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5 13:38:58| 人氣1,010| 回應3 | 上一篇

想起台灣的心跳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一連串大事件,

讓我想起了參加2010上海世博會的台灣館,

那首感人的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台灣十分繁榮,

我一直希望她是美麗的、和平的、健康的、向上的,

曾幾何時,我們不停在尋求心靈的、文化的、環保的提升,

竟不知曉,脆弱的身體已受侵害。

除了高文明社會生活存在的輻射慢性污染,

這次竟是從嘴裡吃下肚,以那最平常、最基本的方式!

 

我想起了「台灣的心跳聲」,

那曾讓我們感動、驕傲的內容,

歌曲依然美麗,現在聽起來卻多了一份欷歔……

 

台灣的心跳聲

主唱:蔡依林 RAP:寇家瑞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邁可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  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在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塑化劑很可怕,

但商人重利、泯滅良知的行為更可怕;

塑化劑傷害人體,

但最傷人的是唯利是圖的奸商!

 

只要再多幾個這樣的商人,

台灣就可以陸沉了,滅絕了,

不需要戰爭,不需要任何一顆子彈。

 

「天燈冉冉在上升,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我要許下願望:人人都把良知放在心上。

 

你可以努力賺錢,

但別自私地傷害別人,

請只賺該賺的錢,千萬不要失良。

 

我要許下願望:人人都把良知放在心上。

別讓「台灣的心跳」跳得驚慌恐懼,

甚至變成苟延殘喘,心跳聲是聲弱音竭,直至死亡。

 

讓台灣有健康的心跳聲,

人人都必須把良知放在心上。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

台長: 毅力小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從曾經走來 |
此分類上一篇:魚骨頭夜書店

蠶寶寶
說得好!希望別便成台灣的殘跳聲,聲聲悲慘~
2011-06-09 17:57:17
阿喜
台灣加油啊珍惜我們擁有的才能向上發展
2011-06-18 15:00:21
毅力小姐
是啊
謝謝你們來^^雖是陌生朋友, 感覺卻不陌生^^
2011-06-28 10:4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