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9:52:05|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男孩女孩教我的事---第71號自信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她愈發愈有一股自信的魅力,這當然和她的工作表現、工作能力與待人處事有關,當然,她也開始打扮自己,愛自己。遵守著『穿著邋遢的人,是走路的違章建築』的想法,她刻意的在某些時刻穿的特別亮麗,然後對著別人驚艷的目光竊喜。

我問她說:『是什麼原因讓你轉變成這樣?感覺你越來越有自信,也越來越年輕漂亮了。』

她臉上泛起淡淡的微笑,開口和我說:『我以前是沒有自信的人,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漂亮,因為一直以來,我身邊比我漂亮會打扮的人有太多了,而且她們總扮演著『指導者』的角色,告訴我要保養,眼影要怎麼畫,我今天的服裝配得不好….等,總讓我覺自己是劣等的,比不上她們的,但是慢慢地,尤其是在出社會工作後,我發覺其實她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充其量只是個漂亮的花瓶,對於自己的未來、生命的挫折,都是無能為力的,就算有個令人羨慕的外表,那又如何?而那樣子,是我不想要的;所以我不斷閱讀,我學習自省,開始面對自己生命中的種種問題,學習體諒、試著慈悲,我發覺,當我狀況很好的時候,我是可以帶給很多人歡笑與正面力量的;即使低潮,恢復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快,然後不停地在問題中找尋解決的方法,在挫折中學取經驗,慢慢地,就自然地變成現在的模樣,不過還有一個部分,一個關於“自信”的部分……….』

接下來,她說的是一個嶄新的觀點,讓我茅塞頓開的觀點:『其實沒自信的人,一方面是他沒有獲得外在的肯定,另一方面是他自己成的,而我覺得後者比前者重要太多。』

『怎麼說是自己造成的呢?』我問。

她笑得很燦爛,像個幫學生解答問題的老師,耐心又和藹地對我說:『如果有一個朋友,她不斷的爽約,答應你的事情都沒完成,不守信、不守時,久而久之,你是不是會對她產生不信任?甚至對她答應過的事情產生懷疑,對她失去信心?』

『對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著。接著我又問:『所以這是自己造成沒有自信的原因?』

『那是一部份的原因,我想說的是,如果這個朋友就是你自己,你對自己不斷的爽約,答應自己的事情都沒完成,不守信、不守時,久而久之,你是不是也就會對自己產生不信任?甚至對自己答應過的事情產生懷疑,對自己失去信心?而我想說的重點就在這裡。也因為有這樣的體悟之後,我開始作改變,尤其是對自己所下的承諾,守時、守信也就變成我很看重的部分,也成為我判斷別人的衡量標準之一。』然後,我又看到她臉上泛起的那抹淺淺的微笑。

這就是第71號自信女孩的故事。

台長: 黛比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