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9:24:0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阻礙了別人的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再談論有關『通靈』的書,作者是一個會看前世今生因果報應的人,她的書淺顯易懂,從書中我可以獲得很多正面的力量,積極正向地督促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要做到『智慧與慈悲雙修』、『守時、守信、守法紀』,而其中,讓我改變最大的,還有『不要阻礙了別人的成長』。

什麼是『不要阻礙了別人的成長』呢?書中的例子是這樣的,假如我是一個從歐美留學歸國的男性主管,由於國外開放熱情的風氣,讓我習慣對人擁抱接觸,但是我的部署中卻有人不能接受,甚至認為是性騷擾還到處到說我的長短,這時候,應該怎麼處理呢?

有些人會選擇沉默,選擇原諒,認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但是……這樣卻是阻礙了他人成長的做法,因為我清楚知道她誤會了我,也知道她在外面造謠生事,破壞我的名譽,而卻不做任何解釋出面制止,這樣不但阻礙了她的成長,而她所犯下的口業,我就必須承擔。

但是如果我誠心地和這位女同事溝通,說明自己的本意,並誠心為自己讓她不舒服的行為做道歉,如果做到這一點,她還是無法釋懷,繼續地造謠生事,那她所繼續造的口業,就必須要她自己承擔,而我也只需要向她一個人說清楚,至於她對別人所說的任何有關我的蜚言流短,也就不關我的事了!!

如果我根本沒有對她有任何擁抱的實際行為,完全都是她憑空捏造是非,那我就更可以完全對她置之不理,無須做任何辯解。

是該好好想想,對很多事情,不是應該繼續保持沉默,怎樣用智慧與慈悲解決問題,不要阻礙了別人的成長。




台長: 黛比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