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21:58:22|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淪陷‧紫羅蘭花香(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3/29 9:35p.m 八德路

散場前,安可了兩次,感覺就像是到菜市場買了一把A菜,老闆娘還很熱心的送你一把蔥。可是,這時我最不想的就是散場了,一是意味著我離收假的期限又更進一步了,又要回去面對很多「喇賽」的事情,二則要跟她告別了,就是人常說的美好的事物通常是短暫易逝。

『我突然想起eiei耶…』
「為什麼?」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啦,只是有一段時間沒聯絡了…』
「妳們姊妹淘不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固定聚會嗎?」
『是阿,可是大家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工作、讀書,又被距離隔離,見面的機會就相對減少嘛…』
「不然打電話給她好了…」
『不用啦…現在又沒有她的手機號碼…』
「我有ㄚ…我打…」

各位看倌倘若有仔細看故事的話,一定知道,對啦,我的C2588,全台灣人身邊僅存不能看中文訊息的機子又出現了,看準了eiei的號碼…

『你不是說你的手機講沒三分鐘就會自動斷電嗎?』
「可以啦!我昨天充得飽飽得才帶出來的…沒問題!」

她彷彿不讓我打這通電話似的,那種感覺有如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一起出來聽演唱會,這個時候我的信念就是要打,剛好藉機還可以跟eiei聊聊,有何不可,到最後,我突然有種想炫耀的心態,彷彿想跟全世界說,我現在就是跟她肩併肩走在台北街頭,誰也奈何不了我,

『喂~~~』
「eiei嗎?大威啦,在幹嘛ㄚ?」
『看電視,不然還能幹嘛…』
「妳等一下唷…有個人要跟妳講話啦!」

我就順勢地把手機給了她。我不知道她們在電話裡聊了些什麼東西,只知道頭幾句話都是驚訝的語氣,我心想,eiei一定很好奇,我和她怎會在一起呢?暗自竊喜的得意直衝腦門,搞得好像我們真的在一起似的。

夜幕低垂,嬋娟高掛,彷彿在告訴著流連在東區的人們兒,是該踏上歸途了。我和她今天的約會,也在她的咖哩豬排飯與我的焗烤海鮮麵之後,即將謝幕,

『你要怎麼回去?』
「坐公車ㄚ,對面就有公車可以直接到我家」
『我坐捷運唷~~~』
「我沒問妳耶…」
『 _/ 』

好加在於BBS上學到了這個符號,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去形容她當下的表情。之後,我一個人佇立在頂好商圈前,靜靜地等待著返程的公車,此時的忠孝東路,卸下了她白天的光鮮亮麗,在霓虹燈的點綴下,呈現出她慵懶的一面,我相信,有了她在我的故事裡,文心路永遠遜色許多…

台長: 大威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