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17:03:1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5.01~04紅棗銀耳湯、蝦仁羹、新葡苑母親節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5.01~04紅棗銀耳湯、蝦仁羹、新葡苑母親節聚餐

 

0501日(週三):桂圓紅棗銀耳湯

 

我跟老爺都很愛雞絲麵,午餐煮一鍋雞絲麵,加了彰化帶回的蝦仁羹及大量青菜,簡單又滿足。下午三點多,老爺熬煮了幾小時的桂圓紅棗銀耳湯大功告成,盛一碗品嚐已半飽,所以今日午茶就只有熱咖啡配一小包日本米果。

 

老爺友人來電,今天打了個eagle想慶功,老爺今天沒跟友人打球,友人卻特地打電話邀老爺一起慶功,地點在桃園饗食天堂,打球的人果然有錢!所以晚餐我一個人在家,把朱送的宜蘭包子蒸熱,配幾個烤土魠魚,一杯日式味噌湯,一小盅徐送的鳳梨。這樣的晚餐跟饗食天堂完全沒得比,不過饗食天堂太罪惡,一定會讓人無法自拔的狂吃,我在家簡單吃反而養生。明明就是沒得跟所以自我安慰,哈哈哈。

 

0502日(週四):徐來午餐綜合羹、嫣嫣來喝桂圓紅棗銀耳湯

 

老爸愛吃肥膩的肉食,老爺昨天買了一袋滷雞屁股,十點半帶兩隻狗狗出門,要到市場買菜,順道送滷雞屁股去給老爸。老爺出門前跟我說中午要煮羹,要我打電話邀徐到家裡吃綜合羹。徐進門時剛過十二點,帶來香蕉及木瓜,徐吃完午飯後想到中和大廟拜拜,打算帶去拜的木瓜顏色很綠,感覺還不是很熟,徐送我的那顆木瓜顏色較美,建議徐跟我換,這樣拜拜才有誠意。吃過午餐在客廳小坐看電視哈啦,將近兩點盛兩碗桂圓紅棗銀耳湯,飯後甜點養生又美味。

 

老爺說妹的女兒嫣嫣及妹婿都愛桂圓紅棗銀耳湯,嫣嫣今天要上課不能接手機,老爺要我發簡訊給嫣嫣,問嫣嫣下課後要不要來阿姨家喝甜湯?還可以外帶喔。剛過四點嫣嫣真的來電,說要來喝甜湯,電話中指示嫣嫣,從她的學校走捷徑到阿姨家比較快,結果電話剛掛沒幾分鐘,嫣嫣便來按電鈴,原來嫣嫣來電時已在半途中,速度還真快,可見她是真的很愛姨丈熬的甜湯。

 

嫣嫣進門時已快四點半,盛一大碗公甜湯,再拿一塊桃酥給嫣嫣搭甜湯吃。喝完一大碗公甜湯問她要不要續碗,嫣嫣說好,問桃酥好吃嗎?嫣嫣說不錯,所以整袋桃酥拿給嫣嫣。妹婿也愛甜湯,盛一大袋甜湯讓嫣嫣帶回去,父女倆一起享用。嫣嫣告辭回家後,剩我跟老爺,晚餐懶得煮,老爺市場買回大腸包小腸,便拿它當晚餐,中午的綜合羹剩一小碗,是我的晚餐。像這樣偶而偷懶不下廚,事前不必忙得團團轉,事後不必洗一堆鍋碗瓢盆,超輕鬆。

 

0503日(週五):網購輪胎底人字拖到貨、徐送養生果乾

 

我愛人字拖輕鬆好穿,家裡室內鞋也是人字拖,目前穿的這一雙是到三重逛夜市買的,一雙$99非常好穿,但這陣子總覺得有點粘腳,大概是穿久了,粘大底用的膠變質滲出吧?粘粘的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打算買新的人字拖,近日上網找人字拖,目標是不打滑的人字拖為主,前天上網找到輪胎底的人字拖,而且是台灣製,立刻下訂,7-11付款取貨。

 

之所以會想買防滑拖鞋,是因為家裡地板是拋光石英磚,這種地板上面只要有一點點水漬,就很容易打滑跌倒,非常危險,此外兩隻臭狗狗,老愛跟前跟後,我跟老爺有年紀了,經不起摔,說不準哪天一個不小心會被臭狗狗絆倒,所以我才想買防滑的輪胎底拖鞋。買家通知今天到貨,下午五點多出門到7-11取貨,回到家後立刻開箱。收到的人字拖與網頁相片並無二致,但因為是極厚的輪胎底,跟穿慣的人字拖相比,重量蠻重,剛穿上不是很習慣。看這輪胎底這麼厚,我猜至少穿個三年沒問題吧?

 

老爺不穿人字拖,賣家也有非人字拖一樣是輪胎底,問老爺想不想買一雙來穿,我再上網幫他買一雙,老爺說不要。老爺現在穿的室內拖鞋也是我上網買的,台灣製的改良式藍白拖,特價一雙才$19,老爺說這雙鞋好穿,所以不必再花錢買新拖鞋。水某是關心老爺跟我一樣有年紀了,家裡兩隻狗狗又老愛擋路,老爺現在穿的拖鞋沒有止滑功能,萬一跌倒很危險,所以好心想幫他買一雙輪胎底拖鞋,既然老爺說不要,我反正樂得省事又省錢。

 

徐知道明天娘家要慶祝母親節,我會跟媽咪見面,晚上八點多徐來小坐,特地帶了兩袋養生果乾,一袋託我明天送給媽咪,一袋給我,真的很厚禮數。泡咖啡與徐在客廳小坐聊天,徐離開後,我突然想到很久沒烤吐司給媽咪,趕緊烤一條吐司,明天給媽咪跟妹一人一半。材料準備好之後開始烤已將近十點,一點十五分出爐,吐司出爐後得吹電扇,待麵包體冷卻才好切片,忙完之後已經將近兩點,趕快整理一下進房睡覺。

 

0504日(週六):板橋大遠百新葡苑母親節聚餐

 

母親節快到了,日前大嫂發簡訊,通知聚餐時間及地點,訂今天中午在板橋大遠百新葡苑,二哥人在印尼無法出席,二嫂說有事,得提前離席,妹一家晚上要回基隆婆家聚餐,所以午餐時間提前到十一點半。老爺安排今早到雙和醫院驗血,出門前將要給媽咪及妹的東西都裝袋,十點十分出門,到雙和醫院停好車之後,老爺抽了號碼牌,只差幾號而已,很快就輪到他的燈號,卻不知老爺跑到哪去?

 

四處張望找老爺,老爺正好走回來,我跟他說輪到他了,叫他趕快去櫃台。這傢伙真的很奇怪吔,明知燈號顯示差兩三人就輪到他,為什麼還要到處亂跑?幸好他跑回來時還沒換燈號,否則不就得重抽號碼牌?趁老爺在抽血,走到老爺剛才亂跑的地方看看,原來是有團體在醫院裡舉辦母親節相關慶祝活動。

 

雙和醫院挺大的,若不是經常來的人,很容易迷路,我極少來這裡,老爺雖常來但方向感比我差,所以只要我跟老爺出門,都會默記路徑,剛才在停車場停車,我就特別留心停車號碼及位置,自停車場走到抽血處的路徑我也默記,所以老爺抽血後,由我帶路順利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完全沒迷路或繞路,停車時間不到半小時,不必付停車費。

 

接下來老爺要到板橋一間印刷廠,不帶名片,又不抄地址,結果門牌號碼記錯了,繞了兩趟才找到。臭老頭自以為記性好,經常不抄地址只用腦袋記,結果事實證明錯誤率很高,所以老是在找路或繞路!老爺在印刷廠待蠻久一段時間,目的是印球隊的東西,離開印刷廠時已十一點半,雖然今天出門時間早,但今天聚餐肯定又要遲到了。

 

大嫂來電問我們人在哪,我們當時已快到大遠百,大嫂說用餐可免費停車,所以老爺把車開到大遠百停車場,繞了一大圈,好幾次差點停到大遠百隔壁的豪宅停車場。停車場雖然大,卻幾乎停滿,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停好車上樓,一時半刻找不到新葡苑,遠遠看到個小美女,是二哥大女兒,於是跟著她順利進入新葡苑。

 

除了妹不在場,二嫂因為學校運動會所以沒辦法出席,二哥家三個寶貝都在,媽咪跟大哥一家四口也在,搞半天妹弄錯地點,以為在舊遠百,正在騎車趕過來途中,二哥家小妹子很貼心,特地跑出去餐廳外頭等小姑姑。妹今天一個人來吃飯,妹婿及兩個孩子都沒來,妹女兒是因為考試,妹的兒子要補習,妹婿也沒到,大概是工作忙碌無法抽身吧?

 

今天是週六,餐廳座位不少卻客滿,今天點的菜色都很精緻,用料大方,口味也屬上乘,細看裝潢也高雅大方,我想消費應該不低。想起廿年前,當時我在信義路二段貿易公司上班,公司所在大樓的二樓是葡苑酒樓,當時常有機會在葡苑用餐,印象極好,二哥也在那裡辦婚宴。大哥表示新葡苑就是以前的葡苑,由國內第一大服裝集團跨足餐飲業併購,難怪餐廳水平一直維持的很不錯。

 

今天除了烤吐司,還帶來一堆保養品給媽咪,以及一頂大遮陽帽,另外護唇膏及唇彩送二哥家大妹子。妹帶來一堆超可愛的吊飾,送給超可愛的小妹子,送我一盒瀘掛咖啡及一罐蜂蜜,真是厚禮數。席間媽咪接到電話,是住楊梅的小姑姑,媽咪事後告訴我,小姑姑應兒女之邀到台北來過母親節,打電話給媽咪,邀媽咪到小姑姑兒子家跟她見面聊聊天。

 

小姑姑其實與我沒有血緣闔係,她跟媽咪一樣都是童養媳,爸有四個兄弟,大伯父最會念書,一路念到師範,小姑姑本來是要跟大伯父送作堆,但大伯父念到師範,怎可能接受童養媳制度?於是小姑姑回自己親生媽媽家,親媽媽對小姑姑極壞,回親媽媽家後,小姑姑反而過著非人生活。

 

幸好後來嫁小姑丈,小姑丈對小姑姑極好,夫妻倆感情很好,可嘆小姑丈數月前因病過世,臨終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姑姑。看到這樣美滿夫妻,卻不能圓滿偕老讓人心痛,但人生總有許多無奈,跟媽咪相較,小姑姑命好多了,希望小姑姑跟媽咪學習,即使一個人也要活的精彩、活的快樂。

 

 

大哥大嫂很客氣,頻頻詢問有沒有人要吃甜點?我跟妹都說吃太飽沒點,媽咪跟小妹子也沒點,其他人包括老爺及大哥一家都點了西米露。大哥及二哥家幾個大孩子吃飽後就坐不住了,不久就各自提前離開。小妹子要補習,二嫂要到大遠百來接小妹子,由妹帶小妹子到一樓去等二嫂。大哥跟大嫂散步回家,媽咪剛搭我們的車回住處,妹騎摩托車。大嫂結帳後拿發票給老爺,憑發票到服務台換停車代幣,換好代幣後,送媽咪回家。

 

除了我送的東西之外,妹今天也送一堆東西給媽咪,所以媽咪要帶走的東西又多又重,送媽咪到住處巷口後,我跟媽咪一起下車,幫媽咪提東西陪媽咪上二樓。剛下樓要回車上,巷口聽到妹叫我,妹說今天送媽咪東西裝的袋子很實用,她特地來找媽咪取回。我懂妹的意思,媽咪是個溫暖善心的大好人,但絕不是個細心的人,好東西很容易被媽咪搞壞或弄不見,所以妹才會特地來將環保袋取回,不是作女兒的不孝喔,哈哈哈。

 

女兒要在家吃晚餐,老爺知道女兒愛蛤蜊,特地買了蛤蜊回來,炒絲瓜蛤蜊,搭配烤到酥脆的油條,很罪惡可是超美味。晚餐除了絲瓜蛤蜊,還有我愛的透抽炒韭菜花、烤甜不辣、滷油豆腐、滷鵝胗、滷花生、滷豬肚及豬耳朵。今天午餐好豐盛,三人的晚餐又這麼澎湃,心裡有點不安,深怕肥肉上身要減很難。享受美食的快樂最多兩小時,但減肥的痛苦卻是度日如年啊!明天開始要連續吃幾餐清淡的才行。

 

台長: jj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5.29~31綜合羹、修紗窗、送粽子給老爸
此分類上一篇:2013.03.13~15深澳半日遊、李慶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