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5 21:28:21|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 ; JC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數一個禮拜就要進入人生的某個可分辨的階段了,在這個階段K&E獲得了多少分數,只有K&E自己知道,不是很應該在未完的結果幫自己打分數,這會大大的扣分,不過台長還是希望能夠記取這次的experence,並藉由自己在這個階段的所學知識,運用在台長身上,在未來的時間內用的淋漓盡致。

台長利用工作模式特性來計算自己動機潛力分數,以下供各位觀眾參考。
skill variety (技能多樣性)
工作之完成,必須仰賴員工多項才能和技術
task identity (任務完整性)
工作必須自成一個整體或可分辯的段落
task significance (任務重要性)
工作之結果對人類或組織產生的影響程度
autonomy (自主性)
工作給予員工的獨立性及自由度
feedback(回饋性)
執行工作時,個人可獲得的成果以及其他資訊

藉由上述五構面,藉以描述員工了解執行成果之程度。

各位觀眾,台長來則新聞插撥~~~~以下是自我管理也可以適用在my friends身上,相信對你們或許會產生些效果。

(一)必須自問:我是誰? 我的長處是什麼? 擅長做些什麼?

(二)必須自問:你將歸往何處(唯有了解自我,方能掌握機會與任務,即使資質平庸,亦能有傑出的表現)

(三)必須自問:我的貢獻為何? 並非你想貢獻什麼,而是你想你應該貢獻些什麼。

(四)必須對關係負責:不管你在社會上是何職務,須多與他人共事,了解他人長處,做事方法、價值觀,以及做事方法,並善加運用,奠定工作的基礎。

(五)必須為你的後半生規劃:可藉由開創新事業,發展平行事業(原本的工作轉為兼職並在找另一份工作等),以及社會性創業(減少你原本的工作投入並再創新事業),擺脫長期工作所形成的疲乏。

台長: K&E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