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15:38:1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夜行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何,一直以來在舞台上的器樂演出,都是以一身黑出現,裙子也好,褲子也好,通通都是黑色的,再打上舞台光,台下看來就只剩白晰的臉和手臂,所以在舞台上,「膚色」,是一點都無法辨認的東西,而且一點都不用美白,因為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白ㄚ!

記得某場協奏曲得演出完畢,Fe、我跟何大師,三個人拖著累斃的步伐,衝去吃上閤屋的宵夜,(彈完、收完,已經九點半了!算宵夜時間!)餓了一晚上的我們,一踏上上閤屋的門口,眼睛都亮了!頓時腎上腺素激發,口水暴增,連等待帶位者的前來,都顯得失去耐心……

「請問是三位嗎?」
「是!」(都站醬久了,難道有背後靈嗎?)
「那是第一次來這消費嗎?」
「不是!」(這裡可是系上各家聚餐的熱門首選耶!)
「那各位應該了解食材的區域吧!?」
「了解!」(一學期來三次,應該熟了吧!)
………………………………………………………………………………
(三個餓鬼投胎,焦急的走著)
忽然,我低頭看著我們三個人的裝扮,三個人清一色的黑,黑色的衣服,黑色的長褲,黑色的鞋子,配上因為累而蒼白的臉,我想,我們三個人加起來有的顏色,大概就是Fe的腮紅、何的眼影,加上我的口紅吧!想像一下,這樣的三位女子,一字排開的站在入口處,嚇人吧!?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們那一身黑,加上急促與不耐煩的步伐,一定嚇壞很多正在用餐的客人,三張兇神惡煞臉,夠嗆的了!

一直以來很喜歡黑色,因為黑色神秘、高雅,更具有專業的形象,就像醫生要批上白袍一樣,在醫院中,沒有人會在乎你高矮胖瘦,沒有人在乎你白袍後面的拉遢穿著,只要披上了白袍,就代表專業,就代表尊嚴,就代表能力。

雖然音樂跟黑色,沒有辦法像白色之於醫學,那樣的鮮明與絕對,但我總覺得,當一群黑衣人魚貫式出場時,響起的掌聲就代表一種專業形象的肯定,黑色之於音樂,我想還是有些許的關聯吧!

只是我還是懷疑著,到底是誰規定音樂會都要穿黑色的ㄚ?感覺像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也許是因為音樂會都開在晚上,要我們配合環境,當個「夜行使者」吧!

台長: 音癡女子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