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4 17:17:48| 人氣4,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陽光、射手座(與其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陽光、射手座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冬天。
秋天是來自我喜歡的一種溫柔與輕淺,就像金澄澄待收割的大稻原和陽光下吹來的金色柔軟的風,農人戴著斗笠在稻原中逡巡的身影,簡直比詩人還美。這不僅是秋天的景致,也如同秋天那樣溫和個性的人。

而對冬天的喜愛,是因為我出生於十二月!
比起悠悠柔柔,物阜民豐的金秋,冬天寒凜狂烈,是冰與火的共淬。秋日的陽光雖好,但是比不上終日陰寒的冬季偶爾出現的燦亮陽光,是低蕩陰鬱成為日常的時候,忽然發現如芒果般的陽光照在身上,這種感覺總讓我聯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終於能在下雪的耶誕夜,得以在溫暖的燭光中享用豐盛晚餐的一刻,從心中陡升的感動直衝鼻眼,淚水是由不得矜持要噴灑而出的感動。

個性與季節或許無關,但是我卻喜歡從每個季節裡誕生的星座去揣想每個人擁有的可能性格。每當聽說誰是射手座時,心中總會升起:原來如此!之類的讚嘆。幾年前據說星象有了變化,在天蠍座與射手座之間多了一個「蛇夫座」,主要聽說壓縮到了射手座存在的空間與意義,登時,我就排拒起這個莫名其妙的「蛇夫」,光看名字就沒有好感,如蛇一樣小頭銳面、奸險鑽營的男人怎麼會好呢?而且影響了我的崇尚自由、開朗、大方、博愛的射手座,說什麼都不同意!

射手座的象徵人物是來自半人半獸的神形,諸如雙子、處女、射手、雙魚都是這種複性特質的變動星座,也就是具有雙重性格,個性較為變通彈性,不會冥頑不靈。我所認識的某些長輩或朋友也都多是這些星座的,不得不說是件巧妙的事情,冥冥中你便感覺與他們合契。



不過說上這些朋友也都有些世人看來詭異的行徑,一個年近不惑的男人,書讀得比誰都多,可是不想受到職業束縛,從年輕時期就到處學這學那,他是個很不錯的廚師,在許多成套成套的偵探、懸疑小說旁(也是我很喜歡讀的)擺的是食譜,我吃過他做的幾道中菜,繁複的包心與烹調手法,不像大鍋快炒、調味料取勝的一般中菜,倒像是把閒來無事,費工費時費材料的法式烹調融合進去,是以光一隻叫化雞,雞身裡填充了機肉、荸薺、菇類、黑木耳、蔬菜等多種材料,可是雞身是完整的,不明白他怎麼辦到的,烤出來的美味與入口的複雜,簡直讓人噴淚。他便是喜歡看人吃他東西時驚喜的表情,一再研究試驗,他已經不像是為了美食而烹調,而是為了收集朋友們對食物的那份驚奇與熱愛的神情,他甘於做個魔術師,臉上帶著自信神秘的微笑,還有那種男孩般自傲與淘氣的笑意,像是在說:「我就知道,你會被我感動到的。」他是雙子座。



人們都說是處女座難纏與龜毛,很怕與他們為伍,但我認識的處女座卻是我見過最好的管理人才,他們不怕壓力,因為他們自己就是別人壓力的來源,你很少看到那樣仔細與重視小節的人,他們的成就很少是大刀闊斧、冒險犯難而來的(跟咱們射手座很不一樣),相對他們反而是慢慢積累,態度趨近保守,但卻是一出場便準備完好的,他跟我說過:事情只要不出錯就是完美的!然而許多差錯會發生,都是因為小事而鑄成大錯的。
 
所以和他們做事,與他們說話,常使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射手座戰戰兢兢但也獲益良多,因為從沒想到那麼細或那麼深,也從未對某一小事調查過那麼廣博甚至無所不知,這一點很像是傳統日本人的個性。他們的處世原則是:「看顧好每一個細節,平時就未雨綢繆。」所以要考驗處女座的人,就是在危急存亡之際將難題丟給他們,特別是時間緊迫不容分想的時候,一個「準備好的」處女座,就會輕視地看看你,然後解決方案一二三就開始啟動了,他會聯絡你想都想不到的人,口氣熟得跟老朋友一樣,或拿出一些你會疑惑怎麼可能隨時帶在身邊的事物等等,當你驚訝時,他還會帶點自負閒閒地說:「這種事情我早知道會發生,平常就要準備要訓練,小心駛得萬年船!我花很多時間在收集這些耶,我只幫你這次喔,下次你自己要學著點!」我點頭稱是,你瞧,好的處女座要讓人不挑剔,就是你也挑剔不到他的缺點。跟著這樣的人做事,果真很有壓力。(當然囉,壞的處女座就是光會挑剔別人,嘴皮厲害,自己不行的那種。)
 
    很習慣凡事涮過世俗的鍋便要入口的我,對於不管如何十萬火急、迫在眉睫,處女座的人都要安定下來,細心檢查每一個環節、仔細的把字端整寫好,然後有條不紊的處理好,常讓急性子的,光看就已經急得如熱鍋的我,瞠目結舌,佩服不已!



而對射手座的人來說,雙魚座的人是相當「互補」的對象,一般人對於雙魚座的人浪漫多情、好幻想不切實際、優柔寡斷等批評,射手座的人似乎都能包容,而雙魚座的人對射手座也多能配合。當雙魚座開始發大夢,沈入如小說般的夢想情節時,往往聽得射手座「追求」的本質萌發,他本來就是一個彎弓射箭的半獸人,瞄準的也是人生一道又一道的標靶,然後揚蹄追尋,射中了標靶後他又射另一個,如此永無止盡,射手座的人認為生命中的理想與憧憬比目標更重要,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所以射手喜歡「追尋」的感覺,而雙魚座喜歡把夢想捉在手上的喜悅。雙魚座如果是人群中靜靜不語的那個人,在人群中掩不住光芒的射手座看在眼裡,一定想去認識這個在他眼中發幽光的雙魚。射手與雙魚可能會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對,但前提是:這個射手得是雙魚崇拜的對象,如此一切才有可能。因為雙魚座一輩子都免不了要幻想,不管是愛情或友情,事業或家庭,前提是得有個特質可讓他佩服崇拜,他才會死心塌地。
 
雙魚善於自尋煩惱,如同貓玩線團,把自己糾結成一團,但是多管閒事的射手座也一定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那種人,別人早看清雙魚座胡思亂想是常態,不想理他,但是射手座的人反而認真起來,甚至雞婆得要為他解決這些作繭自縛的狀況,一個是終日結憂哭泣的林黛玉(雙魚),一個是單純沒心機且熱血與同情心多到滿溢的賈寶玉(射手),你怎能說這兩個人不是天造地設?向來人與人間便是再無聊的事情,對方都願意搭理你,都把它看成重要不已,為你兩肋插刀、同你抹淚哭泣,都好過冷漠、話不投機與不搭理。
(不過容易不耐煩的射手座,要對付雙魚座,便是要耐起性子隨時關心他,如果失去耐心,或者又要揚長而去,回頭這隻魚會早不知道游到哪家的池子去了...)


但是,在冬天出生的人,有其熱情與奇情的一面,也有如冬天一般冷冽的一面。
 
初冬的天蠍座的聰明又自負,冬天的性格賦予他們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報復本性,我看著天蠍座的朋友施行他們報復的手段時,總會暗暗心驚,祈禱自己沒有惹到他們......一個關於蠍子的故事是,有隻毒蠍子要渡河,苦無方法,一隻青蛙同情牠的處境,想要載牠過河,毒蠍子說:「你不怕我螫你嗎?」青蛙說:「你為什麼要螫我呢?我是好心呀,何況如果你螫了我,那我就會沈進水裡,你也會淹死的。」毒蠍子聽了認為有理,答應讓青蛙載它渡河,但是到了河心,毒蠍子卻冷不防將尾巴的毒針高舉,刺向青蛙,青蛙痛苦的回頭問:「為什麼?」,毒蠍子顯得無奈回答:「我也沒辦法,這是我的本性。」......雖然說的是蠍子,但是頗多恰查某都有這種「玉石俱焚」的性格,不得不小心哪。(俗語說:「惹熊惹虎,不可惹到母老虎 / 天蠍)
天蠍秉賦冬天寒刻的性格在於,千萬別惹惱他們,否則他們如同一頭冰原上的狼,陰險且令人難以防備。


很難把冬天與射手座聯想,他們自己也渾然不覺自己也冷冽的一面,因為射手座的傷人通常是無心、心直口快的,甚至他自己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所以冬天的射手座令人心寒的一面在他的自私自我。
 
射手座開朗樂觀而無心機,看似愛好自由藐視法律,其實鮮少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不願受束縛的個性,看似瀟灑,其實也是最大的缺點,因為自私又自我,沒顧慮到別人。所以,射手座的人常演出失蹤記,當他決心飄揚遠去的時候,會嫌麻煩地連再見都不說一聲,消失得無影無蹤,你找不到他,就算你找到他,他可能也正有要事無心理會,所以常令人感覺他不在乎,不把人放眼裡。其實他可能只是很單純的害怕說再見、害怕傷感的場面,所以就自己離開,殊不知這樣的「單純」想法,也正是使人哭笑不得的地方。
 
有義氣且熱愛朋友的他,其實多數時候是非常之孤僻,孤僻到他其實可以沒有任何人在身邊都無所謂的人,與再好的朋友斷絕一切聯繫對他來說也是常態,射手是根本抓不住的人,抓太緊他會無預警逃脫的人,他們自得其樂的方式很多,好像隨時都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那樣瀟灑,那樣輕易放手,這樣的人給人沒有安全感,而事實上他們自己也總是處於不安定的狀態。因此,如果太勉強,他們就會放手,因為不想不開心,這樣的道家性格,大起大落是他們普遍的人生寫照,如冬陽與大雪的結合,在溫暖之中,會剎時下起雪來。




魔羯座的人也有冷酷的一面,同樣腳踏實地、刻苦辛勤的星座,金牛座的人還懂得在付出之後慰勞自己,享受物質與美色,但是魔羯座的人連享受人生都免了,太注重功利、代價與現實,因此常常丟失了浪漫感性,他們令人難受之處在於自苦為極、自虐虐人,他們是最負責任的星座,凡事總能將它處理得完好,但總懷有一種見不得人好,或者見不得己差的偏激,頗像古代的墨子!這種偏激心理會激勵他們向上奮發,而且通常不怕苦的他們最終會以燦爛的成功來洗刷別人對他們普遍苦命的印象。但是缺乏幽默感總是使人感覺無趣或緊張;就算功成名就之後卻還是一樣不會享受,如同白茫茫大地一片,雖然乾淨,但也無聊得要命。



水瓶座的人則是理性重於感性的人,不過,他們也善於幻想與好奇,但是他們幻想與好奇的念頭根本是外太空來的idea,我與水瓶座的人對話常發生的事情是,傻眼!思考邏輯跳躍如雙子座、雙魚座、射手座,行事說話都還有跡可尋,不失活潑靈動,但是對於跳tone跳得太遠的水瓶座, 一時之間不知該回應什麼?他們是冬末初春出生的人,想要突破冰層尋找美好的事物,所以當他們懷想著火星長什麼樣子的時候,別人進不去他們的世界,他們也懶得搭理。
所以這種冷冽的特質便是無情與不理會,他不想對不懂的人多費唇舌,於是自行其是,當他消失去尋找什麼的時候,你不用在意他的去留,當他又出現你身邊的時候,他可能已經歷盡滄桑,但是他會以極其平淡的口吻對你說,這陣子他跑到沙漠找一種十分特有的玫瑰,餐風露宿差點死掉,終於找到了,人們都說沙漠玫瑰顧名思義,不能離開沙漠種植,但是他想要試試,於是他帶回玫瑰花種想要繁衍種植,他細心栽種,終日如同聖修伯里的小說「小王子」一般癡心對玫瑰說話,希望它開花,但是直到花朵枯萎,才發現前功盡棄,這樣一醒悟,竟已經數年過去了,所以他又回來了。
 
他總是將沈重的事情看得那麼輕,而將輕的事情看得那麼重,不管是現實還是夢想,都令人不知道要怎麼看待,因為他總是事情過了才回來,交代的都是已經是往事了,除了與他一起喝酒言歡或言悲感慨之外,有時候與他聊起,分析當年他所決定去做的「往事」,存在著許多「顯而易見」的矛盾、責任與評估後的不可能時,他聽完又會好像大夢初醒,拍著大腿大叫:「啊?我那時候怎麼都沒想到?......那時候應該來找你商量的......」,聽得我臉上常常瞬間顏面神經失調,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何況他們真要去做的事,縱使找人商量,通常也是聊備一格而已。每個星座都有他們極其固執的一面。
 
但是對水瓶座,我常常想不出來該怎麼對這種可能來自外太空的人類?但是也常常驚訝於這種非凡之人勇於想像與作為的勇氣,只要他有行動力的話!所以身邊水瓶座的人只要稍一打聽,雖然有人看似一事無成,但可能聽他細細敘述,你會發現他擁有的非常事蹟比任何人都豐富精彩!

星座學說射手座SAGITTARIUS(11.23~12.21)的由來:

射手座呈現的是半人半馬的型態,具有動物和人類雙重面目,是個著名的先知、醫生和學者。他是希臘著名大英雄傑生(Jason)、亞齊里斯(Achilles)和亞尼斯(Aeneas)的撫養者。傳說他是卡羅拉斯(Cronus)和斐萊菈(Philyra)之子,也是宙斯的父親。他是在受驚嚇後,把自己變為馬身,其母斐萊菈受不了兒子半人半馬的怪模樣,便變成了一棵菩提樹。
射手座是屬於複體星座,具有雙重性格。是理性又是感性,是神性又是魔性,有時大膽有時慎重,有時奔放有時拘謹....這種兩面的傾向相當明顯。

射手座名人:(真的是人才輩出,星光閃閃!美女尤其眾多 ^_^ )

(政治家哲學家藝術家等)湯瑪斯.莫耶、雪萊、尼釆、伊麗莎白一世、現任泰國國王蒲美蓬、美國國父華盛頓、樂聖貝多芬、阿奎諾、韋伯、魯賓斯坦、馬克吐溫、普契尼(蝴蝶夫人歌劇作者)、史達林、邱吉爾……

(演藝人員)伍迪艾倫、法雅、賓士、麥克杜威、貝尼尼、畢蘇斯基、安德魯卡內基、白遼士、史蒂芬史匹柏、茱莉蝶兒、史嘉莉嬌韓森、蜜拉嬌娃維琪、安迪威廉絲、凡賽斯、華德迪士尼、法蘭克辛納屈、珍芳達、茱莉安摩爾、布萊德彼特、小甜甜布蘭妮......

小室哲哉、松本清張、織田裕二、觀月亞里莎、牧瀨里穗、李忠熙......

慈禧太后、周美青、李小龍、孫大偉、孫越、林志玲、侯佩岑、劉嘉玲、許慧欣、陳思璇、黎明、周華健、張洪量、莫少聰、周海媚、張菲、黃安、林曉培、那英、蔡琴、孟庭葦、張家輝、劉玉玲、郭小莊、五月天阿信、怪獸、石頭……

台長: 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人氣(4,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長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吊胃口
此分類上一篇:購物狂與莫名的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