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1 16:09:2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流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像小說.又不像小說.

小說是人寫出來的.    許多作者對生活的投射會程現在故事之中.
於是.故事和真實世界有結合.

流光的時空背景.和我很相仿.  不只是教師的身份.還有初出社會的稚嫩.
對未來的崇景.  對位來的不安. 不論事在工作或情感上.
很多部份.都讓我感覺到.原來自己的"不安.不確定"其實是正常.
同中有異.但大部分的心態.很能讓我有同一陣線的感受.

這本書會讓我喜歡的部份不是文筆.故事的背後也沒太深沈的意涵.
但是.故事很貼近你我的生活.
當一個人.用文字將你的生活部份描繪出來.
那感覺其實也有點詭異. 不過卻是一個很好自我省思的機會.

她文字是年輕的.充滿了衝勁.還有企圖.
很像現在的我.
總覺得懷抱熱血.好像沒有什麼事達不到的事.
所以一遇到和自己認知很不相同的事情.
被打擊的感受就會很強烈.
但這並不悲哀. 每一次被痛擊.都是一次的自我成長.
智慧的累積. 
雖然.過程總會帶了點酸甜苦辣.

我喜歡他和宋家揚的書燕往返.
有些句子對於現在滿腔熱血的我是很好的警示鐘.
人生的失去和擁有.    多麼深沈.
至少現下.  這個課題.我很認同宋家揚的觀點.

她的教育工作.其實職場大概都大同小異吧.
只是沒有那麼簡單和浪漫.
但是.他抱怨的工作項目.我大概也都抱怨完一輪了XD
有句話讓我也頗有感觸.裡頭某位老師對主角說
"你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        感覺你比較像是學生.聰明一點.懂事一點.在模仿老師的學生.而不是老師"
(類似的句子)

這有點了我一下.因為我也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像位老師.

 

台長: 雞蛋花底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