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21:30:0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淪陷‧紫羅蘭花香(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5/9 6:30p.m 環亞門口

從來沒有一次的約會,讓我的前置準備時間有那麼久過,從構思要送她什麼樣的禮物到今天為止,大概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吧,只因為我想讓她打從心底記得,我是很用心地準備她今年的生日禮物。不過,我也很想問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幹麻又替一個不是自己女朋友這麼用心的付出?不得不又回到前面幾篇所提及的,

「一段無意識付出的感情,往往才是最沉重的……」

跨上我的小藍奔騰後,加足馬力,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朝向fnac 前進。在車水馬龍的重新路上,才驚覺她的生日小蛋糕仍靜謚地躺臥在烘焙坊裡,等著我去拎她一同前往。進了烘焙坊裡,陣陣令人食指大動香郁的氣韻,不斷衝擊著我的味蕾,一字排開的蛋糕就是沒有我滿意的,最後不得不改以小西點烘焙餅乾替代我原先設想的四寸小蛋糕。步出店家,慕然驚覺到時間的緊迫,讓我不由得決定在市區街道上以速度來換取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 我從正義北路到南京東路上的敦化國中只花了10分鐘不到?!這距離如同朝馬到火車站的距離吧…因為在我的價值觀中,守時是很重要的,不論是同學聚會、情人約會或是公司開會,更何況是一個事先經過詳加規劃後的約會,我豈可放任一個女孩子在環亞門前空等候…

選定了fnac對面的敦化國中側邊的人行道上停好我的小藍,看看我的G-shock,這真的得感謝一路上的交通號誌沒跟我作對,才讓我趕在六點半之前到達fnac,就在此時我的C2588以她悠揚旋律的韻動通知我她來電了…

「我到了,在fnac對面啦,等我一下下…」
『喔…』

這該死敦化北與南京東的紅綠燈,竟然在這個時點對我亮出火紅的顏色,來回踱步等了近八十秒,終於可以讓我見她了…

「剛下班嗎?」
『有一會兒了,還在裡頭逛了一下,還說呢,不知道是誰遲到唷…』
「……」

原來遲到只限定是女人的權利,男人祇享有不讓女人等的義務…

『要在這邊吃嗎?』
「可以不要嗎?我們去師大好了」
『好ㄚ,可是要怎麼去?坐捷運還是坐公車?』
「騎機車ㄚ,我載妳啦!」
『可以ㄚ,可是我們沒有安全帽…』
「那是只有妳沒有,我有多帶一頂哦!」

敦化南北路在這個故事中似乎扮演了相當程度的重要性,因為在往師大的路上,我仍舊是走這條在台北市是屬一屬二美麗的綠色大道,尤其是在暮色低垂之後,更能突顯其嬌柔的內在。路程中,身旁汽車疾馳,即使縱聲高歌也無妨,不過取代高歌的是屬於我們倆的對話…

台長: 大威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