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5:45:31| 人氣4,3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絲路》梁靜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絲路﹕梁靜茹
詞﹕阿信
曲/編﹕王力宏

如果流浪 是你的天賦 那麼你 一定是我 最美的追逐
如果愛情 是你的遊牧 擁有過 是不是 該滿足
誰帶我踏上 孤獨的絲路 追逐你的腳步
誰帶我離開 孤獨的絲路 感受你的溫度
我將眼淚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讓你疲倦時能夠紮營停佇
羌笛聲 胡旋舞 為你笑 為你哭
愛上你 的全部 放棄我 的全部
愛上了你之後 我 開始領悟 陪你走了一段 最唯美的國度
愛上了你之後 我 從來不哭 誰是誰 的幸福 我從來 不在乎
誰是誰 的旅途 我只要 你記住
星星就是 窮人的珍珠 你的笑 支撐著 我虔誠 的最初
狂風沙是 我單薄衣服 穿越過 亞細亞 的迷霧
雲破日出 你是那道光束 帶著平凡的我 走過奇跡旅途



~~說真的﹐一開始聽這首歌﹐並不喜歡。可是﹐聽了幾遍後﹐開始愛上這首歌。

歌曲的旋律沒太大的起伏﹑平鋪直敘﹐配上具東方味的編曲﹐散髮出淡淡的味道。

超喜歡靜茹的吟唱方式﹐充滿力度﹐讓人有種好想疼惜身邊所愛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想放棄﹗想牽著對方的手﹐一起面對。

阿信的詞填得好美﹐那一句“誰是誰的幸福/我從來不在乎”和“愛上你的全部/放棄我的全部 ”﹐相信唱出很多人的心聲。

近來一直在重複地聽著這首歌﹐好像中毒似的﹐腦海中不停地盤旋著這首歌。絕對無可否認﹐這首歌會是2005年﹐我最愛的歌曲之一。

也許大家會嫌這首歌沒有靜茹一貫的K歌架式﹐傳唱度不夠﹐可是今時今日的靜茹﹐是不是該做出更多的改變呢﹖

去年《中間》讓我驚艷﹐今年靜茹的《絲路》依舊叫我喜愛。

台長: 費比安
人氣(4,3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快樂的觀影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骨子裡說愛情~《天邊一朵雲》
此分類上一篇:【Movie】《千杯不醉》:真假不分~

阿樂
是啊、我也喜歡這首歌
靜茹姊姊的歌很有渲染力
總讓我很有感觸:)
她今年的《崇拜》也不錯聽噢
偏愛第二首(笑)
2008-07-22 15:27:56
版主回應
嗯嗯,靜茹姊姊唱什麼歌都好聽~
我也很愛《崇拜》^_^
2008-07-22 15:4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