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10:24:56| 人氣4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護理人員的心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護理工作
三班照輪
有時候七天內會上到白班、小夜、大夜都有
生理時鐘調適
是你自己的問題
不是上屬的問題




不小心生病了
打電話到單位請假
還會很害怕、很不好意思
因為你的生病
卻害的另一位同事要犧牲他的假期幫你出來上班
妳‧麻‧煩‧了‧別‧人
有人代班還好
沒人代班更慘
同事們只好為了你上12小時的班
才能補缺妳沒來的8小時




遇到重型機車的病人和家屬
更慘
抱怨健保床太吵
隔壁打呼太大聲害她晚上沒得睡
抱怨醫院伙食太難吃
抱怨為什麼你不幫病人餵食、翻身、換尿布兼馬殺雞



叫人鈴響
正在別床抽血抽到一半
急忙跑過去接起
「來幫我倒尿,我要去刷牙」
我請他先去刷牙
我晚點再去到
聽不懂語言的病患和家屬很多
不聽就是不聽
不停的按鈴
滿腹火氣的衝到病房裡
心裡os:晚點倒會怎樣,刷完牙尿又不會一下子滿出來
但還是要臉帶笑容走過去






前天上大夜
剛補完車上的敷料和針筒、點滴
正要交班時
突然全身冒冷汗、頭暈、肚子痛、想吐雙腳無力
學姊幫我量了血壓測了血糖
後來直接掛點滴
當下真的快倒下去了
但是又能怎麼辦?!
大半夜的
妳上那兒找人代班?



只好一邊吊點滴一邊對醫囑
病人按鈴
還要自己把點滴收好再出去跑
值班醫生發神經
半夜兩點起床開醫囑
要你現在去留病人的尿尿、去幫他吊點滴打抗生素
我帶著我的無奈
叫病人起床尿尿我要扎針在他手上
再找血管的同時
我看到他一直喵我手上的針頭
謝謝它沒有發問





護理是什麼?
幫人把屎把尿的高級台傭?
是病人和家屬的出氣筒?
是個絕不能生病的行業?




將要選擇科系的弟弟妹妹們
請三思

台長: nobody
人氣(49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白色巨塔中有白衣大士→工作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的屍體護理

Justy
哇~真的好辛苦喔~

非常敬佩^^
2011-06-12 01:10:48
Sky
還在醫院上班嘛?
2016-09-10 21:1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