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00:59:04|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淪陷‧紫羅蘭花香(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8/5 night 鳳山阿姨家

用過阿姨細心準備的晚餐之後,與姨丈、表姊、阿姨在客廳把幾近模糊的共同記憶,重新拿出來當做聊天的話題,轉眼間這才知,彼此都在歲月的聲聲催促下,漸次失去了與親戚出遊的興致、聯絡的動力…

在我盥洗的時間裡,表姊張羅了我的房事,梳洗過後,彷彿把今天的疲累一掃而空,坐在表哥的書桌前,思緒也逐漸地明晰了起來…

是不是該體會到了 應該全心全力對一個人付出對她好
遠在太平洋的那端 亦或是在台中 還是在中和
釐清自己的想法 原來是一件那麼難的事呀
第二次的台東高雄旅 感覺真的少了分年輕的衝勁
是當兵前的多慮吧 東華 大威 一切順心囉
~~~東海筆記本

隔天 在我的note裡 寫下

來到了阿姨家 離開了瑞宏 橋頭
要說的是 夢到了東華 好久沒寫信給她了
怎麼會在夢裡與她相會 這是我頭一遭夢見妳

第二次的南台灣之行,創下了許多讓我至今仍是回味無窮的「第一次」回憶。第一次體驗到南迴鐵道的山之美、海之闊;第一次如同偶像劇般地在沙灘上寫下讓我掛念的女生;第一次到高雄阿姨家讓我感受到他們家庭的相處哲學;第一次在瑞宏家吃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晚飯(就是吃飯全家都要在餐桌上用餐,還不可以看電視);第一次參觀園內樹木扶疏有著斑駁日式建築的橋頭糖廠,但是,這些都不足以第一次在夢中與她相遇來的刻苦銘心……

(照片為糖廠的咖啡廳,整個環境很像東海的感覺,瑞宏應該記得…)

台長: 大威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