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視頻版權僅限中國大陸地區播放"的字眼,往往會氣結!

網路上提供的解決方法是:

如果你是IE瀏覽器的使用者,必須先下載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安裝(不會和IE衝突)

1.先下載google的免費Chrome瀏覽器安裝。(google網站都可以連結得到)

下載地址: 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browser/?hl=zh-TW&brand=CHMI

軟體下載:
Chrome 瀏覽器下載安裝 (Google 官網提供)
Chrome 瀏覽器免安裝中文版 (阿榮福利味網站提供,可下載在隨身碟,到處都可以單獨叫來使用)


補充說明:(2013/11/27)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已經移除 Unblock Youku,詳細原因並不清楚。原本的擴充套件被下架了,現在改了名字「优酷土豆海外版」又上架。下載Chrome外掛-Unblock Youku2.6.9.8(2013.12最新版,請見以下連結)

這裡有下載Unblock Youku.2.6.9.8 檔案和教學:http://www.azofreeware.com/2012/12/chrome-unblock-youku.html

操作說明:
先確定已經使用 Chrome 瀏覽器,若無可從軟體下載提供的連結取得(安裝)。點擊「Unblock Youku 擴充元件連結」→「+加到CHROME」簡單完成安裝。以下圖解介紹從 Chrome 工具完成安裝程序。

右上角「自訂及控制你的Google Chrome」→「工具(L)」→「擴充功能(E)」。


點擊「取得更多擴充功能」繼續。


輸入 Unblock Youku 搜尋應用程式,點擊「+加到CHROME」安裝擴充功能。


點擊「新增」確定安裝 Unblock Youku。


安裝完成右上角會出現擴充元件 Unblock Youku 圖示。


點擊 Unblock Youku 圖示可以設定運行模式,選擇「普通模式」即可。


未安裝 Unblock Youku 之前,土豆網或優酷或其他大陸網站會顯示「對不起,由于版權原因,該視頻僅限于中國大陸地區播放。」或「您所在的地區無法播放。」


Unblock Youku 安裝後可順利播放影片。


補充說明:
(資料來源: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Unblock Youku 詳細說明)
v1.0 版本:支持優酷、土豆
v1.1 更新:增加蝦米網支持。感謝 @whuhacker 的貢獻!
v1.5 更新:增加酷6網、網頁版迅雷看看支持
v2.0 更新:支持搜狐視頻、樂視、奇藝、網頁版 PPTV、騰訊視頻、狗狗搜索。並改進優酷、土豆、迅雷看看支持
v2.1 更新:增加網頁版 QQ 音樂支持。感謝 @whuhacker 的再次貢獻!
v2.3 更新:新增網頁版 PPS、新浪視頻、網易視頻支持。修復 QQ 音樂支持
v2.4.1.4 更新:新增新浪樂庫支持
v2.5.1.1 更新:普通模式新增百度 ting! 支持
v2.5.2 更新:支持自定義轉發模式所用的後臺服務器,詳情請參閱 http://ub.uku.im/custom
v2.5.2.3 更新:普通模式新增 songtaste 支持
v2.5.6.0 更新:支持隨 Chrome 雲端同步個人設置
v2.5.6.3 更新:修復網頁版 PPTV,只能在普通模式下起效
v2.6.0.3 更新:普通模式新增百度隨心聽支持
v2.6.0.5 更新:部分修復新浪看點視頻直播
v2.6.0.8 更新:修復部分優酷視頻
v2.6.0.16 更新:修復普通模式下百度音樂支持

********************************

Chrome瀏覽器還有個功能,能「間接」下載youtube的影片。

只要用Chrome瀏覽器打開欲下載的youtube影片,將網址複製,

然後本文介紹的可以下載影片的網站,將該網址貼上,就能很快的下載了!

很多youtube的影片、佳片會消失(因版權、遭檢舉、原PO者下架),

若想保留好片私下回味,便可使用上述方式喔。

(記得喔,因為智慧財產權和版權的關係,請不要在自己的部落格或FB直接嵌入影片連結--除非它是被允許散播的,否則,如果要與人分享好片,還是貼連結網址就好囉。)

另外還可以用Google Chrome 的暫存檔資料夾,找出線上影片+音樂

請連結到此網頁的教學:http://chihchi29.blogspot.tw/2012/04/google-chrome.html

還可以使用IE網路暫存資料夾,下載線上影片+音樂

請連結到此網頁的教學:http://chihchi29.blogspot.tw/2011/05/ie.html

 

*******************************

不能線上看,但是可以下載影片的網站連結。

 網站:Flvcd.com
網址:http://www.flvcd.com/
功能:支援85個影音網站線上下載。

Flvcd網站提供下載線上影片,可支援多達85個線上影音網站,大部分是大陸網站,常見的如:土豆網優酷網。只要貼上影片網址,Flvcd自動分析網址找出可以下載的視頻,土豆網的多集數戲劇還可找出整個豆單提供下載。

操作說明:
土豆網影片下載~複製影片網址。
(出現「抱歉,非大陸地區暫時無法觀看該視頻。」字樣,但仍可正常下載。)


在Flvcd.com貼上影片網址,點擊「開始Go!」分析網址。


影片檔案存在會顯示下載地址,下載地址處按右鍵→另存連結為(另存目標)。


土豆網影片格式(.F4V),檔名可以自行修改,點擊「存檔」。


點擊「下載整部豆單請點這裡」,找出該豆單內全部影片地址。


完整豆單影片網址,在影片名稱處按右鍵→另存連結為(另存目標),若有其他畫質(360P),可以點擊重新解析下載地址。


Flvcd也有提供自製下載軟體「碩鼠」,更方便快速下載。


碩鼠有安裝版與免安裝版,本文使用免安裝版測試。


執行剛才下載的程式。


簡易免安裝版,已經自動將剛剛解析出的影片地址加入,點擊「全部開始」自動下載完成。

 

*******************************

Keepvid.com _ 支援下載 Dailymotion 網站線上影片(土豆網的影片不能下載喔

網站:Keepvid
網址:http://keepvid.com/
功能:支援多個影音網站線上影片下載。

Keepvid就提供影片下載服務。網頁英文介面,操作簡單影響不大,沒有彈出視窗和太多廣告,還提供書籤小程式讓你在瀏覽時點擊書籤就可抓取影片。

操作說明:
貼上影片網址點擊「Download」。


KEEPVID 抓取影片資料需要執Java,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會提示你授權,可選擇「執行(僅限這次)」或「永遠在這個網站執行」。


作業系統再詢問一次是否執行應用程式,將「我接受」打勾→點擊「執行」,若是常使用KEEPVID 可以打勾「一律信任」。


執行Java應用程式後 KEEPVID 會自動抓取影片資料,並顯示影片資訊包括截圖、名稱,下方列出所有可下載的影片格式與畫質,直接點擊或是另存連結就可下載儲存影片


使用書籤小程式更方便,網頁上方右邊「KEEPVID Bookmarklet」拖曳加入書籤列。

在觀看影片時,點擊書籤直接轉到下載頁面(免複製貼上網址)。




使用 IE 瀏覽器會詢問你是否新增書籤小程式。



試試其他影音網站,Dailymotion (法國知名線上影音網站)。


同樣支援下載只是影片格式畫質較少。


補充說明:
2012/04/24:Keepvid.com原本支援下載土豆網影片,再次測試網站功能下載土豆網時會一直卡在「Processing links, please wait...」無法順利下載。


土豆網下載推薦使用:


92FLV.COM _ 破解封鎖,線上看土豆網影片、下載土豆網影片
Flvcd.com 簡單快速下載土豆網影片,不能看還是可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