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0 10:52:2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ximum Succ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一個企業的文化
光看其在媒體上的形象 或是接觸其員工
都只能夠虧知一二
因為 形象可以藉由媒體包裝 而員工總是隱惡揚善
想要真正地了解 莫過於加入他們企業的運作

就像星期六我去南山跟後來意外的旅程到國泰相比
不知道是不是性別的緣故 我就特別對國泰有好感
這就好像為什麼客服人員絕大部份都是女生是一樣的
女生總是帶給人柔柔舒服的第一印象

第一關卡 國泰勝

再者 與南山面談時 他給我一種專業中帶點保留之感
如同前面所說 人總是隱惡揚善的
總不能人家來面試時 反倒唱反調批評自己公司的短處
而國泰 雖然不是美人胚子 但是媽媽桑親切之感有加分的效果
雖然過程中免不了批評南山的文化 想要激起我對南山的厭惡感
進而從中突顯國泰的優勢所在
不過 面談的氣氛不拘束 教育訓練夠完善

第二關卡 國泰又勝

你或許會說 那我心已屬國泰矣
不 我只是單就兩家企業帶給我面談的收穫做一比較
尚且 仍要考試通過之後 才算真正加入
但是 還是要評估本身個性
是否與所欲加入的企業文化相契合 所以

第三關卡 大威勝

因為我對自我的認知夠 不盲從 不從眾
因為我握有掌控本身往後想要過什麼樣生活形態的能力
就如同 Jerry MaGuire一樣








台長: 大威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