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23:04:18|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他和她(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天總是在睡眠的她和他,各自在這孤單的城市裡,努力做著屬於自己的夢。


開計程車司機總是會遇到許許多多的突發狀況,幸好他是個有經驗的計程車司機,除了被搶,他幾乎任何的狀況都遇過...

想到這裡,他突然驚覺自己的胡思亂想,直覺告訴他,好像還有什麼事還沒發生。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豆漿蛋餅。他又開車經過了那個路口,那是他每天下班必經的路口。

天色依舊泛著魚肚白,水銀燈白皙的燈光明顯加深了他所看到的影像。

他看到了那件屬於他的破舊墨綠色大外套。

「是那個女生!?」他很想停車要回他那件大外套,可是直覺作祟之下,他沒有停車。他不想再惹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而且他的皮椅才剛保養過,不想看到有人喝醉了吐在那上面。

可是就在他決定繼續往前開後沒多久,車上的無線電傳來載客的訊息,而且!還是指定他那輛車。
「是哪個傢伙又三更半夜不睡覺?會叫我車的熟客應該這時候都休息了吧。」
雖然懷疑,他還是到了無線電裡指定的地點,就在他剛剛經過的那條街上!

他在路口等了一會兒,可是卻沒看到任何身影。不過這也是常有的事,他索性關掉無線電,打開音響聽起音樂來,因為他知道,這將是他今天載的最後一個客人。

他低著頭調整音響裡收音機的頻率時,突然後車門冷不妨的被打開,一個女子帶著一份豆漿蛋餅坐進後座。
『吶!給你。這是你的外套』她把一個購物袋放在他的副駕駛座位上。
『我還以為我穿著你的外套,你看到會停車呢!』她打開蛋餅的塑膠袋,自顧自的吃了起來,眼神還不時的瞄著駕駛座的他。

「喔!…我…我沒看到!剛剛沒注意到…」他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了一跳,敷衍著回答。
『咦!?是嗎?計程車司機的眼睛不是最利的?』她低著頭若無其事繼續吃著她的蛋餅。
「對啦!剛剛我專心在聽音樂,所以沒注意看」
他被她質疑的有點心虛,手忙腳亂的推起排檔桿,踩了油門。

『喂!你要開去哪裡?我還沒說我要去哪裡耶』她好像故意找碴似的問。
「喔!對了!小姐,妳要去哪裡?」
『我要…我要去…我要去動物園!』她喝了口豆漿,笑瞇瞇的說
「動…動物園!?」
他瞪大了眼睛看著後照鏡裡的她。

「小姐!妳今天沒喝醉吧?」
『沒有!本姑娘今天很清醒。』

常聽到有人說”上了賊船”這句話,此時此刻,他卻覺得自己是開著賊船的那個人。

「動物園喔!」他回頭問了一下。
『嗯!動物園』她咬著豆漿的吸管回答。

過了五分鐘…

「是動物園嗎?」他又回頭確認一次。
『對啊!動物園』她開始有點不耐煩。

過了十五分鐘…

「小姐!妳確定你要去的是動物園?」他又再一次的確認。
『嗯!我確定我要去的是…動…物…園!』她給了她一個很深的白眼。
「可是小姐,動物園離這裡至少要一個半小時耶,而且我也快到了交班時間………」

這時只見她拿起手機,播了號碼。
『喂!○○無線計程車嗎?我要投訴,你們有一輛計程車拒絕載客,而且還意圖對我不軌……』
他剎那間整個人嚇了一跳。
「啊!」
「好好好!動物園是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他知道車行有個人考績制度,一旦被乘客投訴,他可能連飯碗都不保。

『嘻嘻!嚇你的啦,我手機沒撥出去,看你怕成那樣子』她頑皮的繼續咬著豆漿的吸管看著他說

他總算鬆了一口氣,可是在心裡卻又抱怨,怎麼又碰到這個沒好事的傢伙。

她就像是一個在陽光下拿著放大鏡的壞小孩;而他則是一隻可憐的小螞蟻。
而且,他早餐還沒吃…

台長: 狐狸豬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