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1:39:4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tlet In SE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西雅圖上課的語言學校每週末都會安排一些活動讓大家報名參加,其中有一個週六的目的地是outlet,中文應該翻作暢貨中心,

以前在臺灣就知道有outlet的存在,只是不很清楚它們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在那個禮拜六來臨的前幾天在學校隨便問一個同學,不論男女大多都會露出閃爍著準備大花美金的微笑光芒說要去,因為那實在是一個我個人認為不去會終生遺憾的地方,
outlet並不是以百貨公司的形態出現,而是以一整大區的一樓店面聚集在一起,基本上除了AF跟Tiffany以外,所有想像的到的美國大小牌都會在那一區有它的一店之地,

outlet之所以可以用那麼驚人的價錢賣出是因為它們都不是on season的產品,它們也許顏色不全尺寸也不全,
可是美國跟臺灣很不一樣的是,它們的on season時段很短,不像臺灣要四五個月才換季一次,它們的物品在架上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四五個禮拜就被送到outlet去了,

於是,去downtown要花四十塊美金買的一件衣服在這裡可能只要二十塊,

對男生來講,
上面這行字的意思可能只表示outlet是一個折扣到五折的地方,
對女生來講,
上面這行字的意思表示著那是個帶五百塊美金都可以花完的地方,

outlet的價錢可以那麼驚人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它們的所在地都非常的偏僻所以可以將成本從房租費中省一點起來吧,
換句話說outlet是一個一定要有車才去的了的景點,

在舊金山的時候Annie特地租了車開車帶我去觀光,一路上很悠閒坐在後座看風景的我還在心裡偷想說,早知道要開這麼遠可以帶我搭車去的嘛,大家這樣又開車又要找路的好辛苦,
直到過兩個禮拜跟學校同學們一起搭學校租好的大黃校車去,在路上有人問如果覺得想留下來繼續逛要怎麼回來,領隊拿出一張密密麻麻的轉車明細,要連轉四五班公車,而且不是在同一個站牌,是走路等車搭車再走路等車轉車等等,直接開車是一個多小時,沒有車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大概要花兩三個小時的驚人路程,
話一說完所有人臉都綠了各自在心裡下定要準時衝回來的決心吧?

在連逛了兩個州的outlet後,
我只能說,『逛outlet是比逛downtown更有挑戰性的一件事』,
在downtown逛街的時候可以很仔細很優雅,逛街的樂趣本來是在從一堆東西當中找出自己最喜歡、價錢可以接受、又適合自己的那一件出來,即使我個人的消費習慣是偏向一眼看到喜歡了就買回家的不思考型,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顏色的選擇回家想想,在美國甚至可以等它過個兩個禮拜的小sale降價等,
可是outlet不一樣,能買的東西就通通擺在店裡,找的到是好運氣,找不到就要乖乖認命,所以如果看中了什麼就要快狠準的迅速拿到櫃台結帳去,因為通常逛了一圈之後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回到之前的店去做第二次掙扎的機會了,另一個原因則是很容易出現像臺灣女孩這種一口氣買光一種產品的瘋子,如果第一次經過時沒買走就算最後一刻衝回店裡也只能找到空空的架子和店員抱歉的微笑啦。

圖:和我一起清空了Levi’s包包櫃的Irise。






臺灣女孩在outlet店員眼中到底像肥羊還是像蝗蟲呢?

台長: Jasmine.W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