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0 17:02:58| 人氣4,7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x 給浪浪一個家「蛋蛋,小咪」的成長日記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8月,來了兩隻流浪貓,流浪的慣性讓牠們對於人類非常的懼怕!

連吃一個東西,都必須東張西望,

可憐的模樣,讓人瞬間溶化!

來到這裡的時候,非常的瘦弱…看著讓人十分心疼,

本來也沒有在養貓,一時之間真的也拿不出什麼糧食可供餵食!

本就處在高海拔的山上,看到一隻又一隻的貓被丟棄,

想幫忙…有時候卻也真的是有心而無力,

自己都還在寄人籬下的生活,

也不敢給予牠們什麼樣的保證!

卻在這時…母貓似有了懷孕的跡象,

生了5隻小奶貓。


卻在3-4個月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很大的意外…

小小咪被大型梯子整個壓住,

導致整個下半身被壓了2個多小時才被人發現,

發現的時候,下半身已經無法行走,

小小的身板努力往前爬,

好似在用盡全身力氣在告訴我,牠想活下去。

實在是不忍心,打去寵物醫院想盡全力救牠,

但在下體控制不出大小便失禁的狀態下,

卻也才知道,未斷奶的小奶貓受到這樣的重擊,

基本上存活下來的機率是0.

只能盡力治療,餵ㄋㄟㄋㄟ…看能不能撐過三天!

本來中午還有力氣哈人的小奶貓,卻在下午狀態急轉直下,

趴在紙箱裡,一動不動…

任我摸牠的頭,喊牠都沒有反應,

在意識到狀態不太對之後,我拿起來濕紙巾跟面紙,

開始幫牠擦拭身體,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拿貓的用品幫牠擦…

因為我們這裡沒有養貓!根本不可能臨時有那些用品!

處於高海拔的山上,

想要去一個有手術設備的寵物醫院都要將近一小時!

小奶貓睜著圓圓的大眼睛看著我,就好像…牠想記住我,也想讓我記住牠!

下午四點半再去看牠,小奶貓過世了…

只剩下冰涼的身體!

不曾想,這一面竟是最後一面!

也是第一次才知道,貓在死亡後,全身的跳蚤都會跑出來…

所以勸大家,在路邊看見已經過世的動物,

要去處理之前,一定要做好防護!

因為跳蚤真的很可怕,

尤其是如果跟我一樣,本身皮膚就過敏,

不做好防護,一旦被咬恢復期至少半年起跳!

兩隻小奶貓過世後,

母貓小咪變得非常怕人…

漸漸開始比較能夠靠近一點的是橘貓「蛋蛋」

以前就一直都聽聞橘貓的性格很溫和,

加上朋友養的也是橘貓!

但抓不到牠…真的也沒辦法給牠點除蚤藥!

就在苦惱之際,這隻小蛋蛋每天早上自己跑到了我的辦公室外面…

對著我喵喵叫,好似在告訴我:姐姐,我餓了!

牠給了我接近牠的機會,

我就開始了追蛋蛋之路。

橘貓的性格是真的很溫和,

從一次次的餵食中,蛋蛋開始接受了我的接近,

不太習慣被人類觸碰的蛋蛋,漸漸開始接受了我輕揉的撫摸。

從以前只能遠遠的使用3倍焦距拍攝,

到現在可以直接在牠面前,

蛋蛋因為本身有皮膚問題,所以還沒辦法進行結紥。

不管是梳毛還是點除蚤藥,蛋蛋都非常的配合,

只要我拿梳子,牠就會乖乖趴好,

只要我拿藥藥,牠就會蹲在原地不動!

真的一天一天的認同「橘貓性格真的很溫和」

不管是洗澡,梳毛,摸摸,點藥藥都不鬧騰。

蛋蛋是一隻帥氣又溫和的公貓。

家裡有一隻性格溫和的貓咪,是一種什麼體驗?

大家說的肚肚,以巴不能碰,貓咪會爆走,

蛋蛋都非常喜歡我摸摸!

甚至幫牠梳以巴,就會直接翻肚肚給我看。

摸的舒服還會舒展小爪爪…

但是撸貓貓,也要懂得適可而止,

不然貓咪也是會用盡全身的力氣來拒絕妳!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

千萬不要因為過度的私慾,碰壞了這段關係。

蛋蛋總是很喜歡盯著小小咪的餅乾!

也是因為小咪跟蛋蛋的出現才知道,

養一隻貓咪,真的不容易!

以前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這麼喜歡貓那種傲嬌的動物,

相處半年後,蛋蛋的可愛,溫和,乖巧真的漸漸的佔據我的心裡,

看到我總是會喵喵叫的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有時候可愛的看著妳,要妳撸她,

有時候一直喊妳,卻在妳靠近後又不理妳!

貓咪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動物...

蛋蛋全身上下都很親人,

唯獨「耳朵」跟「眼睛」還不太喜歡人家碰,

所以想清理眼淚跟耳粑粑並不容易!

反倒是擦屁股,擦肉球,擦尾巴,梳肚肚的毛毛都很配合!

貓咪有很多可愛的瞬間,但卻非常喜歡躲鏡頭!

對於流浪貓的抓拍,總是要經過很多的偽裝…經歷漫長的等待,

才有機會出大片,

但這一隻蛋蛋不太抗拒鏡頭,就是不能盯著牠拍太久!

蛋蛋盯著樹上的小鳥ㄦ的瞬間…

又可愛又萌。

跑去外面睡覺,剛從房頂起床的蛋蛋,

盯著前面的鴿子,目不轉睛的樣子…

流浪貓比起一般的家貓,需要更多的耐心跟時間,

因為牠們沒有過人類的觸碰跟陪伴,也沒有見過玩具跟洗澡用品,

一切對牠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

但只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牠們的接納,

你會發現,流浪貓比起一般的家貓,性格更為溫和也更親人,

因為牠們比任何人都懂,在外流浪的感受,

乖巧到讓人心疼的懂事,都是因為害怕再次的失去。

所以,如果你愛牠,請你不要丟棄牠,每一份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被摸舒服時,會發出呼嚕呼嚕聲,瞇起眼睛享受著妳的觸碰…

原來流浪貓有人疼,也可以這麼可愛。

蛋蛋跟人類越來越親近後…

開始走花路,名模pose一秒生成。

從骨瘦如材的小貓咪,被養成圓圓胖胖的小肉球!

每天見到人都會喵喵叫的小可愛,牠叫「蛋蛋」

很多人應該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很少提及母貓「小咪」

其一是因為小奶貓過世後,小咪對人類的警戒心更甚,

每天都開始守在小奶貓身邊,不親近人,也找不太到蹤跡,

當人類發現牠的窩,沒多久又會移地方!

其二是小咪在12月底出去遛噠後徹底失蹤了,

只留下兩隻已經斷奶但尚未成貓的小小咪!

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回來!預判是回不來了!

這是小咪睡覺被我吵醒的畫面,

卻也是最後記錄到的身影!

台長: 張小冰

微辰
支持領養 拒絕棄養
2024-01-13 07:17:21
CiCi
真的不要棄養
2024-01-13 11:5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