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17:16:22| 人氣1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衷心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過後,妳將告別單身,走進人生的另一階段
隨即跟丈夫展開悠悠的甜蜜歲月

認識妳多年,如今妳找到個好歸宿
我自然滿心欣喜、百感交集

猶記得初跟妳遇上
已是久遠的小學時代
漂亮有神的大眼睛
高高的鼻子
如雪般的白晢皮膚
棕色的微曲髮
高窕纖瘦的個子
很有混血兒的味道

和藹可親的笑容
舉止大方優雅神態自若
毫不計較的性格
和妳在一起 就是那樣舒服自然

無論是在操場上體育課、上台表演或是集隊回課室
我們高度相若
我總是在妳的附近
還記得我在操場上拿妳的小零食來開玩笑吧
也記得小六考試週的一個課堂上
妳伏在桌子上哭了
我知道 妳很傷心
卻不懂得安慰妳
妳是個很堅強的小女孩

和妳同窗的幾年歲月
並未因升中而間斷
我們依舊是好同學
雖然談不上是無間斷的稔熟好姊妹
我們的感情 卻是切切實實的慢慢堆積起來

還記得中一的時候
我已是吵吵鬧鬧的一群
輕易跟同學打成一片
妳則溫婉文靜
偶爾也會羞怯的跟同學們搭訕
我就把妳帶到同學們跟前
好讓妳們溝通溝通
妳曾向我道謝
其實只是舉手之勞吧
心照不宣就可以了

及後 我們都巧合地成了排球女將
在球場上跑跑跳跳
在烈日下流著汗
在寒風裡相視而笑地擅抖著
在網前給對方做個鬼臉
一同因失了一球而驚叫
一同踏上頒獎台
每逢小息或是吃午飯後的餘暇
除了排球,還是排球
無牽無掛又愉快的中學生活
從不缺彼此的影子

某年學校旅行的一幀照片
周遭青蔥一片
我和妳都束起了馬尾
一臉稚氣
也見證了我們深厚的感情

妳在中學會考英文科摘了甲級成績回來
妳知道嗎?
我是何等的欣賞妳
和同學相處之間
妳總是最平和的一位
我敢說 妳在我的好友當中
是幾近零缺點的一位
那是何其的罕有

踏上大學
我們仍在同一院校上課
偶爾在校園裏碰面
看似不以為然
那份溫馨和親切卻是盡在不言中的
不知妳有沒有同感?

踏進了社會的洪流
妳仍是我端莊乖巧的好姊妹
我向妳訴訴苦
妳也跟我發發牢騷
某年某月某日
妳告訴我 妳戀愛了
你們可是好不容易才走在一起的
也下了一番苦功應付妳的母親
你們要繼續努力啊
做個孝順盡責的好孩子

如今 妳結婚了
萬分替妳們高興之餘
亦自知沒能力幹點驚天動地的事來祝福妳
惟有亂寫幾句
希望妳喜歡
也希望妳有點點共鳴

衷心送上無限祝福,祝願你們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台長: 林源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黛絲
看了妳的文章,令我有一點眼濕濕,從小學、中學、大學到步入社會,原來我們一起有那麼多回憶,而且很明顯地妳的記性比我好得多。

妳知道嗎,其實,在那麼多好朋友當中,我說了最多知心話給妳聽。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當和妳傾談一會,即使只是講一些很無聊的說話,不開心的事情都會忘記掉,所以和妳做朋友真的很好啊!

差點忘記了,多謝妳的祝福,我會盡力去做好,令我和我的另一半今後都一樣幸福快樂!
2007-01-25 11:59:20
版主回應
哈,我只是把我記得的寫出來罷了。

記得嗎?還記得我曾經在這裏寫過,有一天,我本來心情極度差勁,但和你吃飯傾談之後,心情就馬上好起來了,煩惱一掃而空。原來,我們是彼此的「興奮劑」呢,嘿!我是隨時奉陪的~

真的很榮幸能夠做你的伴娘,我會永遠記得一月廿七日的。客套話不說了,盡在不言中吧。
2007-01-28 14:25:52
根本??
一對好好的"死黨",羨慕.
2007-01-29 20:04:03
版主回應
你和陳生的交情也不淺呀,你在video的曝光率比我高得多~
2007-02-01 10:49:15
kit
與你們的聚會間,常聽你們提起一段窩心小節. 在文字間,深深覺得你倆真的很令人羨慕呀..衷心願你們的友情會由從前一起讀書, 踏入社會, 到之後分享家庭生活和湊仔經; 難得在人生路上找著一位願意分享快樂擔憂的.
2007-04-16 20:43:48
版主回應
因著這婚宴而跟你重逢,我也很高興能跟你這活潑爽直的好女孩做朋友~~ 以後的吃喝玩樂和各式各樣的分享,又怎會少了你的份兒呢?

祝福你,早日找到可愛的另一半。
2007-04-17 14:5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