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2:46: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的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不記得,自己,曾經對主修老師有過這麼多的感覺,,一次的畢業音樂會,讓我終於體會到--有老師,真好!

主修老師跟學生,通常會處在一種又緊張,又期待的狀況,緊張的是每週一對一的上課,有沒有練琴,大概在彈前十個音時,老師就會知道;期待的是,每週看見主修老師,可以對自己散亂一週的練琴,做一個圓滿的統整。

學琴二十多年來,研究所的主修老師,是我學琴一路來,最不會兇學生的老師;我的老師,是個修養很夠的男老師,總是用各種方式幫助學生渡過難關,不管是琴藝上,或是情緒上,說是老師,有的時候更覺得他是生活上的「臨時褓母」!

就在開畢音會前,我時常的給老師帶來或大或小的壓力,一下子心情不好,一下子焦慮過頭,一下子突然不想練琴,而我的主修老師,總是默默的、微笑的,陪在我的身邊,或許是給些意見,或許只是笑笑安慰我,只不過,我性子急,常常逼得老師快無法招架,也有時會造成師生間的緊張;於是,我的壓力,也一一的轉移到老師的身上,老師不說,默默承受,但是我知道,在他的心底,有著我不能理解的苦與擔心。

在開畢音會那晚,我的巴哈,就硬生生的給忘了譜,中場休息時,老師衝到後台一直安慰我,怕我情緒回不來,或是哭出來,但,我只是堅強的跟老師說:「我可以!」就這樣,我於是完成了我的下半場重頭戲……

最後,音樂會完,不可避免的,致謝詞,我無法平復的情緒,及快透支的體力,讓我一直大口的喘著氣,最後感謝的是自己的主修老師,並獻上一點小心意,老師遠遠的從觀眾席最遠處走到台前,我緩緩的走下台迎向老師,老師緊緊的給我一個擁抱,我的淚,馬上噴出來(請注意,真的是用噴的),口裡直說:「老師謝謝您!」就這樣我再也說不出話來,除了眼淚……除了哽咽……

那個擁抱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有老師真的很好」,不管在學習過程中或多或少的磨擦與抱怨,但在那一剎那,我的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老師在我準備音樂會前無悔的付出,感謝老師包容我大大小小不同的缺點,感謝老師一路陪著我走到今天。真的,有老師,真好!!

第一次與自己的主修老師產生了革命性的感情,在這場音樂會中,老師與我共創了一場奇蹟,哈~幸福啦!

台長: 音癡女子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