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00:38:30 | 人氣1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9訪李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總會寄聖誕卡或賀年卡給前老闆李先生, 李先生也會回函, 李先生大兒子, 台大政治系高材生, 中正大學律師研究所畢業, 除了在嘉義開業的律師事務所, 1月10日台中第二間事務所開幕, 遨請我和老公到台中觀禮, 但收到卡已是1月10日晚上, 顯然李先生雖以限時寄送卡片, 還是趕不及, 符合印象中十分健忘的李氏風格

 

之前老公曾提過, 要抽空去看往生的Mickey & Mini, 寵物靈骨塔離李先生家幾分鐘車程, 和老公商量好, 1月19日早上, 老公完成送太歲星君儀式, 去拜訪李先生, 一起吃個中飯, 再去看Mickey & Mini, 回程到大賣場買民生必需品

 

1月16日週五中午, 打給李先生約好時間, 1月18日週日李先生打來問可否改期, 他在石碇一間廟當總幹事, 農曆年前大概也只剩1月19日當天有空, 想回嘉義探視他97高齡的父親, 我說已請好假了, 農曆年前也超忙, 不可能再請假, 請他和我們吃完中飯後再回嘉義

 

1月19日早上老公送走太歲星君, 女兒和我們一起出發到石碇, 順著山路指標, 誤闖民宅門口稻埕, 原來我們看到的指標, 是給登山客看的小山路啦, 於是折返走回車路, 經過近45度陡坡的山路, 終於到達目的地, 大約12點

 

停好車, 除了李先生, 還有兩個不認識的男人, 李先生說是他的助手, 將伴手禮米粉禮盒奉上, 坐下閒聊, 老公說李先生急著回嘉義, 吃飯時間也到了, 不必再泡茶, 直接下山吃飯, 李先生堅持泡茶招待, 老公便自告奮勇泡茶, 我將髒污的茶杯清洗乾淨 李先生很搞笑, 問女兒讀國中幾年級, 又說我一點都沒變, 他卻老了, 我說李伯伯高齡97, 生活都還能自理, 身為人子的他, 怎能言老

 

李先生寫得一手好字, 廟裡許多公告, 皆他親手寫就, 李太太也十分多才多藝, 學什麼像什麼, 她是國小特教班老師退休, 手語流利不在話下, 桌球打得很好, 常代表學校出征, 此外, 中國結學到有開店授徒的功力, 電子琴功力, 也足以到餐廳現場演奏, 可惜, 即使和李先生是自由戀愛, 但夫妻多年, 卻漸行漸遠, 和兩個兒子一家四口, 竟住四個地方

 

李太太脾氣是怪了點, 但李先生的個性和一般人相較, 也算怪咖一枚呀, 前年李先生認識了一位女士, 李先生每次提起這位女士, 就掩不住一股不輸年輕人的熱情, 我只能勸李先生, 紅粉知己固然很不錯, 但切記: 人可失, 財千萬不可丟啊

 

聊了好一會兒, 李先生開自己車, 我們緊跟在後, 下山吃飯, 先回李先生家, 他的車停在自家車庫, 再搭我們車一起去餐廳, 李先生帶路, 先到停車場停好車, 再走到大樹下餐廳, 餐廳只營業到1月19日當天, 之後連休到初一才營業, 所以很多食材都沒了, 最後點了兩人份炒麵, 香菇雞湯, 溪蝦, 半隻土雞, 紅燒豆腐, 蒜香鯊魚, 份量蠻多的, 四個人根本吃不完, 打包了溪蝦及土雞, 李先生買單, 好像一千出頭

 

吃完飯, 載李先生回家準備行李, 我們三人去看Mickey & Mini, 到了寵物靈骨塔, 停好車上二樓, 老公和女兒動手, 將狗狗骨灰罐拿出來, 換好罐頭及水, 他父女倆祭拜, 我則四處看別人家的寵物, 除了我們一家, 有一個年約30歲女子, 桌上有大大小小好幾個罐子, 她抱著罐子, 雙眼緊閉, 神情哀戚狀似默禱, 後來又有一對中年夫妻, 一口氣備了四份祭品, 有四個罐罐, 這幾位愛寵物成痴的人, 痴心程度比我們一家狂熱多了

 

燒了紙錢後, 回程去載李先生到台北車站搭客運, 一路上老公和李先生聊天, 互動很不錯, 到了車站李先生下車, 互道珍重, 下次再見, 大概又是一年後的事了

 

回程直接去大賣場, 結帳3400多, 都用我的消費券, 滿3千送300, 最扯的是, 已開出大樓, 才發現老公挑了半天選的一瓶酒, 結帳小姐沒結到帳, 大概還擺在結帳櫃邊上, 老公啊, 大概你買酒喝酒頻率太高了, 老天故意讓結帳人員漏掉的喲

 

幾天前就託老公幫我上網看手機, 約6點面交, 離大賣場不遠, 買完東西大約5點多, 老公call賣家, 看能否提早, 賣家同意提早,到了約定地點, 我拿4200給老公, 由老公去6賣家交涉

 

老公上車後, 我拿到了約9成新的Nokia N73, 事實上我愛Nokia, 但這款不是我的最愛, 老公卻硬要我買這款, 說是物超所值, 豬頭老公有時就是這樣煩人, 是我要用的手機耶, 我喜歎就好了咩, 管我那麼多幹嘛, 不想和他爭論, 買就買唄

 

嫁他後, 對一些生活上的頊事, 我早就沒什麼堅持或原則啦, 手機是很微不足道的小事, 算了, 難怪老妹常疑惑, 為何姊夫能把她老姊吃得死死的

台長: jj
人氣(1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1.18內湖北天宮
此分類上一篇:2009.01.28初三圓通寺

(悄悄話)
2009-01-27 13:49:34
(悄悄話)
2009-01-28 01:08: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