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01:12: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手的謬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矮,但是我有一雙小手+一雙小腳……

老實說,小腳這事我是不在乎,但小手,對於一個學音樂的人來說,真是件再可怕不過的事,也因為小手,失去了練很多曲子的權利。

客觀的說來,我的手指不算太短(雖然不短,但定不是纖纖細指),手盤不太寬,但是最可悲的都不是這一切,而是我的手指間沒有『蹼』……

什麼是『蹼』?問的好!讓音癡姐姐來告訴你喔!看過鴨子沒?沒看過?不會吧!那總啃過鴨腳吧!好,下次媽媽上菜市場時,到賣雞鴨的攤販前觀察一下,看「雞腳」跟「鴨腳」中間最大不同在哪裡?(千萬不要跟我說,一個肉多,一個肉少)注意看看腳指與腳指間的縫隙,鴨子的,就是比雞多一層薄膜。什麼!不去菜市場?!那那那……想像一下吧!

人也是一樣(故得證,人由雞鴨演變而來……ㄚ!別打我!),大部份人的手在手指與手指間都會有一層蹼,特別明顯的是在虎口的地方;知道「虎口」嗎?就是食指與大姆指連接的地方。

ㄚ??看不出來?好,用力把你的手比「七」的手勢,然後用另一隻手抓抓看張開的那個口,有沒感覺那有一片薄薄的膜?對啦!那就是『蹼』!也就是因為有那片『蹼』,於是,手可以撐到某一段不算小的距離!!

而我,唉……一隻手有蹼,一隻手進化完全,完全沒有蹼(醬好像應該要高興ㄏㄡ),所以有蹼的那隻手,彈起八度音、大跳音群…比另一隻手輕鬆多了(雖然還是比一般人辛苦),當然,準確度就高很多,而另一隻手,對於八度--形同殘廢……

也不是沒聽信各種偏方,舉凡科學的,不科學的,都試過了,雖然他有些許的撐大,但是,還是有限ㄚ!於是,就成就了今天這雙「半殘」的小手!雖然同學跟我說「手小命好」,但我卻依然希望有雙寬大的雙手,讓我能演奏所有想彈的曲目……

不過,手小也不是都不好,小手的人彈快速音群既快又清楚,彈trill更是讓長手指的人望塵莫及!哈…所以,也不是都不好囉!只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ㄚ!

不過,小手大手都是爸媽給我的手,縱使不完美,也不敢太嫌棄ㄚ!!

台長: 音癡女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