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23:40:0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ue孔雀與孤單Jim〈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隻平凡的孔雀魚,每天搖擺著我那健康的灰藍色尾鰭,悠游在長寬高各50、40公分的水族箱裡,
雖然我的體態算是我們這區域最靈活完美的,不過這都是因為常躲避那不知何時會落下的魚網而造就的。
有天,在我的拜把大哥─小皇帝〈它是一隻有黃底黑斑的孔雀魚〉被一個國中小鬼買走了之後,
我憂鬱的吃不下飯,那晚我渾渾噩噩的睡著了,
隔天,我發現我居然我是醒在水箱外的,而且還不是呈現魚乾狀態,
我是站著的‧‧我變成了一個人‧‧不過,稍微有點不一樣的是,我小了點,只有20公分大。
所以之後,我就成了一隻游走在水族館裡的「生物」了。
奇怪的是,人類似乎都看不到我,不知道我是真的成仙了呢?
還是說人類的視線根本不會注意到他們的腳邊或頭頂,會有個小東西在偷偷摸摸活動著?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人,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努力的奔馳在職場中,
習慣每天將自己累到趴倒在床上,我總是把自己生活步調弄的很快,所以我已經遺忘孤單寂寞的感覺了,
我強勢、自大、不認輸、從沒溫柔過,
我的schedule永遠記滿了工作行程和茶會,還沒出現過「約會」這種字樣。
不過,我有一個的興趣,就是養魚,雖然它們不會說話、不會撒嬌,不過剛好我也討厭黏人又吵的東西,
雖然它們會一直死,不過我還是一直給它提供源源不斷的「貨源」。


有一天,我吃完我最愛的重口味潛水堡飼料,〈事實上應該算偷吃的,不過反正人類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我吃的很理所當然〉
翹著腳坐在鐵架上,還順手拔了根水草剔牙,
突然間,我看到老闆放在門口的桂花樹盆栽下走出了一個跟我一樣的小的人,
我像看到同類一樣歡欣鼓舞的跑上前去,她是隻母的,喔不,應該說她是個女的,
她有著一頭像是不良少女的米黃色短髮,穿著一身深綠色的絲綢,自己身上的灰藍色破布跟她一比就相形見拙了,
我大叫了一聲:「喂!」,
她正在把玩著手上一朵鵝黃小桂花,轉過頭看著我:「你叫我啊?」,
「不叫妳誰啊!」我喘著氣,差點就罵出廢話之類的句子,
「有什麼事啊?」她好脾氣的笑彎了眼,語氣淡淡的,
她身上有一種雅閒的清香,讓人會不由自主的‧‧跟著高貴起來的感覺,
我變的有點笨拙,呆了一會兒才吞吞吐吐的說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呆的話:「妳‧‧知道我們是什麼東西嗎?」
她眨了眨她的大鳳眼,似乎也不相信我會問出這樣的蠢問題,
「我們應該算是精靈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她笑著說,
「啊?」這答案讓我又呆住了,
「這是以前有一個人跟我說的,他是榕樹伯伯。」她側著頭,似乎還努力在回想那事,「他說我們是精靈,不過因修練不足,所以我們都長的很小,他又說我們應該算是小精靈吧‧‧」她微蹙眉頭,轉動著手上的桂花,
「榕樹伯伯說他很忙,所以‧‧沒說多少就走了‧‧」,
我發現她似乎也不比我知道多多少,想說不用浪費時間在她身上想問出什麼了,說了聲謝謝,正轉身走,
她突然冒出一句:「不過‧‧」語氣還是一樣慢慢的,
「不過什麼?」我立刻急忙退車問她,
「我知道有一點很重要,我們的誕生是為了某個機遇的!」她的眼中閃著堅定的目光,
「機遇?」我被搞糊塗了,
「嗯!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命運,我們必須要完成它,才能到達我們的國度,
所以我們不能離開我們誕生的地方,因為我們要等待那個機遇的出現‧‧」她的眼裡透出光輝,
「等等,你說我們也有自己的國度?」我打斷她的話,因為我現在感覺自己肚裡的問號已經多的快爆出來了,
「對啊,精靈國,在星光消失的那一端,這是榕樹伯伯跟我說的,
他說我們都是被選出來而誕生的,這是一種榮耀!」她仰著頭,彷彿在接受陽光的洗禮一樣,
「那‧‧要等多久啊?」我開始擔心了,我怕自己會永無止盡的浪費時間在這家水族館,
「不知道,我已經等了‧‧六年了‧‧」她認真數著手指說,我睜大眼看著她的手指,我還真怕她會數到二隻手還嫌不夠用‧‧‧
「啊~~~這麼久了啊~~~」我彷彿看見我已經老的連潛水堡都咬不下去了,還必須一直坐在魚缸堆裡等著‧‧‧
她揮動著手中的桂花:「我要去找朋友了,先走囉!拜拜!」
「喂!等等!」等我回過神叫她時,她已經又蹦又跳的跑的老遠的,
「等等~~我還有事問你啊~~」聽見自己的聲音回盪在騎樓間,我無力的倚靠在牆腳邊,突然間感覺有些事其實不知道會比知道好,像現在,我就知道我必須一直待在這裡,一直待在這裡‧‧‧。


當我遇到工作不順心或又累又煩的時候,我習慣呆呆的坐在魚缸前,
盯著它們,看著它們隨性擺動尾巴穿梭在水草間,隨著氣泡上升而飄動著,
我的壓力和情緒垃圾似乎就隨著它們簡單的律動,得到了釋放。
我觀察它們,欣賞它們,也羨慕它們。

台長: 永遠對的人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