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5 10:48:33| 人氣5,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 感受大自然純樸原始的心靈氣息 * 屏東 海洋生物博物館、F1賽車、墾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每一年的年節當中,很多人都會選擇一些農場、遊樂世界,

很多中北部的朋友都會問小冰,推薦哪些南部景點,

真的讓小冰開始將很多旅遊的行程都整理出來。

其實高雄逛來逛去就是堀江、瑞豐、商圈...等等,

但其實可以再往南走一點,往屏東走走,

小冰一行人就曾經從高雄出發,一路往屏東恆春騎,

沿路還可以臨經很多好玩的景點。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這對於很喜歡動物的小冰而言,真的是非常喜愛的景點之一,

同行一共有十多人,真的陣仗浩大,

買票要出示學生證比較便宜唷,身為小資女,能省一元是一元,

積沙成塔,不要小看區區50元!!有時候人在付帳就敗在那一塊,

更何況在屏東,50元能吃很多東西

一進到裡面往前走,就可以看見這不知明的寶寶

這裡也可以直接下水,蠻多小孩都在裡面簡直玩瘋了!!

裡面有分館區,不過館內的陳列都跟海洋生物有關

首先先進入的就是魚魚,還有珊瑚...等等,

企鵝館就在後面一棟

首先進去的就是魚類的館區,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魚魚,

這些魚魚也許是因為見多識廣,已經習慣成為水族箱的焦點,

有時候一靠近,牠們就會自動游過來,像是想向我們打招呼

小冰覺得最稀奇的就是這些很可愛鑽來鑽去的小螃蟹,真的有夠可愛的

尤其在鄉下長大的小冰,常常會去灌豆必呀,跟沙蟹比速度

甚至是沿路躲海蟑螂抓螳螂

看到這些小動物,其實能在鄉村長大,確實很幸福!!!

這些魚真的都很有特色,有些就像是在追逐嬉戲

有些又像是在水中跳舞,仿若水族箱就是牠們的表演舞台,

有些魚魚真的小冰都沒有看過耶,

而且五花八門的,我能說,我眼睛轉也不轉的盯著牠們看

水筆仔,不過小冰覺得它很像嚕嚕米裡的溜溜!!

它真的有點可怕,很像發育不全的蛇蛇

小冰真的沒有看過那麼大隻的龍蝦

真的只有路過旗津大街的時候才有看見門口的龍蝦,

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龍蝦原來它的顏色那麼漂亮捏!!

小冰第一眼看見它,就想到了石斑魚!!

大自然就像是一個神奇的雕刻師,而這些珊瑚、岩石、扇貝就是優雅的插畫家

把每一隻魚妝點的色彩豐富、樣式更是各有奇特色。

它是不是長的很像舞獅頭勒!!

真的很討喜的一隻魚,只是牠看起來真的有點難相處...

最大的鯊鯊,小冰為了拍牠等好久噢!!

體型雖然很大,可是游的速度卻很緩慢,看牠一臉從容不迫,悠悠哉哉的模樣,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小冰最想要做的事是能跟牠們一起漫步在水中。

這個魚很漂亮,應該是因為它的顏色很亮眼,

整個層次很分明!!

它真的好特別噢,頭在上面臉在下面,

還可以看見牠的....屁股

這種魚老實說我分不清楚,牠有三隻姊妹,名稱不一樣卻都長的很像!!!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鰻魚長的這麼的不討喜

我一直以為牠跟蛇一樣,原來牠跟蛇長的差那麼多,

多年來真的對你誤解了!!!

牠一直很喜歡拿牠的屁股對著我,對著我

為什麼你要一直拿你的小屁屁鰭對著我呢?!

如果沒記錯,牠才是正尾石斑魚,前面那個是冒牌貨

我覺得水族館要好看,水草、海藻、扇貝類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功臣

魚雖然很小,可能有些還躲在珊瑚、岩石縫底下,

但是光看水草、海藻隨水波上下起舞,就覺得是很美的一個光景!!

它很特別的地方在於牠會藏身術

會躲到跟岩石完全一個色調,而且牠貌似在生baby!!!

岩石附近到處掛了一堆會飄來飄去的毛豆夾

人人都說小白鯨很可愛,我期待了半天,

結果牠為什麼長的那麼像一根發了福的香蕉勒

原來是因為牠在吃東西,牠都不朝我游過來互動,

所以就變成了一根香蕉,我看人家的照片,都有小白鯨的正臉,

我都只看見一根香蕉,一根香蕉,一根香蕉

水母雖然很可怕,到處都是毒刺,

可是不能否認的是,在水中優雅擺動裙尾的模樣,實在很殺我的底片

原來換個角度欣賞大自然,是一種無聲的語言!!

這裡有最長的海藻,應該是海藻吧!!!

因為這裡有一片巨大的海藻林,所以就是它囉,真的很壯觀,

跟小冰一樣喜歡看discovery頻道的一定都會對大自然的生態嘖嘖稱奇。

看到這裡,就知道我們所有的館都結束囉!!

接下來就是小冰一整路都在哀著要看的企鵝

本來因為行程有限,但是花了門票錢,騎了快二個小時來到這裡,

不跟企鵝見上一面,扭一下屁股,我實在是不甘願

企鵝真的很可愛,又很給面子,

一隻,二隻,三隻,四隻,五隻,一大群不斷的朝小冰所在的玻璃游了過來,

我的媽啊!!!幸福也不過就是一個玻璃窗的距離

圓滾滾又肉嘟嘟的企鵝,不斷的在玻璃窗前徘徊,

真的很想立馬跟牠說:你等著,我現在就過去抱你!!!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波普先生都有企鵝,我也想要有企鵝...

結束了海生館的行程,一路往下騎就是我們的墾丁南灣

到墾丁前可以先體驗"F1賽車",真的很好笑,

一直看一堆人在撞障礙物!!

看吧!!場上真的有人在對撞。

而且身型不高的人,真的頗吃虧,朋友個個17X↑踩起來真的頗有架勢,

同行友人就有人在身型上吃虧,連同他的賽車也沒有什麼力,

不過好玩好笑倒是真的。

墾丁南灣有超多水上活動,但是愛美的女性,防曬工作可要做足

否則,開心一時,修護保養可是一輩子的功夫

不過最好玩的一項貌似被禁止了,只有國外能體驗到,

倒是看見廣大海洋就讓人的身.心.靈都達到一個輕鬆舒緩的狀態

這一行真的很熱血,因為途中還下雨,

但卻澆不熄我們的熱情與決心,

有的時候在年輕留下一些青春回憶,也是一種生活中的美景,

小冰常說:能補捉美景的不是相機,而是一顆美麗的心靈

年節將近,或許大家都可以考慮這些悠閒輕鬆的生活步調

到鄉下體驗看看大自然的生態哲學體驗鄉村景觀特色與清新的氣息

在屏東還有新開的囝仔村、溫泉,SAM老師還有特地介紹過這美麗的屏東,

過慣了都市的生活,其實鄉村也有一番不一樣的景致,

調整心靈腳步,其實生活不必很緊繃!!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 圖片 皆為小冰個人使用之實際過程 / 狀況 ,

 依個人膚質 / 個人狀況會有所不同 , 請自行斟酌 。

台長: 張小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