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01:16:18|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粒飄蕩的塵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世界若沒有愛你的心與你愛的心,那你不過是一粒飄蕩的塵埃」--紀伯倫(Kahlil Gibran)

無意間,我看到黎巴嫩作家紀伯倫這句話,好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沒有辦法進一步作出反應,我沒有辦法坦率明快的回答自己,當一粒飄蕩的塵埃有什麼不好,
當我以為人可以堅強的遺世獨立,可以毫無牽掛的為自己而活。

於是,我問自己,還會不會感動?還知不知道憤怒? 還懂不懂得關心?
如果哪天,我可以連續給自己三個「不」,
那我便「修成正果」,成為一粒冰封、不黏沾的塵埃
飄蕩在所有人際關係之外……

~~~~~~~~~~~~~~~~~~~~~~~~~~~~~~~~~~~~~~~~~~
或許趕稿的前夕,各種累積的情緒特別容易一湧而出吧….好的、壞的、苦的、甜的、好像一下子坐了好幾趟千轉百迴的雲霄飛車..

台長: chaos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