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18:26:53| 人氣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2005年之事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報館工作。

我的理想是在電台當一名DJ﹐這個夢想由始至終都沒有放棄過。

那為什么會來報館工作呢﹖呵呵﹐有段故事吶﹗

2004年5月多﹐一結束學院最後一個學期的考試後﹐因為無法在家靜下來(覺得自己好像廢人)﹐所以很巧合(有同學已在那裡工作)之下﹐就到了余仁生上班。那是一段很棒的回憶﹗曾經共事的同事﹐至今關係還很好﹐大家每個月都會相約出來聚一聚﹐生日時會為對方慶祝﹐很貼心﹗

可是﹐自己真的不適合這種服務行業﹐雖然同期的新人當中﹐自己是最被看重﹐雖然我很喜歡接觸中藥﹐於是在工作快接近半年後﹐我離開了。因為還未被confirm﹐所以辭職信24小時就生效。我秘密計劃離開﹐把一切都交代及處理好後﹐才把信交出來。永遠記得那一刻﹐我終于實踐”如釋重負“的意思。

離開之後﹐先讓自己放個假。那時﹐就決定到報館求職﹐至少我不會裡大眾傳播這行太遠。那時﹐好像不怕報館不請我﹐遲至12月中才把求職信email出去。呵呵﹗可惜﹐我想做的副刊專題記者並沒有空缺﹐所以我選擇了當新聞翻譯員﹐因為覺得是一項很有挑戰性的工作﹗當然﹐我是成功被錄取了﹗我的主任是一位非常好的人﹐可惜我才跟了她1個月多﹐她就因為本身患癌的關係﹐停職治病去了。還好﹐我親愛的主任~麗英姐沒事。

果然﹐這份工作真的很有挑戰性﹐我很喜歡。而且﹐因為翻譯新聞的關係﹐我對大馬﹑新加坡﹑港台﹑甚至全球的新聞了解更加深了。英文和馬來文也進步了許多。還記得自己初來報到時﹐真的很不適應﹐因為翻譯組的同事都很靜。雖然﹐第一天上班我已經和他們(後來變成了她們﹐因為唯一的年輕男同事走了﹐從此只剩下我這位最小的弟弟)一起出去吃飯﹐但是因為不熟悉﹐加上他們都是慢熱型的人﹐所以無法進入她們的話題﹐只有靜靜聽的分兒。當時﹐覺得自己超像自閉兒的﹗我那些前同事聽到都直呼不可能﹐還說像我這麼吵的人﹐哪會靜下來。。。(= =)

不過﹐在上班的第二個月後﹐情況終于有好轉了。大家開始熟絡起來﹐這些大姐姐們﹐真的很不錯﹗喜歡她們那種與人分享的性格﹗在翻譯組裡﹐我終于找到幾位喜歡看電影﹑看書﹑聽歌的朋友﹐那種感覺真好﹐因為可以一起分享。我家的新聞台能夠活躍起來﹐全靠她們的捧場及留言。LBL好懷念妳的枕頭餅﹑還有我不愛吃的豆沙餅﹔Yunne幾時再去唱K﹖阿gade和顏女士﹐我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好看嗎﹖)翻譯組是報館最重要的部門﹐雖然我們一點地位都沒有。但是﹐我們都很努力把稿譯好。試想想﹐沒有了翻譯員把新聞翻譯﹐報紙的新聞怎麼出﹗除了翻譯新聞﹐連圖說也要做。有時候﹐還要看其他部門的主管臉色﹐但大家都忍住了。論最與世無爭的部門﹐捨翻譯組去誰﹖

在翻譯組半年之後﹐危機開始出現。當時的總編輯嫌我們的組員太多了﹐人力過剩﹐要求我們調職到別的部門﹐而編輯部那裡一直都盛傳我們會有組員過去。那一天(忘了是幾時了)編輯部的其中一位主管來問我要不要過去﹐他願意教我﹐其實我已經有點動搖﹐因為自覺在別的部門可以學到許多東西﹐例如排版﹐而且可以接觸到更多同事。同一天下午﹐老總問我還想不想當專題記者(因為我曾經申請過)﹐我當然想啊﹗就這樣﹐在8月16日我進入了副刊組﹐當上專題記者。

副刊組是個全新的體驗﹐除了要採訪別人之外﹐認識的同事也多了﹐尤其是攝影師。副刊組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每一位編輯的文筆都超好的﹐簡直讓我汗顏﹗呵呵﹗

大家都很友善﹐而且工作都很認真。他們都對我很好﹐可是有些同事除了公事上就未接觸﹐我想需要時間和他們慢慢接觸及認識。

幸好的是﹐大家都不討厭我﹗

想起我第一次的訪問真的很怕﹗還記得那場訪問﹐共有6個人在場(不包括我和攝影師)﹗真是心驚膽戰。還好﹐那時受訪者讚我很用功﹐那小小的讚美﹐讓我稍稍地有點安慰。工作不到2個月就出國公干也是讓我難忘的﹐那一次的公干讓我學到了許多﹐英文也增進了不少:-P 現在﹐做訪問已經不怕了﹐而且越做越有勁﹗這真的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2006年﹐我得繼續努力﹗除了充實自己﹐也要令自己的文筆更加純熟。

加油咯﹗

台長: 費比安
人氣(9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公告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祝妳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2005年之旅游篇《18/01/06修正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