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7:08:21| 人氣3,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之朔太郎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7年的光景﹐我仿彿已經忘記我們這段曾經相遇﹑相愛﹑相知的回憶了。

如果不是因為律子失蹤﹐恐怕我也不會再度陷入這回憶的旋渦中。

1986年某天的喪禮﹐成了我首次遇見妳的地方。妳是那麼的得體﹑大方﹐還有一般女生沒有的...堅強。

我們正式認識對方﹐是妳跳上我的摩托車﹐硬要我載妳去碼頭的那一次。那是我們首次靠得那麼近﹐我依稀感覺到妳的心跳﹐妳的體溫。

任誰都沒想到﹐身為學校傑出學生的妳﹐文武雙全﹐竟會看上我這個一無是處的男生。

我回到四國了﹐這充斥著我們回憶的故鄉。

媽和姐都很驚訝我會回來。走進房間﹐我把封塵起來的盒子打開﹐全是妳給我的錄音帶﹐戴起Walkman(卡帶隨身聽)﹐腦海浮現一幕又一幕的畫面。

這架Walkman是我寫寄語到電臺“Midnight Wave”節目﹐被DJ選中唸出寄語的獎品。它也是我們之間的打賭﹐我們賭誰會先獲得這架Walkman﹐結果我贏了。我編了一個謊言﹐說妳患上癌症。隔天﹐我向妳衒耀時﹐妳的神情很落漠。後來在妳給我第一卷卡帶中﹐妳說﹐我不該這樣編造故事。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個謊言會成真的﹗

妳發病的時候﹐我好難過﹐可是卻無能為力。看著妳一天比一天的虛弱﹐我竟還會吃妳病友的醋呢﹗恨不得自己也生病﹐可以和妳長時間在一起。那天﹐我們拍完護照相片和結婚照後﹐回到醫院﹐妳發現妳的病友死了﹐從樓梯沖下來﹐抱著我痛哭。我慶幸自己很健康﹐這樣妳就不會因為我的不舒服﹐而感到傷心難過。

我們約好要一起去看我們從夢之島帶回的菲林沖洗出來的照片之地方 --- 世界中心。可惜﹐妳卻等不及...

妳把頭髮剃光的那一天﹐和媽媽鬧彆扭。妳在我面前﹐總是表現得很開朗﹑很積極﹐我知道妳不想讓我擔心。當時我站在門外﹐心好痛﹑好痛﹐如果可以﹐我願意為妳承受這種痛苦。離開醫院﹐走在街上﹐那天好熱鬧﹐我已忘了是什麼慶典﹐也不想去考究。我像是沒有了靈魂的軀殼﹐在街上行尸走肉。我好想哭﹐我好痛恨自己﹗是我的謊言令妳生病的﹗

再次回到醫院﹐我把結婚申請書帶來﹐我想和妳結婚﹗妳說﹐拍結婚照是希望我不會忘了妳。我想讓妳知道﹐我希望妳能成為我今生的新娘﹗不管﹐我們相處的期限還剩多長。

這天﹐又颳起29號颱風。

機場和當年沒什麼改變﹐唯一變的﹐是妳已不再。和當年一樣﹐這天的班機全部取消。如果沒有刮颱風﹐我們早就踏上世界中心的土地﹐妳也不會帶著遺憾離開...

這些年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渡過的。把妳忘記是我承受不了失去妳的打擊﹐所以潛意識把妳以及我們的這段回憶遺忘掉。請原諒我的懦弱﹗

不過﹐我不會再這麼傻了﹗因為...妳一直在我的心中﹐從沒走過。我是幸福的﹐可以擁有妳的愛﹗

“亞紀...亞紀...”妳聽見我的呼喚嗎﹖

台長: 費比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