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4:11:5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櫻花日記】悠遊澎湖島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出生到現在過了三十個年頭了,
終於,我這個「鄉下聳」有機會踏出台灣本島,
我要去澎湖玩囉~

這次是跟男友的同事一起出去,
本來因為沒工作沒收入不想去的,
但沒想到這一趟出去,
玩的好快樂喔!
有機會還真想再去一次。

5/21,晚上11點,
我們搭上了往澎湖出發的台華輪,
第一次搭大船的我,真的是緊張到不行,
一切都覺得好新鮮,雖然下著毛毛細雨,
但仍是爬上頂層等著船出發,
等了好久,終於船開動了,
看了好一會兒的海,船也開始因海浪而晃動時,
就下到船艙睡覺,免得暈船....

5/22,早上六點,終於抵達了澎湖本島,
先去有名的早餐店吃牛雜湯及湯包,
本想說一大早吃那麼油膩的牛雜湯,不怎麼好吧!
但沒想到牛雜湯,竟然如此的好喝,
難怪生意會這麼的好!

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有點風,還有點冷,
吃完早餐,我們就坐運輸船往吉貝出發,
一直很擔心坐這種船會暈船,
還好,浪並沒有很大,所以很安心,
到了吉貝島後,
一行人浩浩盪盪的騎著租來的機車遊島,
然後到玩水上遊戲的地方玩,
因為我戴著隱型眼鏡,
所以根本就不能下水玩那些東西,
只好坐在岸邊看著人家玩樂....

玩完後,在吉貝島午餐,
之後吃了澎湖名產-仙人掌剉冰,
但我還是覺得黑糖冰好吃....
因為當晚我們要去鳥嶼住宿,
所以又要坐船前往鳥嶼,
這一段船程真的是三天中最刺激的一段了。

從吉貝到鳥嶼是一段滿長的路程,
而那天下午浪就開始變大,
一上船船長就告訴我們,
害怕就要叫出來,這樣比較不會暈船,
途中我們看到小白嶼、巴拿馬的沈船,
期間船晃的好利害,刺激到大家都會尖叫,
真的滿好笑的....

船長還秀了一手開船技術,
就是把船頭開到很靠近島的岩壁,
但船還不會去撞到,
然後人就可以站在船頭去摸岩壁,
那時浪大,船晃的利害,
而只有二個人有膽去船頭,
但在船艙內的我們也被左右的晃動弄的尖叫四起,
當下是覺得刺激,不覺得可怕,
但事後想想,這真是一種危險行為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船長有「第一高手」的頭銜....

接下來是一趟特殊的行程,就是跟著船長去收漁貨,
這一趟就真的超刺激....
船長說那天的浪約4-5級,
而收漁貨是需要把船停在定點的,
好奇的人也是到船頭幫忙拉漁網,
而我們這些在船艙裡的人..也沒有閒著..忙著尖叫..
我就看著外面的浪高起來...船就跟著浮高..
然後再落下..高起..再落下....
天丫,這真的比玩雲霄飛車還刺激....
船長說這沒什麼,改天有機會,
讓我們見識9級浪的利害..
天丫,5級浪就這麼可怕了,還9級浪咧..
當渔夫果真辛苦..下次去漁市場買魚可別殺太多價丫!
而那天的漁貨,就變成我們當晚的晚餐....

這天,因為坐台華輪睡不好,
又玩了整天,所以當晚吃完晚餐,
約七點半,我就上床睡覺了....




台長: 櫻花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