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22:49:4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零零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找回失落了的”個人新聞台”,發覺原來每一年都會寫一篇回顧的文章,既是如此,我想今年也不會例外吧。
在二零零六年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最難忘的事情分別是我的前公司請我們去四川的鵝嵋山及成都旅行,本來我們這一群女孩子都不太願意去,但是我們最終也決定一起去玩,反正那個地方我們未必會付鈔和公司免費讓我們去而同行一位半費,這當然要和我的男朋友仔去玩!記得我要作統籌這個行程,經常被某些同事們問”有沒有這個玩?那裡有沒有可以買什麼東西?為什麼你不去問清楚?為什麼我們不去看熊貓?滑雪場有沒有用品可給供應?”其實在同事們確定了去旅行之後,在公司舉行了一個小聚會;旅行社職員還到我們公司給同事們簡介那個團的行程及注意事項。但有些同事們有問題不去問那個職員,而待他走了以後才來問我有關這次行程的問題,但我覺得你為什麼不去問他而去問我呢?而旅行保險方面要另外購買,我以為方便同事們而詢問他們是否一同購買,因為我也要安排老闆們和他們的家人購買;不如順便一起買以方便同事們,可惜我的好心得不到好報呢,有很多人、有很多的口在說這一間、那一間,我也受不了而著他們自行購買。真是比我的那一群老闆還難服侍!終於都順順利利的完了整個旅程,真的鬆了一口氣呢!不過,這個旅行我覺得頗好玩的,因為在此之前從來也未乘坐過飛機,去到海拔達三千米的鵝嵋山頂,雖然到達之後一片濛查查什麼也看不見,但還慶幸就是因什麼也看不見而去到很高的地方也不害怕呢,我想如果看見的話一定會腳軟軟的,那裡會有勇氣上到最高點。我們這一群人也玩得很開心,我也有嘗試浸温泉呢,是露天温泉,外間氣溫只有4-5度,但是我浸得熱烘烘的,感覺很有趣。可是這個機會恐怕再沒有了,因為有很多的同事都在這個旅行之後數個月便離開了公司,所以我們都不會再有機會和同一群人一起去旅行呢!幸好還有拍了一點相片作為紀念。
第二件難忘的事就是在06年中,我向公司請了一個半月的長假去了男朋友在加拿大的家遊玩。因要轉機的關係要取得美國的簽證,我還害怕得不到簽證而要選擇一些貴價的機票,聽說是很難取得簽證,有一位朋友就是不能取得簽證而不能到美國呢,又要提交公司請假信、戶口結餘、還聽說戶口要有10萬等等的資料,好像說我這個年齡的女子很難才能取簽證,因為深怕我到步後再不回來,但是我的戶口沒有那麼多的錢,文件要齊備才可通過櫃台人員的檢查才可進入領事館內。進入領事館內的環境很清靜,人人都不甚出聲,記得好像有人不獲發簽證呢!又有人說若是中國人作簽證人員是比較麻煩,幸好見我的是外國女人,人也不錯說了二三句說話便收取了我的護照,這時我知道我能取得簽證,也鬆了一口氣呢,這就為我的旅程揭開序幕,記得出發當時的行程很轉折,因為是平價機票的關係,但已經足夠辛苦了。去程是乘坐”大韓”時間是12:00am 到了韓國是4:00am但是當地時間比香港快了一小時即是5:00am,我們8:00am才上機,經過了13小時的呆滯旅程只是到了美國的亞特蘭大,還要再經2小時的飛行才到達目的地多倫多。回程是下午2:00pm到了紐約以後要等到半夜12:00am才上我是頭一次到外國地方,所有的人都是說英語弄得我過關時都不敢多說話。我們幸運地通過了海關-當地是叫作移民局的檢查,及不用檢查行李(因為我帶了些食物入境,而當地是不能攜帶入境的!)當地的空氣非常的好,我有很多很多覺得很新鮮的事發生,男朋友的家人帶我四處遊玩,去了Quebec省的Montreal 玩了二天,沿途經過首都Ottawa,又去到美國的New York、Washington DC、Atlantic City;玩了五日,但是最不習慣莫過於是坐旅遊巴了,坐了七個小時才到紐約,對於毫無耐性坐車的我簡直是一件苦差。好像說當地人不會直接坐飛機去旅遊的,大部份的人都是自行駕車旅遊的,這是樂趣而不是苦差。還有當然是參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Niagara Falls啦!這真是一流的景觀,未接近瀑布已經被水花沾濕了頭髮,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很開心呢。最興奮的是可以坐觀光船接近瀑布,我真是沒法子想像瀑布可以這樣子的大,我只看過住宅附近的公園的瀑布,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有多大了。我還去了Wonderland 玩,看到其中一項遊戲是把一至三個人吊在半空中,然後突然好像斷了線一般墮下,是落到差不多到一個人高多一點兒的身高,看見在玩的人我已經很害怕,莫說是我要上去玩。如果有一天我想跳樓的話我會到這裡來試跳一次。有些人說在外國生活是很乏味,我覺得是每一個城市的文化及環境不同,香港是時刻也會感到很忙,放假是逛街、看電影,很少會作一些親親大自然的活動,畢竟香港的空氣也不甚好,只會吸到一些廢氣。男朋友驚嘆我連鵝、鴨也未見過,其實在香港出生及居住的小朋友又有多少人見過?極其量是在街市見過吧!這有什麼覺得很驚嘆吧,有些連草地都沒有踏過呢,反正香港只有”請勿踐踏”的字眼,那敢去踏上去。
今年還有重要的事情就是轉工吧!認識及接觸了很多不同的人,很多很多的轉變,詳情請看我Yahoo的 Blog吧,那兒有一篇是關於我的工作方面,在這不用多提。但還能保持一點個人的性格,不致隨波逐流而遭埋沒。希望大家在2007年都開開心心吧。

Pinky

台長: 冰淇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