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13:00:38| 人氣42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道]-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 ~~

 

進入故事前...文紋蚊要規定一下

看完故事ㄉ請留言.....

留言要超過10個人

(不同ㄉ人..重複不算...)..才有續集可看

 

 

不然~~~

後面ㄉ故事...要有〔通關”蜜”語〕..才給看!!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1)
 
 
 
「黑皮,你去拉薇薇!」我伸手對黑皮用力一

推,「我們立刻逃離這裡!」



「啊?」黑皮還沒從震驚中清醒過來。



「快點!」我大吼了一聲,順手賞了小黑一個

巴掌。在平常時候,我是不敢隨便對路旁的古惑仔

出手的,不過這是非常時刻!



「啊!是!表哥!」黑皮立刻清醒過來。



另一邊,我跑上前抓住了小智的手,把他從動

作遲緩的鬼魂堆中拉了出來。


「幹嘛?表哥!」小智被我拉的差點跌倒,手

上的點火紙條落在地上,火星四濺中,被我一腳踩

熄。


「你現在很危險,你知道嗎?」我怒道:「你

知不知道自己被鬼魂包圍了?」



「被鬼魂包圍了?」小智一愣,轉頭看了自己

剛才站立的地方,露出又驚又怕又歡喜的複雜表情





「是啊!」我再度一扯小智,「我們快離開這

裡!」



「可是……表哥你剛剛說得如果是真的,為什

麼那麼多鬼魂沒有害我?」小智摸了摸自己的身體

,確認自己毫髮無傷。「你看,我一點事情都沒有

!」



「笨蛋!」我用力拍了小智的後腦勺一下,「

這些鬼是被你那個笨蛋大頭同學,用火給引過來的

,應該是死的不明不白地縛靈,動作很慢,不算是

厲害的鬼,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如果真的惡靈來了!」我厲聲道:「

你以為我們還能活著離開嗎?」



「真正的惡靈?!」小智聲音一顫。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火焰不斷把地下道的鬼

魂吸引過來,很快的,一定會有可怕的傢伙出現的

!」



「可怕……可怕……的傢伙?」小智身體開始

發抖。



「現在才知道怕啊?」我雙足邁開,用力狂奔

起來,大喊:「跑啊!」




就在我說服小智的同時,另一頭的黑皮也成功

拉開了薇薇,薇薇掙扎了一下,終於被黑皮用粗壯

的手臂架起,硬是抱離了鬼魂包圍的地區。



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無論是小智還是薇薇

他們都已經陷入一種失神的狀態,在被鬼魂包圍之

後,他們的精神漸漸的恍惚,失去了控制力。



沒錯,就算他們看不到鬼魂,還是會被鬼魂影

響的。



鬼屬陰,人屬陽,地下道終年沒有日光的地方

,陰盛陽衰,加上鬼魂匯聚,更容易將人的陽氣奪

走,陽氣一弱,意識就模糊起來,讓人在不自覺的

情況下,一步步被拖入陰陽的交界中,成為亡靈的

一份子。



幸好我們之中還有兩個人的靈感力較強,我和

黑皮,至少可以保持意識清醒。



忽然間我想到了胖子,這個曾經跟我一起遭到

靈異事件攻擊的人,他應該是屬於不容易被陰氣影

響的人,胖子這個人行事沈穩,重要的是做人正派

,他的陽氣也許比一般人還要強也不一定。



可惜,此時此刻的五個人當中,少了這一個像

胖子鎮壓全場的狠角色,就像是一場我們和地下道

亡靈的象棋競賽,我方一開始少了縱橫全場的「車

」。



而對方目前只派出了小兵,就把我們搞得頭暈

腦漲,他們的主力部隊「車包馬」可是一隻都還沒

有現身啊。



既然情況這麼糟糕,那唯一的辦法,當然還是

三十六計中的最後一計……



「走為上策」!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2)






「小智!我們快走吧!」我抓著小智的手,就

要往前狂奔!



我們才跑了兩步,小智猛然想起來,「表哥等

一下,大頭!大頭沒跟上來!」



「快去把他拉來出來!」



我和小智同時回頭,剛好看見大頭眼神迷離,

精神渙散,手裡拿著火焰燒著紙條,嘴裡發出沒人

聽懂的聲音。



「大頭,走了啦!」小智拉住大頭的臂膀。「

我們現在很危險!」



「走……」大頭歪著頭,露出傻笑。「為什麼

要走?我就要看見小晴了啦。」



「這裡太危險了,我們的火把鬼魂都引過來了

!先不管小晴了,再這樣下去你會被鬼魂所害的。




「不管小晴?不管小晴!」大頭聽到這句話,

突然大怒起來。「怎麼可以不管小晴!如果當時…

…當時……我多走幾步路,陪著小晴走入地下道,

她可能就不會死了啊!怎麼可以不管小晴?哇……

小晴啊,我對不起妳。」



大頭此刻的情緒非常不穩定,話才說到一半,

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別傻了!」我看到小智苦勸不成,啪一聲,

直接打了大頭一個巴掌。希望像黑皮一樣,這一巴

掌能打醒大頭。



可惜……



「哇!」大頭不但沒有被打醒,還繼續哭了起

來,他的哭法好悲慘,彷彿把小晴死後七天所積下

來的委屈,一口氣都宣洩了出來……



「小晴啊,我是大頭啊!我是一直暗戀你的男

孩子啊!我每次補習的時候都會偷看妳的背影!我

跟朋友打聽妳的名字,妳喜歡吃什麼?對什麼東西

有興趣?我最喜歡妳在想事情的時候,輕輕咬住下

唇的模樣,我喜歡妳把頭抬的高高驕傲的樣子,我

知道妳是一個高傲的女孩,可是我喜歡妳的高傲,

我寫這封表白信沒有其他意思,我只是想告訴妳,

我好喜歡妳,好喜歡妳……為什麼……嗚嗚……為

什麼妳會在這個時候出事?我只是想知道妳的答案

是什麼?」



「小晴啊,妳的答案……究竟是什麼呢?」大

頭身體彎下,把臉埋在雙手裡面,不斷的啜泣著。




大頭哭得淅瀝嘩啦,完全沒有要離開這地方的

意思。



「表哥,該怎麼辦?」小智看著我,眼神中盡

是無奈。



我咬著牙,看著大頭情緒崩潰,我想到過去的

經驗,如果放著大頭在這裡不管,等到地下道真正

的凶靈一過來,他肯定是死路一條。



而且,連我沒有遮去左眼,都可以感覺此刻的

地下道陰氣越來越重,耳邊若隱若現的哭泣聲,表

示鬼魂正不斷匯聚,整個地下道籠罩在一片山雨欲

來的緊張氣氛中。



我是不是該拋下朋友不管?這樣跟四年前又有

什麼兩樣?




我深吸了一口氣,沈聲道:


「架走他!」




這句話一出口,我和小智默契十足,來到大頭

的左右兩邊,架起了他的胳臂。



大頭掙扎了幾下,身材瘦小加上精神衰弱的他

,顯然不是我和小智的對手,很快的就被我們兩個

往前拉去。



「快點走吧!」我和小智兩個人拉著大頭,雖

然速度較慢,卻成功的把大頭帶離了剛才鬼魂盤繞

的區域。




「離我們最近的是第二個出口,我們先到那裡

再……咦?」


我的話才說到一半,突然打了一個冷顫。


一股寒意直竄上來。






有東西來了……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3)





這是一種無法說明的感覺,就好像是走在春天

溫暖的街道上,突然毫無預警的,迎面吹來一陣刺

骨的寒風。



這風很冷,很冰,很恐怖,甚至是邪惡!讓我

從腳底升上一股寒意,直竄腦門,全身有如墜入冰

窖。




有東西來了!是的,有東西來了!




我轉頭看著小智,連對靈異沒有感應力的小智

,都露出一臉困惑害怕的表情。



「表……表哥?」小智哭喪著臉。「怎麼辦?

我感覺好怪,我……」



「還是得走!」我感覺到全身涼颼颼的,「快

點……」



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手中的大頭突然用力掙

扎起來。



而且這股掙扎的力量之大,完全超乎我們的想

像,一股超絕壓倒性的力量,將大頭整個往後曳去





就連抓著大頭手臂的我和小智都不能倖免,被

這股怪力一起往後拖。



在這個深夜地下道之中,一幅奇異的景象,三

個身材高大的男孩子,竟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往後拉

,在地板上留下三條清楚抵抗的足印。




「表哥,表哥……」小智抬起頭看著我,雙眼

含淚。「我撐不住了,我不想被拖進去,對不起,

我要……我要放手……」



「小智!不可以……」我還來不及吃驚,就見

到小智的手放開了大頭。



是的,小智捨下了他的朋友大頭。


他放手了!



然後我感覺到身軀一震,手上的壓力倍增,我

和大頭再也沒有任何掙扎的餘地,被往後甩去!



蹬!蹬!蹬!我跪在地上,用腳勾住地下道旁

邊的水溝,硬是撐住!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和怪力抗衡,崩潰已經

是遲早的事情了!




「大頭!可惡!」我發出一聲悲鳴,我的手掌

傳來一陣撕裂般的劇痛,沿著火辣辣的劇痛,我可

以感覺到大頭的手臂正慢慢脫離我的掌心。




「大頭!撐著點啊!」我幾乎要哭出來了。「

快醒醒啊!快醒醒啊!你這個笨蛋!」




突然,我看見了大頭的眼睛猛然睜開。



他的眼睛睜的又圓又大,彷彿見到了什麼東西




一個對大頭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小晴,是妳嗎?」






這一瞬間,我感覺到大頭的手臂完全脫離了我

的手掌,而且,是他自願放開的。




大頭手一鬆,立刻毫無抵抗的被怪力往後拖去

,在地上拖出一條黑色足跡,瞬間轉入了地下道的

轉角後面,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大頭!」我大喊一聲,往前撲去。



但是,我才撲了兩步,就聽到一陣淒厲的吼聲

,這吼聲十分駭人,有如一頭兇猛的野獸在咆哮,

更像火焰轟然炸開。



我一呆,腳步停住。



然後,這個轉角滾出了一個東西,一個黑黑

的球,在地上滾動著。



咚!咚!它滾到了我們的面前。



我一低頭看它,立刻感到胃部一陣翻騰,差點

把剛才吃的東西吐出來。



而一旁的小智則發出一聲尖銳的尖叫,身軀一

軟,差點暈了過去。



那個黑色的球體不是別的東西,正是我們好朋

友的……那顆大頭。



這是「大頭」的頭啊!




那顆頭已經被火焰整個燒黑,面目全非,讓人

一見就作噁。



就在我和小智看著那顆頭徬徨之際,突然,更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那頭顱的眼睛,竟然睜開了。



我無法說明那一瞬間帶給我戰慄感,但是,那

雙眼睛直瞪著小智,炯炯有神,滿滿的恨意從黑色

晶瑩的瞳孔中射了出來。



這是恨!


這是死不瞑目的恨意!




「大頭,大頭……」小智開始哭了起來。「我

不是故意放手的,我不是……」




「小智,走了!」我拉住小智,往前走去。



「表哥……」小智還哭著。「這到底是怎麼回

事?」



「來不及了,地下道的惡靈殺戮已經啟動了。

」我試圖壓住內心的恐懼。「開始了,瘋狂殺戮開

始了!」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4)








離開了大頭被火燒爛的頭顱,我和小智轉個彎

,看見了在前面抱著發抖的兩個人,黑皮和薇薇。



我們四個人互看了一眼,發出一聲大喊之後,

像沒命似的在地下道狂奔起來。




可是,跑了將近十分鐘之後,我內心忽然感覺

到一陣不對勁……我們未免跑太久了吧?



於是我內心開始默數,第三個彎道,第四個彎

道……第八個彎道……第十一個彎道……怎麼會這

麼多彎道?



糟糕,出事了!



綜觀全台灣,除了繁榮綿長的台北捷運之外,

沒有第二條地下道,可以讓我們連跑了十一個彎道

都跑不到出口的。




換句話說,這是「鬼打牆」!



我們被困在地下道裡面了!




想到這裡,我們四個停下了腳步,面面相覷,

眼神中盡是徬徨和不安…



「表哥,該怎麼辦?」小智呼呼的喘氣,剛剛

被大頭驚嚇的淚痕還掛在臉上。「我們該怎麼辦?





(我,我怎麼知道?還不是你們這群笨蛋搞出

來了的!)



我心裡很想很想這樣破口大罵,不過,我知道

在這個非常時刻,追究彼此的責任是無濟於事的。




重要的是,想出一個可解開僵局的方法。



「黑皮,我要你想想看,你奶奶有沒有提過什

麼方法可以破解鬼打牆?」我轉頭看向黑皮。「還

有,小智你認識大頭所說得『網路朋友』嗎?就是

那個教他特殊招魂的朋友?想想看,有沒有辦法解

開鬼打牆?」



「我不認識欸,大頭那個朋友好像很神祕……

」小智搖頭。



「啊!」黑皮好像想到了什麼。「表哥,我想

起有個辦法可以破解鬼打牆了!」



「什麼辦法?」我們一起問道。



「不過……」黑皮看了看薇薇,晒的黝黑老臉

竟然紅了起來,媽啊,都幾歲的人還會害羞?「薇

薇在這裡,我不好意思說。」



「什麼啊,這是什麼時候了,還……」小智話

說到一半,眼睛轉向我,他發現我的嘴角也忍不住

掛起了微笑…



因為,聽黑皮這樣一說,我也想出有什麼辦法

破解「鬼打牆」了,這還真是淑女不宜啊。




「到底是什麼辦法啊?」小智顯得有點生氣,

就像有一個祕密明明每個人都知道,卻只有他一

個人被瞞在鼓裡。



「你自己是靈異偵探社的社長,這樣一點小常

識都想不到?」我搖了搖頭。「我問你,什麼事情

是人每天要做的?」




「每天要做的?」小智一愣。「很多阿,像是

吃飯,睡覺,上網,還有……」




「而且這件事是男女有別。」我微笑。「所以

做的時候要男女要分開,一人一邊,絕不能互相干

擾,也禁止偷窺。」



「禁止偷窺……阿阿!」小智用力拍了自己腦

袋一下。「我知道了!難道是……」



「是啊!」我和黑皮同時回答:「就是啊!」



然後,只看見我、小智、還有黑皮同時轉頭看

著薇薇,三個人一起露齒微笑。



「幹嘛?」薇薇看到我們三個對她露出怪異的

笑容,禁不住退了一步。「你們要幹嘛?」



「我們要請淑女迴避。」我笑。「因為我們要

破解鬼打牆。」



「破解鬼打牆?」



「是的。所以我們要在這裡……尿尿。」

 

 

 

第四章 悲傷的記憶(5)








我相信,對大部分在台灣長大的孩子來說,有

機會在地下道尿尿的機率並不大。



通常會在地下道尿尿的男人必須超過三十五歲

,為什麼呢?因為超過三十五歲的男人才容易苦悶

,苦悶才會喝很多酒,喝很多酒之後才會喝醉,喝

醉之後通常是沒有分排尿場地的。



我就看過有醉漢在半夜,走上中正紀念堂的蔣

公銅像旁,拉開褲頭,和偉大先總統蔣公共享自己

膀胱內香濃熱辣的液體。



不過此刻的我們,沒有一個人超過三十五歲,

更沒有人喝酒,我們要在地下道尿尿,完全是為了

自保,我想如果我國小衛生股長突然出現,也會原

諒我的犯錯。



於是,我、小智還有黑皮三個人一字排開,在

牆邊站定,淅瀝的水聲中,紓解我們膀胱內的壓力





如果民間故事沒有騙我們的話,這一泡尿下去

,解開了鬼打牆,整個事件就可以到此結束。



但是,事情真的那麼簡單嗎?




那個將大頭拖入轉角的惡靈會這麼輕易放過我

們嗎?



還有,這裡發生過什麼和「火」有關的災難嗎

?這些聚而不散怨靈們,為什麼身上都有火紋的痕

跡?



就在我腦袋胡思亂想之際,我們三個人的排水

工程都到了尾聲。



先收槍的是黑皮,他抖了抖身體,喊了一聲:

「爽!」


然後是小智,最後才是我。


正當我也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我的左下角

傳來一個稚嫩的男童聲音……




「喔!羞羞臉,大哥哥偷尿尿!」




這聲音咬字不清,童稚可愛,所以一時間我只

是愕然,然後一陣害臊,因為自己隨地便溺這件事

,竟然被小孩子發現。



緊接著,我卻想起……






奇怪?在這個地方,怎麼會有小孩!





我猛然轉頭,看向我的左下方。




一個大概五六歲的男童,正蹲在我的腳邊,手

指一片黑污,正在牆壁上塗鴉。



「大哥哥,不可以偷尿尿喔!」小男孩露出純

真無邪的笑容,可是這個孩童笑容,卻讓我感到一

陣戰慄,宛如一條冰蛇從我的背脊一路蜿蜒上來,

直涼上了後腦勺。



這個小孩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他是人還是鬼?

他究竟是……




「大哥哥……」小男孩笑了,露出缺了好幾顆

門牙的嘴巴:「我們來玩圈圈叉叉好不好?」



「圈圈叉叉?」我聲音在發抖,我的眼睛沒有

辦法離開小男孩那漆黑的手掌,那充滿了煤灰的手

掌。



是的,這個小男孩我剛才看過!就在剛才的地

下道裡面……



「大哥哥,你果然看到的我欸,」小男孩露出

高興的表情,「那我們來玩圈圈叉叉……」



「你,你……」我聲音在發抖,但是我沒有立

刻逃跑,也許對方只是個小男孩吧,「你為什麼還

在這裡,為什麼留在地下道?」



「地下道?」小男孩搖了搖頭,「我跟媽媽來

地下道之後,突然好熱好熱,然後我們就出不去了

……大哥哥,我喜歡你,你可不可以一直陪我們?





「我,我不要…」我退了一步。



「哇!大哥哥你欺負我!前幾天有個大姊姊來

這裡,她手上有一個好吵的東西,那聲音把我和媽

媽都弄醒了,讓我們覺得好煩,然後我們就問她要

不要留下來,她也說不要。」



「她說不要,然後呢?」我用力吞了口水,那

個大姊姊……難道會是……?



「然後,算命師伯伯就問她,既然不打算留下

來,為什麼還要帶這樣的東西?」



「這樣的東西……?」



「大姊姊還拼命搖頭,她哭著說,她沒有帶過

什麼……這不是她要帶的……」



「然後呢?」



「流浪漢叔叔就撲了上去。」



「阿!」我彷彿身歷其境似的,我可以感受到

小晴當時的恐懼,她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踏入

了陰陽魔界。



只是"那東西"究竟是什麼?



「從那天以後,大姊姊每天晚上都可以陪我玩

圈圈叉叉了阿!」



「嗯,可是,大哥哥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情

要忙,不能陪你喔。」我鎮定自己的聲音,摸了摸

小男孩的頭。



「哇!我不管!我不管!」小男孩聽完,用力

哭了起來。「我要大哥哥陪我!」



聽著小男孩的哭聲,我突然感到一陣奇異的暈

眩,這份奇異的暈眩感來自地下道整個空間的扭曲

,牆壁和天花板,竟然像是波浪似的開始流動起來




好可怕的小男孩阿。



突然,我明白了。



原來惡靈不是還沒有出現,而是早就出現了!




小男孩,流浪漢,算命師,還有懷孕的女人,

這些我以為本來是人的行人,原來就是寄宿在這座

地下道中,懷著深深怨念的惡靈!






「逃阿!」我發出大吼,左手抓住小智,右手

拉住黑皮,開始死命往前奔去!




 

 

第一章序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2)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3)寄來ㄉ信件
第二章(1)地下道ㄉ人們
第二章(2~3)地下道ㄉ人們
第三章(1~2)招魂
第三章(3~4)招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文紋蚊
人氣(421)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紋蚊說驚異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恐怖]地下道-第五章 (1~5)(迷路)
此分類上一篇:[地下道〕第三章-招魂(3~4)

Laura
下文啊,快快出現吧
寫得真好
但也看得好辛苦哦
因為不知多等多久才有下文
2009-06-24 14:32:43
版主回應
等~~10個人留言..應該不難啦!!
大家加油!!!
2009-06-24 15:04:15
大頭西瓜
我怎麼覺得跟那個叫做薇薇的有點關係啊?

到底會怎樣呢?

要不要召喚已經升天的正英師傅呢?
2009-06-24 14:58:44
版主回應
ㄨ~ㄟ~ㄨ~ㄟ......
也~不~知~道~捏~
還剩8個....
加油!!
2009-06-24 15:10:55
姥姥
超過50歲算兩個!哈哈!

通關蜜語:愛老虎油!
2009-06-24 15:31:23
版主回應
不行!!!
姥姥還這麼年輕
頂多算半個....
妳還得再留言一次..才算1個!!
嘻嘻!
2009-06-24 22:01:26
justy~
i m here!!!
i m here!!!

(i am using my husband’s computer ^^”)
2009-06-24 15:57:11
版主回應
fine~~
2009-06-24 22:01:59
Justy
怎麼才四個阿
大家快點留言阿~~

我想要看下一集。。。。。。

對了忘了說
我也叫我老公來看了
他全部看完後只對我說



”有下一集記得告訴我”

XD
2009-06-24 22:16:19
版主回應
嘿咩...
怎麼只有4個...
ㄚ偶就粉想知道素哪些人跟偶一樣
也喜番這種驚竦ㄉ故事?
這樣我那一堆故事才能PO上來跟大家分享啊!!!

快啦!!!
還有誰喜歡恐怖小說ㄉ????
趕緊來湊個人數呗!!
2009-06-25 01:02:36
路過的人
偶然路過,竟然就被吸引來觀看.....
很有趣, ㄚ.....下文來要等多久????
2009-06-25 09:38:06
版主回應
=”=
~~~路..過..ㄉ..人....
ㄏㄏㄏㄏ~ㄏ
素誰????
素誰這樣”湊”人數ㄉ?????

來吧!!!
路人甲~~路人乙~~~
大家都來吧!!!!!
2009-06-25 09:51:29
路過的人
ㄜ....我又來了...
可是下文還沒出現,等粉久吶.....
這樣可不可以算一個
拜託啦 粉想給它看ㄉ說
2009-06-26 09:50:56
版主回應
=”=
2009-06-26 17:03:17
姥姥
我來兩次,算4個啦!
以老賣老一下咩!
2009-06-26 13:30:17
版主回應
哪有人這樣ㄉ?
2009-06-26 17:04:35
文紋蚊
看不到對不對???????????
啦~~啦~~啦~~~啦~~~~啦~~~~~
通關密語是horrible


你~~

猜對了嗎?
2009-06-26 17:06:44
版主回應
h o r r i b l e ~~~~~
2009-06-26 22:0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