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03:26:56|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消失的紅豆餅〈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5/30 12:53p.m 成功國宅

炙熱的陽光,令人快要窒息的氣溫,以及讓化妝品防曬業者為之歡迎的紫外線,構成了今天上半場的天氣型態。照理說,這種天氣型態最適合的休閒活動不外乎就是躲在冷氣房裡看電影也好,泡在咖啡廳和三五好友聊是非也好,就是要把太陽公公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是今天的大威和東華有約…

原本說要去墾丁盡情的享受放肆的陽光、蔚藍的天空、黃金的沙灘、冰鎮的海水,和享受透心涼的啤酒…

「大威,你不覺得夏天就是要和陽光、沙灘、假期say hello嗎?所以我好想去墾丁喔…哪天可以找大家一起去吧!」

不知道她和我說過幾次類似這樣的話了,說得害我心癢癢的,讓我也有了出遊的打算。想想也對,整天和客戶、業績、數字在一起,讓工作時間裡的情緒都是緊繃的。密集而緊湊的行程,雖說有工作空檔的調劑,不過仍舊抵擋不住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因此,適度的遠離城市的喧囂,結伴出遊盡情享樂是最佳的放鬆…

當然,今天和她不是要去墾丁,而是要去淑瓊姊之前有帶我去過的一家簡餐店用餐。雖然名曰簡餐店,可是它的沙拉bar可是吃到飽的耶,菜色不差喔!算算也有中上的水平,用簡餐店的價位卻可以吃到餐廳下午茶的水準,真是物超所值的享受。這個發現就是和她出門的收穫,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每一次約會劃上句點之後,都會先預設一個目標,在下一次約會前,我們必須要找出一間還不賴的店,重點仍是餐點要符合我們倆的口味,這樣出門後吃飽飽才會帶著愉悅的心情去繼續做其他事,因為品嚐美食是我們倆的興趣。因此,選定了這家叫space的店…

出門前,總之先要打點一下自己的門面,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嘛…可是何大威再怎麼穿都還是那101套的衣服褲子和球鞋說,這就是我糟糕的地方,年紀也有點了,可是打扮起來還是大不大、小不小的。也因此每次和張小華出來,我都會有點擔心,怕看起來我比她還年輕…這說起來真不知道是要啜泣還是要一笑置之。不過認真說來,這雖談不上是我對她的障礙,卻不知道是否為她對我的阻礙……

一如往常,我的小藍有點不太準時地出現在成功國宅13棟的樓下,等著她的出現,你知道嗎?有人說過人生就像是一連串的等待所串聯起來的點滴,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皆與等待可以扯得上關係,你不信嗎?你吃阿Q桶麵不用「等待」3分鐘讓麵熟嗎?你想穿乾淨的衣服,把它丟進洗衣機不用「等待」它洗好脫水且晾乾才可以穿嗎?你買預售屋難道不用「等待」它蓋好才可以進去住嗎?你想去基隆夜市又不想開車,難道不用「等待」火車來嗎?你想當公務人員要去考高普考,不用「等待」考試的到來嗎?最後你想去happy結果又剛好遇到月底,難道不用「等待」月初薪水發下來才可以放肆地去狂歡嗎?

回過頭說,雖然我不太準時地來到13棟樓下,可是女生嘛,會準時的話就不叫女生了,尤其特別是感情在昏晦不明、萌芽之春時,這個是我自己加的,看棺們應該可以體會我的心情。等了不知道多久,不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發呆,心裡正想著一年又一個月前,我在這邊幫她唱著生日快樂歌,那種勇氣不就正是對愛情的衝勁所發自內心的行為嗎?在傻笑中,她出現在我面前,我漲紅了臉,深怕她會問我為何傻笑?倘若如此,那可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理說不清了…

『何大威,快點囉!快要餓扁了…』

我有說過嗎?她用專屬的東華式慵懶般的聲韻叫出何大威三個字時,對我來說可說是無懈可擊的對待,好比是與情人第一類接觸時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她戴上安全帽跨坐上我的小藍,我正準備著加足油門往space餐館前進。此時再加上炙熱的陽光,我的身子熱得發燙說…

台長: 大威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