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5 10:37:06| 人氣1,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兼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滿快的,兼差工作一下子,便做滿了8個月,有點意外,自己做了那麼久。

  心境上,也改變了不少,從一開始地,懷疑對方是否真的了解品牌及通路經營到看到對方身上有著自己不會的地方,不禁嘆息著,產業果然變化很大,而是否仍有很多公司困在自己陳舊的想法上,不懂得變通呢?還是在面臨這樣的變化上,通路品牌經營的本質及方法,並沒有改變太多?

  由於兼差公司是在國外,這也是第一次穩定每個月領到一筆由國外匯款到自己帳戶的「顧問費」,每個月月初,銀行便會打電話通知我,「匯款來了,請來簽名」,會不會每次去簽名時,小姐心裡都會想著,這先生到底幫什麼人,「顧問」了什麼,但這「顧問費」好像很少,不足掛心。

  一開始我不屑著這筆小金額,當一個個月過去,有天,突然開始心存感激,雖然每個月金額不大,但確確實實多少增加了一點收入,而我也因為這些收入,可以多做一些計劃外的事,例如整理牙齒。

  而也在成功找到客人後,不管是對客人或對這品牌,也覺得自己該多放一點心力進去,若能把這新品牌經營起來,也算是一個成就。另一個有趣的感覺是,人脈的重要性,過去一樣在品牌的同事,離職後,轉身變成通路商,而因為這樣,我們便在談合作,走著過去老闆們曾走過的路徑。

  我們都長大了,漸漸了解,品牌商及通路商間的永遠的衝突點在哪,能否成功溝通協調,才有可能開啟前期合作,長期合作,更需要雙方一起付出,一同討論,才有辦法往前走,「經營品牌,絕對不只是Trading而已!」。

  我很幸運地,有機會與一個新品牌合作,與自己過去經歷及客戶資源結合,重新經歷一次為品牌找尋及建立通路的過程,再次驗收自己一路走來的努力及付出,都有正向的成果,「相信即是力量!」。

  

台長: Escape
人氣(1,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