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4:09:45| 人氣37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地下道-第五章 (1~5)(迷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恐怖]地下道-第五章 (1~5)(迷路)

 

 
第五章 迷路 (1)
 
 
也許是我的大喊很具有魄力,黑皮等人都被我

所驚嚇,慌忙間,跟著我狂奔起來。




小智他跑的最快,這個混小子一開始說自己想

要見鬼,結果到後來反而逃的最快,而且他還放開

了自己最好朋友的手……這件事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另一邊的黑皮則是小心翼翼的扶著薇薇,說來

奇怪,黑皮這個人給我相當好的印象,雖然他長了

一副流氓樣。



我一想到他是為了薇薇才冒險進到地下道,而

且整個靈異的過程中,更可以感覺到他對薇薇的呵

護。



然後是大頭,大頭的死狀很慘很慘,可是往好

方面想,也許到了陰間,他終於可以尋得小晴,得

到他想知道的答案……




我們四個不斷的跑著,一個彎道之後,前方赫

然出現了三叉路口。




我忽然想到,這個三叉路在剛才鬼打牆的時候

,並沒有出現……換句話說,也許「尿尿」真的破

解了鬼打牆。



想到這裡,我心跳加速,如果能逃離這個地下

道,我們四個就得救了。




「表哥,三叉路怎麼辦?」奔跑中,黑皮轉頭

問我。



「哪一邊是火車站?」



「右邊!」薇薇接口。



「那就右邊!」



我們四個人很有默契的,遇到三叉路口的時候

,身體微傾一起右轉。



一個出口的往上階梯,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YA!」我們同時發出驚喜的喊聲。 「是出

口!」



我們四個雙腳邁開,腳步聲有如雨點般響起,

達達達達,踏著一層一層的階梯,往出口方向衝去





此刻,我內心是充滿喜悅的,因為我們就要得

救了,只要衝出這個出口,離開了地下道,我們就

安全了!所有的惡夢就要被我們拋在身後了!




可是,就在我讓自己小腿肌肉收緊,發狂似的

踩著階梯往上奔馳,我的眼角餘光,突然掃到一個

畫面。



只是剎那的畫面,在出口的左方,一閃而逝。



畫面持續了零點零一秒的瞬間,卻讓我猛然一

愕,呼吸暫停。



那個畫面是……



之前遇到的算命師,正坐在左邊路口對我們笑

著。


那是冷笑,含著強大惡意的嘲諷冷笑。



而他的手中,拿著一張白色的籤紙,籤紙隨風

飄揚,上面四個鮮血淒厲的大字,映入了我的眼中












「此去,大凶」








第五章 迷路(2)








「等……」我這句『等一下』還沒來得及說完

,前頭的小智已經跨上了階梯的最上層。



小智的背影在激烈奔跑著,消失在我的視線之

內,而我的腦海卻依然浮現著那四個恐怖鮮紅的大

字『此去,大凶』!



「表哥,怎麼了?」黑皮和薇薇因為速度較慢

,他們發現了我的不對,轉頭回來看著我。



「嗯,真糟糕。」我看著小智的背影,想著剛

才那位算命師陰冷的笑容。



我的內心出現了激烈的掙扎,在眾人裡面,只

有我能看見算命師手中的「大凶」,但是問題在於

,我是否該相信算命師?



也許他只是想騙我們留下來……



也許他的出現,是嘲諷我們終究逃不過地下道

的詛咒……



可是無論如何,小智已經跑上去了,我可不能

拋下他不管。



「還是上去。」我用力吸了一口氣。「但是請

大家小心一點。」



「嗯!」黑皮和薇薇察覺了我的不安,用力點

頭,一起往上走。



我放慢腳步,緩緩的往上走,直到了距離出口

的最後一層階梯。



在我踩上最後一個階梯之前,我停下腳步,回

過頭,注視著牽手一起走上來的黑皮和薇薇。



「我要你們答應我一件事,可以嗎?」



「阿?表哥,什麼事?」黑皮和薇薇異口同聲

的說。



「你們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放開彼此的

手,好嗎?」



「嗯。」黑皮和薇薇互望了一眼,用力點頭。



「很好,我相信你們。」我微笑。



然後,我抬起了右腳,往前跨去,跨向出口。




如果這個「出口」,真的是出口的話。









這個「出口」,很不幸的,不是真正的出口。



現在的我,很困惑。



當我踩上最後一個階梯,應該出現在我面前的

景色,應該是屬於夜晚火車站的景致,熄去了白日

的亮麗燈光,只剩下沈寂夜晚空氣。



不過,我眼前的景色,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



這裡,竟然還是一個「地下道」!



而且這裡和我記憶中台中站前地下道,有很大

的出入,說不上來的感覺,雖然這裡的瓷磚也一樣

泛黃古舊,一樣飄著讓人不舒服的微臭,一樣是慘

白令人窒息的白色光線。



但是,這裡不是原本的地下道。



這裡是那裡?空間發生錯亂了嗎?我感到困惑

,非常非常的困惑。



還有,小智呢?早我一步踏進這個奇異空間的

表弟,他現在在哪裡?



跟在我後面的黑皮和薇薇也愣住了,因為他們

也同樣對這個地下道也感到迷惘。



「表哥,這裡是哪裡?」黑皮露出困惑的表情

看著我。



「我不知道!」我搖了搖頭,但是,我內心卻

產生了一種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這個地下道我似

乎來過……



「繼續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們走走看,也

許還有出路。」薇薇提議。



「好。」我和黑皮一起點頭。



才走了幾步,地下道的前面就出現一個往上的

階梯,在階梯轉彎處的牆上,則是一面大鏡子。



然後當我們一看到這面鏡子,忍不住發出了低

呼,因為鏡子的前面站著的一個人!




這個人正是剛剛離我們而去的夥伴,小智。



他愣愣的看著周圍,表情困惑。「表哥,這個

地下道你還記得嗎?我們來過啊!」



「阿?」我聽到小智這麼一說,腦海中瞬間閃

過一絲模糊的記憶,卻沒來得及抓住,從我腦海中

溜走了。



只看見小智緩緩轉身,伸出手比著他身邊,掛

在牆上的路牌。




路牌上,清清楚楚寫著四個字「往大學路」。




我愣住了,大學路?台中哪來的大學路?所以

這裡不是台中地下道嗎?這裡是哪裡?



「表哥你還記得嗎?高一那年,阿姨帶我們幾

個孩子一起坐火車到南部玩,我曾經……」小智的

聲音相當怪異,他伸手「往大學路」的路牌的背後

掏摸,「曾經因為貪玩,在這塊路牌的後面,塞了

一張青箭的包裝紙。」




看著小智的掏摸的動作,陡然一停,好像摸到

了什麼……



這一瞬間,我誠心希望,小智掏出來的手心,

是空的。



但是,當他張開了手心,我立刻被一片冰冷的

寒意浸透了全身。



那東西,果然是一張青箭的包裝紙。



「咦?」我感到身體陣陣發涼。「所以這裡不

是台中火車站站前地下道,而是阿姨曾經帶我們來

過的……」






「是的!」小智聲音古怪,好像要哭了出來。

「這裡是台南火車站地下道阿!」






 

 

第五章 迷路(3)





「空間錯亂了!怎麼回事?」我喃喃自語,看

著另一頭同樣錯愕的黑皮和薇薇,我只能苦笑。「

從台中穿過時空到達台南,這不是科幻小說才會發

生的事情嗎?」




「所以我們在台南?」黑皮和薇薇也露出古怪

又詫異的表情。「我們從台中火車站地下道,直接

到了台南火車站?」



我們四個人互相看來看去,一時間大家都不知

道該說什麼才好。



「也許,我們該走上台南火車站月台,然後搭

夜車回台中……」黑皮提議。



「這主意不錯。」我聳肩。「可是我不知道會

不會轉錯了彎,又彎到台北火車站捷運地下街……





「表哥……會不會我們就這樣一輩子困在地下

道裡面?永遠,永遠,永遠出不去了?」薇薇聲音

顫抖,尤其是那個「永遠」連說了三次,語調一次

比一次陰沈,讓人聽來特別毛骨悚然。



「薇薇,不要那麼悲觀好嗎?」黑皮摟住薇薇

,柔聲安慰。「我們有表哥,表哥一定能帶我們出

去的。」



「嗯。」我本來想說,我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出

去?可是話到了口邊卻被自己給嚥下了。因為我看

見了薇薇的眼淚和黑皮的溫柔。



這樣一對小戀人,誰會忍心去拆穿他們的希望





只是薇薇身體一直顫抖,她雙手緊緊抓著黑皮

兩肩的衣袖,持續了整個晚上的地下道恐怖事件,

已經將她的精神折磨到無法承受,眼看就要崩潰。



「黑皮,」薇薇眼淚在眼眶打轉,「你不該陪

我來的,我對不起你。」



「傻瓜!」黑皮憨憨的笑了,古惑仔一但溫柔

起來,可是比誰都有魅力的。「我不來陪妳不然誰

來陪妳?」



「可是……可是……」薇薇的聲音不斷顫抖,

我幾乎聽到了她牙關撞擊的聲音,「你不知道,黑

皮,你不知道,我覺得小晴不打算我原諒我,……

一定是的,她不肯原諒我……」



「為什麼小晴不打算原諒妳?」我聽到了這裡

,忍不住出聲詢問,薇薇肯定藏著一個祕密,不然

她不會特地來這裡見小晴,但是這個祕密是什麼?




聽到我的詢問,薇薇抬起頭看著我,那雙盈滿

了淚水的大眼睛,任誰都見了心疼。



「表哥……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薇

薇咬著下唇,聲音顫抖的好厲害。




「慢慢說,乖。」我幾乎要伸出手,摸摸薇薇

的頭,把她當作一個哭泣的小女孩般呵護。「慢慢

說,我們都沒有逼妳啊。」



「表哥,是我……」薇薇看著我,兩行眼淚從

她的大眼睛中滑下,在娟秀的臉龐上畫出悲傷的痕

跡。





「是我殺了小晴。」






第五章 迷路(4)




在我記憶中,被驚嚇的次數並不算少,畢竟我

是一個見過風浪的人,可是很少有真正的驚嚇讓我

完全亂了方寸。



但是,當我聽到薇薇的這句話,我腦海瞬間一

片空白,好像所有的腦細胞都一起關閉了,眼耳鼻

口每個器官都停止了運轉。



這個女孩,這個叫做薇薇的女孩,她在說什麼

啊?她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我怎麼一點都聽不懂




她說她殺了小晴?


她是殺人兇手?


我們跟著殺人兇手一起到了兇案現場?




「薇薇!妳不要亂說啦!」黑皮連忙摀住了薇

薇的嘴巴,臉色大變。「妳太累了,開始亂說話了

,我們什麼都沒有聽到,妳不要再說話了!」




薇薇搖了搖頭,伸手按住黑皮的手掌,她眼淚

不斷湧出,眼神中是瀕死的絕望。「我有預感,今

天小晴絕對不會饒了我,我死定了,所以我要跟你

們說……」



「薇薇不要說,求求妳不要說。」黑皮聲音幾

乎是懇求了。



「黑皮,你知道了之後,就不會那麼愛我了,

因為我是一個壞女人。」薇薇哽咽的說。



而我依然愣愣的。剛剛那個鬼小孩不是才說過

,小晴是被惡鬼害死的嗎?因為小晴身上帶著一個

「很吵的東西」,驚擾了地下道的惡靈,招來了殺

生之禍。




可是,為什麼薇薇還說小晴是她殺得?


中間有什麼環節,是我漏掉的嗎?




「黑皮。」薇薇握住了黑皮的手。「我想把話

說完,就算我終於難逃一死,至少我要說,當初我

沒想到事情會這麼嚴重,我只是……只是忌妒她,

還有,討厭她總是這麼高傲,目中無人而已。」



「表哥,叫薇薇先不要說啦!」這時候,站在

階梯轉角大鏡子旁的小智,忍不住大喊;「我們先

想辦法離開這裡好不好?我好怕,真的好怕!」



「嗯。」我點了點頭,轉頭看了小智一眼,「

那你覺得,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咦?」




咦?




我剛才那一瞬間的轉頭,似乎瞧見了什麼不對

勁的地方。



於是我把身體整個轉過來,凝神注視著小智。



「表哥,幹嘛?」小智被我看得發毛,「你知

不知道,被你這樣看很恐怖欸!」



「嗯。」我看著小智,從他的頭髮開始看起,

很標準的中分髮型,一雙正常的眼睛,鼻子,嘴巴

,雙手,身體,雙腳,每一個地方都很正常。




不過,我必須承認,在我眼中的正常,並不代

表「真的正常」。



「黑皮,你已經把煤灰抹掉了吧……我……可

以問你一件事嗎?」




「表哥請說。」黑皮摸了摸自己的眉心,剛才

臨時抹上的煤灰,早就在奔跑的時候,被他的順手

抹去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我聽見自己的呼吸聲竟然如

此沈重、如此乾澀。


「黑皮,你看得見小智嗎?」



「小智?什麼小智?」黑皮一愣,用奇怪的眼

神看著我。




這瞬間,我感到全身寒毛同時豎起。



黑皮看不到小智?



那不就表示……




「表哥你傻了啊!」黑皮露出好笑的表情。「

小智就在那個樓梯鏡子前面啊!你不是剛才才跟他

說話嗎?」




「呼……」我用力喘了一口氣。摸著剛才幾乎要

炸開的心臟。「黑皮,麻煩你下次回答的時候,快一

點,我年紀大了,心臟不太好勒。」



「哈。」黑皮露出傻笑,一手摟著還在哭泣的薇

薇。



我面露微笑,狠狠地鬆了一口氣,轉頭看向小智

,這一次,我已經確定了小智是人不是鬼了。



但是,我心頭的不安是怎麼回事?



站在樓梯口的小智,他有什麼不妥嗎?



有什麼不對勁嗎?為什麼我依然不安呢?



突然間,我腦海閃過一絲怪異的靈感。如果問題

不在小智身上呢?



然後,我緩緩的伸出了左手,放在自己左眼前面

,大大吸了一口氣,然後整個手掌蓋住了左眼。



這一刻,我的世界,只剩下右眼。



我的右眼眼珠轉動,定焦在我眼前,那個樓梯

口鏡子前的小智身上。



這一次,我的呼吸才真正暫停了。



因為我看見了,小智背後的鏡子裡面,竟然多

了一個人!



而且他不是別人,他是被火活生生燒死的,目

露惡狠凶光的亡靈--大頭!




第五章 迷路(5)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在我記憶中,已經成為了

永遠無法抹滅的痛。



那樣的血腥,那樣的殘忍,那樣的不可思議,

那樣的讓人神經錯亂。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自己永遠不要看見這一

幕,永遠不要……




「小智,快逃啊∼∼∼∼∼∼!」我淒厲的吼

聲,在空蕩的地下道中迴盪著。




「表哥?什麼?」小智露出錯愕的表情。




而就在他發愣的同時,我看見了鏡子中的大頭

,舉起了手上不知道哪來的巨大鐵鎚,對著鏡中的

小智腦袋,狠狠地甩了下去。



鏡中的小智,被大鐵鎚一掃,腦袋立刻扁掉,

脖子折斷,豔紅的鮮血從他的嘴巴和脊椎噴了出來





現實的小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脖子折斷,凌

空飛起,腦袋撞上了鏡子,血跡濺滿了銀亮的鏡面

,在鏡面上噴出一幅詭異華麗的抽象圖形。



「啊!!!!」薇薇和黑皮同時尖叫。



「啊……啊……」小智腦袋倚在鏡子上,白紅

兩色的液體,從他的頭頂緩緩流下,流過眼珠,滴

到了地上。



那紅白兩色的液體我認得。

那是腦漿。



我含淚咬牙,邁步往前跑去,隱約中,我還可

以聽到小智的低嚎,垂死的呻吟,他還沒死……我

一定要救他……只要有任何一點希望,我都要救他

……




「小智,撐住!撐住……」我往前跑的同時,

看見鏡子中出現了第三個角色,一個衣衫破爛的流

浪漢,他污黑的面孔中透露出邪惡的笑容,而他的

手指上,夾著一根細小的火柴棒。




火柴棒的頭,嘶一聲,燒起了橘紅色的血焰。




「小智!快動啊!你還聽的到我說話嗎?你他

媽的快點離開那面鏡子啊……」我一邊跑,一邊哽

咽起來,「你還能動對不對,快離開那面鏡子啊!






「表哥……」小智聽到了我的叫喊,佈滿血絲

眼球開始慢慢轉動,他的手,微微顫抖著朝我伸了

過來,「表哥……」



我拼命跑著,踩上了樓梯,然後雙腳死命的踩

著,往上狂奔,小智我已經離你越來越近了……越

來越近了……再等我一會……



然後,我的右眼看見了,鏡子中的流浪漢,露

出冷笑,然後手指頭一鬆,火柴就這樣緩緩的落了

下來。



火焰的墜落軌跡在空氣中轉了一圈,畫出了一

個耀眼的「α」型,不偏不倚的落在小智的身上。




「小智!!」我使勁的悲鳴起來。



我甚至沒有聽到自己這一聲吶喊,因為耳中傳

來爆炸般的轟然巨響,火焰瞬間點燃,如鮮紅毒蛇

般爬滿了小智垂死的身軀。



小智在烈焰中翻滾掙扎,整個泛黑,而他的手

腳甚至炭化,當他用手往地上一撐,手肘竟然像粉

筆一樣,卡一聲,從中斷裂。


小智嘴巴大張,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只是他一

雙眼睛仍然睜著,睜的大大的,無數的忿恨從靈魂

之窗中射了出來。




那是一雙死不瞑目的眼睛。



「無名火?」我跪了下來,跪在小智屍體的前

面,懊悔的眼淚爬滿了我的臉頰。「小智,這就是

無名火的真相,是惡鬼放的火,可是,怎麼會是這

樣的結局?怎麼會是這樣……」




第一章序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2)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3)寄來ㄉ信件
第二章(1)地下道ㄉ人們
第二章(2~3)地下道ㄉ人們
第三章(1~2)招魂
第三章(3~4)招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文紋蚊
人氣(37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紋蚊說驚異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恐怖]地下道-第六章 (1~5)(老友歸來)
此分類上一篇:[地下道]-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1~5)

大頭西瓜
哇喔~~~沙發耶~~~!

全台各地的地下道竟然可以通過超空間做連結,有創意唷!只是啊,有些人是不是在看過這個故事以後,會對地下道有更多的恐懼呀?
2009-06-26 23:32:03
版主回應
不知道捏....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地下道!!!
2009-06-27 23:23:08
Justy
為什麼有密碼阿?@@
2009-06-27 14:57:17
版主回應
因為後面幾章~~都~~很..血..腥!!!!!
2009-06-27 23:24:29
姥姥
你要把我嚇到不敢走地下道了!
還有黑貓’地下道的相命仙’...
2009-06-29 15:34:21
版主回應
現在ㄉ地下道沒那麼暗啦!!!
2009-06-29 23:55:16
Laura
幾乎每天都在報到
什麼時候出下集啊
抽空放下一集吧
期待中...
2009-07-02 09:34:59
版主回應
啥??????
Laura每天都有來?????
猴~~ㄛ!! 
妳潛水!!!!!
2009-07-02 13:20:22
姥姥
然後ㄋㄟ? 厚! 等粉久了!
2009-07-02 12:29:35
版主回應
ㄏㄏㄏㄏ
要討才有啦!!!
2009-07-02 13:2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