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6:23:45|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tary trips--- (BONITO)扶輪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此行之前 , 旅行社就有發E-MAIL給每個參加旅行的交換學生 , 內容除了我們的行程之外 , 特地還要求我們帶一件花襯衫以及至少兩件玩具 .

剛開始大家都很困惑…只知道襯衫是為了之後的PARTY要用 , 可是玩具呢 = =?

平白無故叫我們帶玩具去旅行幹麻…? 怪怪…於是我跟LEO在旅行之前只好抱著好奇心去位於MARINGA最大的超市買 , 兩個大男生特地去超市買玩具…爆怪的!!
一到那邊就遇到加拿大的ALLEY和德國的RUTH , 他們已經買好大包小包的旅行用品等著結帳 , 其中當然也包括一堆玩具…於是我在也忍不住 , 想問個究竟…玩具到底要幹麻!? 後來才知道 , 承辦我們旅行的旅行社受扶輪社之託 , 每年去到這個地方(BONITO)的交換學生都要準備一些玩具來送給當地窮學校的小孩子們…就當是我們在玩樂之餘 , 也不忘救助那些可憐的窮小孩~他們兩個不愧是女生…基於有母愛的基因 , 兩個人合買給小孩子的東西超過台幣3000元 , 從足球 玩具 衣服 鞋子一樣不少…我跟LEO摸摸口袋事先討論好大約兩百塊台幣的預算…只有摸著鼻子偷偷溜走 = =”
結果我們各選了一台玩具卡車跟類似一個超人騎在摩托車上的玩具 , 想說小孩子嘛~哄哄就好的心態提著玩具滿意的回家了!!

時間轉回在BONITO的旅程 , 在回飯店之前…TOUR GUY突然跟我們宣布我們已經到了那所學校 , 請大家把禮物準備出來~!! 天阿 = = , 我跟LEO完全不知道今天就要給 , 所以我們一起把玩具忘在旅館就出發了…
這下可好 , 玩具買了…送不到!! 於是我們只好跟導遊求救 , 他便帶我們到當地的一個小超市買(連同一些其他在狀況外的人) , 這次我可火大了…為了一些死小孩又要老子花錢!! 於是我就隨便挑了兩個爛爛的玩具(應該用垃圾形容…) , 有些人甚至不想在買了!! 大夥兒就這樣提著玩具~走向那個學校 , 還沒到門口就已經看到一群掩不住興奮的小孩子(平均年齡低於10歲)衝出來迎接我們 , 等到大家都進入這個所謂的”學校”時 , 已經完全沒有空間!! 這在我的價值觀中絕對不是一個學校…而是一個房間…炙熱的空氣 , 狹窄的空間擠的大家都無法呼吸…真的無法想像這些小孩們如何在這種環境下上課…經過這所”學校”的校長以及”老師”(最大的年紀跟我差不多)解說他們的困境以及平常的上課方式之後 , 我真的事後悔極了!! 看著那一張張黑黑的小臉 , 瘦弱的身軀以及空洞帶有點害怕的眼神…真不知道他們長到這麼大受了多少苦難 , 送禮物時間到!! 我慚愧的把兩個爛爛的玩具交給一個在我身旁的小男孩…可是他的神情卻充滿無線感激 , 接過我的玩具之後直抱著我說要跟我拍照!! 有的小孩提著早準備好的袋子…到處搜括禮物 , 有些人買了一大包的糖果發給每個小孩 , 只見他們的小手一把一把的把糖果塞進早已充實的口袋裡…可是在大部分小孩的臉上卻看不到一絲笑容 , 由此可推測想必他們是受過多大的刺激…以至於無法自然表現出自己的感情 , 我實在很為他們難過…稍後~他們還表演了一段類似街舞的演出!! 雖然跳的不怎麼樣 , 可是卻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看著他們充滿著成就感的表情 , 大家真的都很替他們感到驕傲 !!

由於時間的因素 , 大家依依不捨的跟自己身旁的小孩子們說再見…我心想…加油!! 你們一定要好好長大!!
在車上的時候 , 我們才真正知道這些孩子們的處境 , 還在學校裡的時候我就有眇到三四個年紀比較大(約15歲)的女生…原來他們大多數都被自己的父親強暴 , 不得以只好住在這個學校裡 , 而其他的孩子們也各有自己的家庭問題…當真正的地獄是在自己的家裡時 , 他們只好通通躲進這個小空間裡…互相扶持!!

在得知明天是其中有位小男孩的生日的時候 , 大家全都雙手贊成明天再來一趟!! 給他們個大驚喜~!! 我心理面也高興極了…><” 因為我還有禮物放在飯店 , 剛好可以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 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足球~全部的交換學生都在上面簽名和用自己的語言寫一些勉勵的話~

隔天一早…每個人都拿著一個早吹好的黃色氣球 , 輕聲漫步的走進學校裡!! “para bems para voce…!!” 大家唱著葡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 接著是重頭戲 , 一個無敵大蛋糕!! 小男孩感動的接過去...並擁抱每一個人~!!

我也將我事前買好的禮物交給他 , 再一次看著他們感激的眼神...只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充斥著溫暖的小房子!!



“有了我們大家的愛...你們將不在孤獨!!...” 校長感動的說...












以上文章我都有用數位像機拍下來存證...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要~



台長: ian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