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6:59:30|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ever Love Mea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載)英國王儲查爾斯、已故王妃戴安娜和王儲老情人卡蜜拉之間的故事經常見諸報端,但少有反映這段“三角戀”的影視作品上映。於是,英國獨立電視臺(ITV)決定開這個先河,把這段王室奇情拍成電影並且在2005年上映(但還真的沒聽過這部電影...)。

ITV當時表示,這部片子只描述查爾斯與戴安娜及查爾斯與卡蜜拉之間的感情糾葛,而不會涉及敏感的王儲婚姻生活和戴妃之死等話題。故事會從查爾斯與戴安娜相識開始,講述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再到訂婚結婚的一系列過程,而卡蜜拉也將是一個重要角色,她與查爾斯由朋友到戀人的轉變是片子的一大看點。

有趣的是,影片定名為《愛情到底是什麼》(Whatever Love Means),這個片名可謂頗有來歷。當年,查爾斯與戴安娜在舉行了訂婚儀式後接受記者採訪,有記者提問他們是否彼此相愛,戴安娜回答:“當然,我們深愛彼此。”但是查爾斯的答案卻實在令人驚訝,他當時反問記者:“請你告訴我,愛情到底是什麼?”

很妙的回答!其實,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有人常把 我愛你 掛在嘴邊,不斷地提醒對方我有多愛你、多在乎你、我為了你的付出和犧牲有多大、一切所做的都是為了你…諸如此類的話語,然而,愛一個人的表現就是如此?

為了讓對方留在自己身邊,不斷地用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反而成了枷鎖,也讓彼此的關係成為一種束縛。查爾斯和黛安娜的故事,可能就像大家都聽過的俗諺:”是因為愛情而結合,最後也因為瞭解而漸行漸遠…只不過,嫁入皇室的戴安娜再也無法像一般女孩,有自由離開的權利…

其實,愛從來就不是用說的(別想歪了!),愛一個人怎麼捨得去傷害對方? 既然愛她怎麼忍心傷害她?但是,這對許多人來說卻非常地難,因為多數人都分不清"愛"和"占有"之間的界線,沒錯!愛絕對是自私的,但肯定不是堆砌起一座高塔接著把心愛的人放在裡頭來保有,那樣對方就成了心愛的"東西"!只是附屬在所謂愛的框架下的收藏品,再也不是個完整的個體…

試著把生活和愛情的相處分開來,生活的相處免不了有磨擦、有爭吵、有難過、有開心、有分享…而愛情中的相處卻需要至高的尊重、體貼、設想,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該閉嘴時就閉嘴!該沉默時就沉默”,我想,愛情該不是一種空口白話的海誓山盟,而是靜靜去聽和感受對方的需要,也許你能給、也許你給不了,但終究你願意放下自己,試著去和所謂”另一半的自己”合而為一(別再想歪囉!),而非永遠都是你想如何如何、你認為如何如何,或是硬把自己的思考模式加諸對方身上。

親愛的,沉默如我…或者該說我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才發現沉默的道理,還有,愛一個人始終期望對方活得快樂,且不管這份快樂是不是自己帶給對方的。我們其實都明白也都渴望愛情帶來的幸福,但幸福絕不是計較多少的犧牲或何其多的”給”!”給”是心甘情願的,”給”是充滿喜悅的,如果說愛情中少不了”給”,那麼,或許我們都該好好觀察或是好好檢討,當自己或對方在”給”的同時,是否在乎所獲得的回報大於一抹淺淺的微笑。

生活,可能是辛苦的,但愛情,卻應該是愉快的!到了今天我仍然不是很懂愛情,朋友很冷淡地說,可能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幫別人瞭解愛情,哈!說得很切中我的要害,但,不管”愛情”到底是什麼?也或許每個人表達愛情或期望愛情的方式都不同,但我卻非常肯定一件事,”愛”絕不是掛在嘴上就能算數的!

因為”在妳滿足的笑容裡,我才能找到我自己”!

台長: Jay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