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8:20:37| 人氣2,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那麼愛他》范瑋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那麼愛他》范瑋琪
詞/曲﹕徐婕兒

你有權利情緒化 你不一定要堅強 但有些事情 不能偽裝
別為自己設了框 我懂失去的悲傷 也懂進退的掙扎
但想起過去 都是失望 又何必要放不下
是習慣還是愛 不放心 還是不甘心 只有你自己知道解答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已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深呼吸 抬頭望 發現天空很寬廣
這世界那麼大 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擁有過的計劃 留給值得的對象 你知道 不會是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2005年在我腦海中盤旋最多﹑給我最深感受的歌曲﹐非范范-范瑋琪《沒那麼愛他》莫屬。《沒那麼愛他》收錄在范范第四張個人專輯《一比一》中﹐由同門的徐婕兒詞曲創作。

那段日子裡﹐范范成了我們討論的話題之一﹐因為我們都很喜歡范范﹐曾經對方還在電話裡唱范范的《可不可以不勇敢》給我聽﹐那份感動我依然記得。

那是一段很難熬的日子。初聽《沒那麼愛他》時﹐已深深被它吸引著﹐只因歌詞每一句都刺中我的心。當時真不懂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那時的生活﹐仿彿是完全空了。雖然﹐我還是一樣地工作﹑和朋友出去玩﹐可是內心卻是寂寞難過。

去年到新加坡時﹐買了《一比一》專輯回來。自此﹐每一天都反復地聽這一首歌﹐然後跟著練唱。有時候﹐唱著唱著﹐自己會不自覺哭。因為我不甘心﹐因為我覺得對方好像欠我一個正面的交代﹐因為...因為...我還放不下。

歌詞的第一段是這麼唱的“你有權力情緒化/你不一定要堅強/但有些事情不能偽裝/別為自己設了框”﹐那一次我才意識到原來一直都把自己困在框框裡﹐走不出來。

特別喜歡另外兩段“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認清了真心話/你就放得下”﹑“深呼吸/抬頭望/發現天空很寬廣/這世界那麼大/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這幾句歌詞都對我起了激勵作用。在沒有人可以安慰我的時候﹐歌曲成了最無形但卻有效的陪伴者。

從來就不相信歌曲能有power安慰人﹐也不認為自己需要﹐但這次我相信了。以前常說某些歌曲的歌詞填得真好﹐可是自己卻沒什麼大的感受﹐這次自己真的感受到了。

金曲獎即將公佈入圍名單﹐希望范范能憑著《一比一》專輯入圍最佳華語女演唱人。絕對不是私心﹐而是因為她在這張專輯的多面性及音樂性﹐值得收到嘉許。

我的“2005年最愛20大金曲”第一首向你推介的歌曲﹐范瑋琪《沒那麼愛他》。


台長: 費比安
人氣(2,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No music﹐No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我的非專業推介10大最佳專輯》
此分類上一篇:《最佳損友》陳奕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