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22:43:35 | 人氣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28初三圓通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28日初三天氣超好, 老公想帶狗狗一起出門遛遛, 我提議去圓通寺, 按前例老公先帶狗狗去狗公園, 免得Doggy暈車在車上吐, 我待在家, 準備出門要用的東西, 泡兩壺熱咖啡, 糖果, 餅乾, 以及狗狗吃的雞肉乾, 剛弄好, 老公就call我, 說他先將車開出來, 我下樓去, 刻意轉到娘家, 強迫又在午睡的老爸出門, 不能老待在家, 一直睡, 愈睡愈沒精神呀

 

老爸總算出門, 老人家坐副手座, 我和兩隻狗狗坐後座, 看著老公和老爸的互動, 有感動也有感概, 我相信若老爸是應兒子媳婦之邀, 他一定更開心吧, 老媽初一一早回鄉, 老爸一個人在家, 老公刻意要我邀老爸來家裡吃飯, 當天老爸就說初二他一早要出門找老友, 沒想到老爸說天氣不是很好, 他沒出門, 整天待在家, 兩個哥及嫂, 根本不聞不問, 實在是很過份

 

圓通寺停車場位子全滿, 老公停在轉角處, 下了車, 往上走一點點階梯, 老爸就已喘到一個不行, 休息了好久, 我和老公不敢再往上爬, 就在廣場亭子休息, 老爸說應該快20年沒到圓通寺了, 我說天氣這麼好, 出門走走很棒吧

 

廣場人不算太多, 也有人帶著狗狗, Doggy挺凶的, 不准別的狗狗靠近皮皮, 不知是否吃醋呢, 旁人看兩隻狗狗綁在一起, 都覺新奇有趣, Doggy很乖, 幾乎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 皮皮則愛到處亂跑, 難怪老公要動腦子設計, 親手改裝, 兩條繩子綁一塊, 由Doggy牽制皮皮, 才不會為了追皮皮, 累壞一身老骨頭 將背包中的點心糖果拿出來,倒了兩杯熱咖啡給老爸及老公, 看著老爸及老公聊天, 狗狗開心的到處跑, 好幸福

 

老公牌友約了晚上要打牌, 我想邀老妹一家到家裡陪我, call老妹, 大概是上班中無法接聽, 打到老妹家, 是她小二的兒子接的, 問他晚上要不要到阿姨家吃飯, 小傢伙興奮得很, 他一直超想到我們家找狗狗玩, 馬上連聲說要, 我要他請姊姊聽, 老妹念高一的女兒接過電話, 都還沒開口呢, 我就聽到她弟弟在旁邊叫, 姊姊妳趕快答應阿姨, 確定老妹下班後趕到我家, 大約6點半, 和妹婿約好時間,請他出門前打手機給我, 我們再下山回家

 

在圓通寺逗留了好一會兒, 下山回家, 將老爸直接載回我們家, 回到家4點多, 老公怕老爸無聊, 一會兒開電視, 一會兒忙著弄收音機給他老人家聽, 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淘米煮了5人份飯, 再洗洗弄弄, 老公忙完老爸的事, 進廚房來幫忙, 老毛病又犯, 愛碎碎念, 礙手礙腳的, 真煩耶, 我看時間差不多5點半了, 趕他快出門赴牌友之邀, 總算把他送出門

 

6點多晚餐差不多備妥時, 妹婿帶著一雙兒女到了, 不一會兒, 老妹也按門鈴, 她還帶盒知名咖啡連鎖店的咖啡蛋捲, 我愛所有咖啡口味的東西, 真是知我者老妹也

 

我想大家這些天都吃膩了大魚大肉, 所以晚餐準備的是羊肉火鍋, 沙拉鮑魚片, 香腸, 烤土魠魚, 烤蝦卷, 一盤滷味, 一碗老爸最愛的滷筍絲, 簡單幾樣菜, 6個人吃應該是差不多了, 老爸喝小酒, 老妹及妹婿都不喝酒, 便和兩個小朋友一樣, 喝蘋果西打

 

老妹對羊肉的騷味超敏感, 不但不吃羊肉, 一整鍋的料及湯也完全不入口, 事前不知她嚴重到這程度, 我雖不吃肉及喝湯, 火鍋料吃起來卻沒感覺到什麼騷味呀, 大概是她屬羊, 特別敏感吧          

 

吃完飯, 請大家移駕客廳, 滿滿一茶几的糖果, 零嘴, 水果, 老妹堅持洗碗, 只要我替她泡杯二合一咖啡, 這容易, 泡好咖啡, 開了卡拉ok, 要老妹去客廳和妹婿一起唱歌, 我要將鍋碗瓢盆歸位整理, 廚房也得收拾好, 才能安心坐下來

 

在廚房整理時, 聽到老爸要老妹call大哥, 原來我們帶老爸去圓通寺時, 大哥回娘家去把他那部9 人座車開走, 所以妹婿來我們家前, 將車停在娘家門口, 老爸很機車, 大哥對他可說是漠不關心, 老爸卻擔心大哥的9 人座車回來, 很難停車, 硬要老妹call大哥, 跟大哥說老爸在我家

 

我人在廚房簡直聽不下去, 我說都50多歲人了, 看到妹婿的車, 難道不會打給妹婿嗎? 再說, 若連9人座車停車問題都搞不定, 要老爸來想辦法, 我懷疑他有足夠能力, 擔任知名連鎖百貨公司店長嗎?

 

老妹拗不過老爸堅持, 還是call大哥, 結果他是去大嫂娘家, 要11點多才會回家, 我都不懂他到底知不知道, 這兩天老爸都是一個人在家睡? 對老爸不聞不問, 真不懂老爸還處處護著他是怎樣? 我常說老媽偏愛大哥, 看來老爸也差不多, 難怪大哥及大嫂敢這麼對爸媽, 真的是”寵子不孝”

 

廚房收拾乾淨後, 回到客廳, 老妹及妹婿點的歌, 儘是老爸根本沒聽過的歌, 怕老爸無聊, 我點了一些老歌, 但老爸坐不住, 堅持要先回家休息了, 我看他是要回去等大哥吧, 唉

 

老妹看Doggy沒事猛舔皮皮, 笑罵Doggy: 妳這隻母狗, 幹嘛這麼強吻皮皮啊? 話才說完, 她那人小鬼大的兒子, 馬上接口說: 媽媽妳還不是都對爸爸這樣? 妹婿沒聽清楚, 不懂我們為何突然一陣狂笑, 聽完老妹轉述後, 也是笑到一個不行, 大人講話時, 還是要注意有沒有兒童在場, 小心說出一堆兒童不宜的話

 

剛過9點半, 老妹第二天要上早班要回家了, 送走老妹一家子, 整理茶几, 洗杯子, 拖地, 進女兒專用的客用浴室, 才發現髒到一個不行, 又刷了浴室, 忙完後11點多, 洗頭洗澡弄完, 已快12點, 才上打開筆電上網, 老公回來了, 才12點剛過呢, 今天還真早

 

等老公也梳洗好, 說他肚子餓, 將前幾天沒吃完的茶鵝弄熱, 端進房, 配小酒吃宵夜, 累了一個晚上, 反而沒睡意, 和老公閒聊, 聊到大哥對老爸的無情, 老公提起多年前, 他一個人在家過年, 淒涼冷清的年夜, 是敦促他在大陸打拚奮鬥十多年, 最大的原動力, 我公說, 娶了我, 你永遠不會有機會再過淒涼的年夜, 老公看看你多有福氣

 

老公喝得微醺上床來, 在溫暖的被窩中談天說地, 豬頭老公平常從不握我的手, 趁他微醺, 握住他厚實的大手, 問他記不記得, 婚前他跟我說過雖然老掉牙, 卻是我最愛的兩句話, 微醺的豬頭老公在我提示下, 才想起這兩句話是: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我說, 雖然我以前排斥婚姻, 而老公和我想像中差不多, 即使有點”走鐘”(台語), 但在我可接受範圍, 老公聽到”走鐘”, 斜眼瞄我 我說, 我爸媽數十年婚姻, 一直是相敬如兵, 現在好些, 是相敬如冰, 要進展到相敬如賓, 大概是不可能了

 

和老公認識不久, 曾問老公我倆相似度多少, 本以為答案大概是八成, 結果老公說九成, 當下有點訝異, 經過這幾年相處, 很開心和老公有說不完的話, 我常笑問老公, 有妻若此, 他可知他有多幸福, 嘴硬的老公, 總是標準答案, 妳都不知有多少女人羨慕妳, 真真氣煞人也

台長: jj
人氣(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1.19訪李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2009.01.30初五老友相聚

(悄悄話)
2009-01-31 10:00:5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