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1 21:52:4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一顆被感動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自己似乎飄流在這荒蕪的城市煙霾中,
心臟的血液不再奔流,少有感動,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的日復一日,
漸漸消逝那因週遭變遷而產生的想法,
反而跟著它的輪迴不停旋轉著,我不再生產浪漫,不再思考風景,不再製造想法,
真的像個發條橘子,上緊機關,就急忙往入口出發,天黑後再從出口走出,
滿城市的迷宮,讓我錯亂了視野,只看的眼前那一團灰濛,跟著它前進後退,
那天,我突然停下腳步看著高牆,試圖掂起腳尖看看遊樂場外的世界,
我看不到夢想的綠野仙蹤或愛麗絲異想世界,
因為眼前擋著不知名的白霧,濛濛地遮住我的視神經、聽神經,
我看不到歡笑的童顏,聽不到歡愉的鈴聲,
我發現那白濛的東西是我的淚水和悲傷所拼湊而成的,
我只好放下身段,繼續往迷宮深處走去,畢竟那是要完成的,
跟在身邊的人都一樣的孤獨冷僻,像木偶制式化的往前走,
我問他們:我失去一顆被感動的心了,你呢?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走吧,
他們笑說我太憂愁善感,自己的容顏卻開展不起來,
我不相信我的那顆心不見了,所以急忙往後找,找到了「回憶」、「哀愁」、「傷痕」,
我坐在不礙著人奔走的角落,靜靜地啃食起來,
因為我失去被感動的一顆心了,即使是腐爛的肉削,我也寧可讓那感覺回來,
不想看到煙火綻放不能喜悅,不想看到彩虹繽紛不敢分享,不想看到街道奔馳沒有感觸,
失去的那顆心,你可以回來嗎?

台長: 永遠對的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