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1 08:20:14| 人氣34,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職前的大工程 ~ 專長盤點篇

在職涯診所上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對於未來沒頭緒,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其實,這可是很多人的困擾,這時候建議從兩方面著手:
1. SWOT分析
2. 專長盤點
先就今天的主題來分享,所謂的專長盤點最快的方式就是將個人的專長條列出來,但優勢及工作態度與專長切記不要混為一談喔!!!
諸如勤快好學、個性溫和、學習快速等這些內容都不算是專長喔! 充其量只是個性或工作態度,甚至我都不會放到自傳中,因為這些字眼都算是基本功,單純只是用來充字數用的。
我建議依學經歷及證照來做分類,以我個人為例,我的學歷包含平面設計、多媒體、攝影及電子商務,再加上PMP、NPDP兩張國際證照,因此我將專長分類如下:
英文教學:國際英文檢定考試及外僑學校入學考教學、課程規劃、講義編撰。
創新管理:新產品開發、產業創新、創業輔導、競品分析等。
行銷傳播:虛實整合行銷、行動商務、品牌溝通、社群經營等。
數位攝影:人文、景觀與水下攝影;數位暗房、非線性剪接等。
創意設計:平面設計、網站建置、CIS設計、數位藝術等。
活動企劃:企劃案撰寫、預算管理、策展與場佈、活動執行。
之後再根據專長去搜尋合適自己的職務,也算是幫自己先找方向,而非盲目地去投履歷。

台長: Dream Knight
人氣(34,5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涯修煉室 |
此分類下一篇:履歷自我修改建議
此分類上一篇:為何我的履歷都是已讀不回呢!? 自傳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