦會消失,所以好看就在於他剛遇到愛人的經歷。

看完Trailer,還以為這是講一個神經漢得罪了匪徒而被折磨至體無完膚,最後不能奪美人歸。原來只不過是過場,匪徒亦不是真正的匪徒,主腦不再與他纏下去,相反答應了結事情,一筆鹇銷,正更證明了他的瘋狂,原來之前的弱者姿態來個 180度調轉,因為有了愛,可以變得多有力量。


我不能在戲中清楚了解他的心思,導演拍過人生交叉剔,專寫心理角逐,今次我也不太明白主角的心路歷程,只知道他渴求的愛終於在豪無心理準備之下得到了,還要在不費吹灰之力之下得到了,之前的可憐感一掃而空,因為他不再寂寞。奇就奇在女主角會喜歡如斯一個傻男人,竟然買下全超市的布甸就為了換飛行哩數。在電影裡他果然有點吸引力,但相信如我遇到這樣一個男人,會避之則吉。


台長: 姬利安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