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7 13:19:02|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ng O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主管面談了二次,主管不斷用「撐下去」、「年終」、「成功」、「可惜」等字眼和我談了好一段時間,而我對他的回應則是「生活」、「時間」、「團隊」、「工作文化」,我想我們兩個始終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最後我仍然說出了,我們來討論何時讓我離開吧。


 我︰我想在這次階段試產後就能離開。

 主管︰我希望你至少做到十月。

 我︰那我們依公司規定,在我提出離職後,一個月就離開,也就是九月中旬。

 主管︰你現在離開的時機不好,我希望你好好做好交接工作,留個好名聲。

 於是在這刻,我理解了,主管自私的那面,因為他擔心無法安撫客戶情緒,因而用他的權力強迫我接受他這個請求,而這樣的請求其實也壓縮了我後續找工作的時間,果然在緊急時刻,最能看出人自私的那面。

 令人覺得開心高興的是再一個半月,我就能結束這裡的工作,結束這壓縮我生活,令我覺得很痛苦的日子,也許我和這工作緣份不足吧,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和生活,我想過去那樣的日子還是較適合我吧,漸漸能理解為何同事願意回流。

 或許我們懂了,我們工作不是要追求多富,而是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工作之餘,讓我們還有空去學習、和朋友吃飯聊天、陪陪家人,這才是我想要的,而不是日子被工作占滿了,沒時間和朋友好好聊天,沒時間陪家人走走,沒時間去完成工作之餘的學習。

台長: Escape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