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17:31:47| 人氣5,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當下~《King Ko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導演Peter Jackson﹐恐怕我是不會入場看《King Kong》。

《King Kong》的班底非常強勁﹐許多《魔戒》的幕後工作人員都有參與。除了金剛﹐女主角有憑著《21 Grams》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Naomi Watts﹐男主角有憑著《The Piano》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Adrien Brody﹐還有《The School Of Rock》的Jack Black等人。

這部長達3小時的電影﹐用了約1小時的時間來做故事鋪排﹐然後主角金剛才出現。我沒有認真看過原版﹐而且它帶給我的記憶並不多﹐所以無從比較﹐但我相信這部新版《King Kong》內容絕對比原版充實。

特技用得非常好﹐並不會有濫用之感﹐金剛也栩栩如生。而且﹐用3個小時把電影的演員角色和感情戲加強﹐讓觀眾更容易投入其中。導演非常懂得掌握觀眾的心態﹐娛樂性十足﹐例如被恐龍追﹑大戰大型昆蟲﹑金剛和恐龍的打鬥等。藝術性則不得而知﹐但我可以說這是一部成功的商業片。看完整部電影﹐心一直在痛﹐這部電影帶給我太多訊息了﹗

Ann(Naomi Watts飾)的宿命感很重﹐從小到大﹐每一次當她覺得事情開始變得美好時﹐上天就會奪走。然而﹐她並沒有放棄﹐不斷地努力為生活打拼。Jack(Adrien Brody飾)是個才華洋溢的作家/編劇。Carl(Jack Black飾)是一位很自負﹑隨著自己想法走的導演﹐儘管他受到眾人的阻止﹐依舊堅持己見。Ann和Jack因為Carl的電影而在拍攝的船上邂逅。

因為Carl的自私﹐令船上的人﹐來到傳說中進去了就無人能夠存活回來的島嶼Skull Island。當大夥兒準備離開這島嶼時﹐Jack發現Ann不見了。其實﹐大夥兒可以不理會Ann直接將船駛開﹐因為畢竟船上所有人的性命﹐遠比一個人的性命重要﹐但是大家都沒有這麼做﹐反而去拯救她。結果﹐除了大戰當地的原住民之外﹐他們還遇見了恐龍﹐還有意想不到的超大型昆蟲。許多人都在這次的拯救行動中去世了。

大家都放棄了﹐只有Jack一個人依舊不放棄去尋找Ann的下落。經歷了那麼多驚險的戰鬥﹐而且每次都幾乎沒命﹐但是這男人還是不放棄Ann﹐我想只有愛才能做到。當時﹐我就在反問自己﹐如果我身入此景﹐我會像Jack這麼做嗎﹖

Ann被原住民綁起﹐獻給金剛。短短一天的相處﹐Ann居然和金剛培養出感情﹐她對這只為了她而與恐龍搏斗的金剛﹐產生了很微妙的感情。Peter Jackson把金剛塑造得很有人性﹐並且處處流露出。也許是因為在孤島上很孤獨吧﹗也許從來都沒被取悅過﹐身處在弱肉強食的森林﹐它從來都不需要朋友﹐然而Ann卻讓它有種想保護的感覺。因為從沒嘗試過失去﹐所以它不容許Ann離開它﹐因此才會遭受到被活抓﹑帶到紐約﹐然後被亂搶射死的悲劇。

我一直很好奇﹐人怎麼會愛上動物呢﹖舊版的《King Kong》給我的印象並沒有愛情﹐金剛喜歡的只是性感的女主角﹐金剛只是色胚。但是﹐新版《King Kong》總算讓我信服﹐人和動物是可以存在愛情﹗還有﹐我喜歡導演沒有賣弄女色﹐卻讓女主角不經意流露出性感。

喜歡Naomi Watts的演出﹐這是我第一看她主演的電影﹐覺得她全身都散發出一種懾人魅力﹐眼神很憂鬱﹑充滿故事。眨眼看﹐她很像Nicole Kidman﹐呵呵﹗Adrien Brody的演技雖然發揮不大﹐但很稱職﹐導演把他拍得很帥﹗讓這位英雄更天魅力。

其實﹐至今我的思緒還是不大平伏﹐Peter Jackson依舊延續他的風格﹐讓電影和角色都賦予人性﹐而且很強烈﹗《King Kong》帶給我太多的訊息了。

我喜歡船員Hayes與小伙子Jimmy的兄弟/父子情﹐雖然著墨不多﹐但導演卻在那幾場戲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關於種族的課題﹗電影一共出現了3色人種﹐包括白人﹑黑人以及黃種人。是導演刻意安排的吧﹖我想是的。他們都表現出感情是不分任何種族的。

看到大型昆蟲出現﹐我自己很怕﹗看著深入險境的演員們﹐自己不自覺地在影院中緊張起來﹐甚至一直擔心得跺腳﹐呵呵﹗瞬間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沒有任何的求生能力。想做survivor﹖還遠呢﹗我想若自己陷入這樣的鏡地﹐肯定最早死。

常言道“河水不犯井水”﹐到底電影中的演員真的有侵犯到島嶼森林的自然環境嗎﹖沒有啊﹗他們祇想離開﹐祇想把人就出來。恐龍和大型昆蟲只是不想自己的地方被侵犯﹐所以維護自己的地盤而已。只是﹐這樣的方式﹐太殘忍了﹗

這世界依舊有很多不平等或不公平的事件發生﹐其實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就像Ann那樣﹐眼睜睜地看著金剛從她面前喼離帝國大廈﹑船員們只能看著其他同伴被那些昆蟲吞噬或被恐龍踩死。

導演在對白上也花了心思﹐最印象深刻是結尾時記者們的對話﹐意思大概是他們認為動物不懂性﹐所以才會從帝國大廈墜下。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珍惜當下﹐是我看完電影後的想法。


~不知不覺﹐《King Kong》已經上映很久了﹐但是大馬依舊放映著。無他的﹐《King Kong》是2005年馬來西亞全年的票房冠軍。趁著電影在影院還有上映﹐就趕緊約了幾位朋友去看。呵呵﹐原來我可是我首次跟P小姐及W先生一起看戲﹗我想下次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在相約出來看電影。影院裡﹐這場8點鐘的場次﹐人數並沒有滿﹐但以一部上映了那麼久的電影而言﹐四分之三的入場率實在很難得﹐可見《King Kong》真的很吸引人﹗

突發其想﹐Ann能夠和Jack永遠地在一起嗎﹖她能不能打破宿命呢﹖還有Carl﹐他的未來會如何呢﹖還是繼續密謀大計﹖唉...想太多了。

台長: 費比安
人氣(5,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快樂的觀影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驅不走寒意的《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Geisha)
此分類上一篇:還好沒有抱任何期望~《第三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