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21:40:3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男孩女孩教我的事---第908號記大功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我心靈最契合的一個朋友,而她那天的表現,讓我不禁拍手叫好,記一個嘉獎,不不不,應該是大功。

那天在公司的宵夜聚餐上,她帶著她的母親出現,她精神愉悅笑著和大家介紹:『這是我媽,她沒來吃過上闔屋,所以晚上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就順便帶她來了。』說完,她就帶著她母親去認識大家。她母親身材不高,滿頭白髮,年紀看來約有六七十歲,她的表情有點靦腆,笑起來有點害羞又不自然。我看著大家很自然又熱情地和她母親打招呼,而她,也樂著向她母親介紹著公司所有的人員,甚至還吆喝著其他工讀生來敬酒。而我,卻是唯一一個知道這事件背後,整個來龍去脈的人。

由於公司是娛樂業有早晚班制,大家為了這次的聚餐,雖然特別提早結束營業,但還是約了晚上十二點的聚餐,她和我說,本來她想趁全家人都睡著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地偷溜出去,結果她母親卻一直待在客廳守住門口,害她的計謀無法得逞~~~~

時間已經是十二點三十分了,再不去也就不用去了,但是現在當著母親的面出門,一定會被罵到臭頭,要不要試一試??不試,連去的可能都沒有。

她硬著頭皮,走到門口,面對著母親質疑的眼光說:『媽,我公司現在宵夜聚餐,我要出門。』

她母親的反應依舊如她預期:『一個女孩子,幹麻這麼晚還出門,而且哪有公司這麼晚還聚餐的?你一定是要去別的地方鬼混,給我待在家,不准去。』

她知道母親的反應就是如此,只是一直一來,她不懂為何母親就是不相信她,甚至認為她在外面行為一直不檢點。心裡是受傷的,賭氣地想要奪門而出,她快速穿上鞋,母親卻抓住她的手,憤怒地說:『你要去哪?我不是叫你不要去,你要去,那我就跟妳去。』

又來了,又是這一招,她像隻落敗的公雞,轉頭走向房間。『不對』突然一個念頭冒出,她心想:『我一定要去成,現在不去,不就證明我像媽說的,我要去做壞事?我是真的要去聚餐啊!不行,我沒做壞事,有什麼好怕的?』她轉身,又走向母親,不徐不緩地說:『好,我帶妳去,你要不要去換衣服,我等妳。』


或許是她的反應也超出她母親的預期,她母親也愣住,馬上推辭說:『我幹麻跟妳去?妳就不能聽我的話不去嗎?妳們年輕人玩的地方,我去幹嘛?』她覺得好笑起來,剛剛不是有人要跟?又不是去做壞事,有什麼好怕,看著母親驚謊的表現,她真的覺得有趣,不過,她篤定是要帶母親去了,她知道母親的誤解,來自於不了解,如果能趁這個機會,讓母親親眼看到她所努力的一切,一群好同事,一群有活力的工讀生,以及自己的好人緣。她接著說:『我們可以出現一下就走,我沒有要妳陪我到天亮,我是要讓你知道,我是真的有公司聚會,這個聚會就是這麼晚。』

然後,她就帶著她母親出現了。

她的心態掌握得很好,原本她也本擔心大家會嚇一跳,而疑惑著為何會帶著母親出現,不過,全公司的人,都很熱情,我想,也是因為她表現得很自然的原因,她不覺得母親是在監督她,而是更積極地在認識她的同事與工作的情形。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她與母親間的對立,而這個部分,很多人都沒法突破,誰不想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親子關係呢?而那一步,所謂的良性溝通,真的不簡單,她能有這樣的改變,我打從心裡為她高興,我給了她一個大大擁抱,還要記個大功給她。






台長: 黛比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