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05:57:26|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欲善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個星期六,老公閒來無事,開了電視漫無目的地切換頻道(Channel Surf),然後停留在一個看似烹飪的節目。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個賣菜刀的資訊廣告(Infomercial),在座觀眾穿著像是餐廳大廚的白袍,予人一種專業權威的錯覺。

看到一個段落,老公轉過頭來說:「妳看得這麼入神,是不是也想買他的菜刀啊?」

我不以為然地說:「這廣告只證明了他很會用刀,並不表示他賣的菜刀就一定很好用。」

頓了一頓,我又補充了一句:「不過這倒提醒了我一點:你該幫我磨菜刀了!」

一會兒老公來廚房檢視我大大小小八把菜刀,拿起磨刀棒(Sharpening Steel)磨刀,卻很快就發現我的菜刀鈍到不行,光靠磨刀棒已經無法起死回生。「妳上次磨刀是哪時的事?」他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就是上次我用刀覺得鈍鈍的時候啊!」我一臉無辜狀。

我平常沒有磨菜刀的習慣。儘管報章雜誌上都指證歷歷地說,不要等刀鈍了才磨,平常就要給它順手磨一磨,但是說真的,誰有那種美國時間啊?有時我良心發現了,會在用刀之前磨個刀,不過那通常是因為不磨一下,刀子還真的不夠快。

「看來我得祭出我的磨刀石才行。」老公下了結論。

他從貯藏櫃裡翻出了一套磨刀組,裡頭有一塊磨刀石,還有一瓶磨刀用油。只見他蠻有架勢地「磨刀霍霍」,奈何菜刀實在太鈍,這樣磨下去,可能不久就得賠上他的雙臂。

終於老公滿頭大汗地對我說:「妳的刀鈍到沒藥救了,簡直得用砂輪磨才行。」他把東西放下,跑去上電腦。正當我以為他已經放棄了這組菜刀的時候,他跑出來說找到了合適的磨刀機,上頭還有砂輪,可以重新為菜刀塑型。

吃過午飯之後,全家人跑到一家廚衛專門店去買磨刀機。老公回來之後先看說明書,然後就正式上工。霎時只聽見刺耳的磨刀聲,彷彿置身於機械工場中。等刀磨好了,老公讓我自己試試刀鋒。拿了一顆蕃茄來試,嘩!真不是蓋的!我的菜刀還從來沒這麼利過哩!

現在,我每天用刀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像個大廚。因為我的菜刀用起來,就跟電視上烹飪節目裡的廚師一樣順手,再也沒有切不下去的尷尬了。當然這是個很好的教訓,以後我會定期央求老公磨刀,免得又陷入刀鈍的窘態。


圖片說明:這就是我們的磨刀機。

圖片來源:http://www.bedbathandbeyond.com/product.asp?order_num=-1&SKU=11553559

台長: Zoe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坐月子
此分類上一篇:加入無線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