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10:30:54|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tary trips--- (BONITO)心酸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到了BONITO , 很明顯的就可以感受到與PANTANAL的不同~這邊有一整個小鎮 , 不像是PANTANAL…彷彿置身於森林一般 , 於是巴士緩緩駛向我們的旅館 , 遠遠的你就可以看見有三台巴士也才剛到 , 當我們大家知道那是來自巴西各個城市的交換學生時~!! 大家不免一震驚呼 , 一下車…就看到超過百位的交換學生正在橋自己的行李 , 大夥們再也忍不住興奮的心情!! 各個衝向來自自己國家的人們 , 我…一個人穿梭在人群之中 , 耳旁閃過無數不同的語言 , 可是莫名的我卻感受到自己似乎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大家臉上那個感動的神情…與來自家鄉的人們說著自己的方言…”你好嗎~?” “一切都還順利嗎~?”…於是我也壓抑不住自己可望見到同鄉的心情 , 不停的尋找著黑髮黑眼的龍的傳人!!

很可惜…我找不到…就在我失落的同時 , 如天降神蹟一般!! 一個人從背後拍了拍我 , 天阿~!! 竟然是四個黑髮黑眼的東方面孔!! 此時我真的是興奮極了!! 悶了三個月不能講的中文就要破口而出!!...”你轟進得死軋?”他問 , 頓時…我彷彿掉入一個無盡之洞 , 就這樣一直掉一直掉…我的心情只能用”落空”來形容 , 原來他們四個人都是從日本來的交換學生 , “no , I’m from Taiwan…”我答到 , 他們四人顯然也是頗失望的 , 猛跟我鞠躬道歉之後便走了…我動不了 , 就這樣杵立在進入旅館的大道中 , 讓135個交換學生一群群的穿過我…終於只剩我一個人…慢慢的拖著行李進去…nobody cares , nobody understand…

一整天下來…我就像是遊魂一般 , 走到哪裡都不是 , 說什麼話都被人忽略 , 英文德文荷蘭文丹麥文西班牙文土耳其文日文泰文印度文在我的腦中不斷膨脹 , 感覺我就快被撐死了!!…大家都忙著跟自己的同鄉們交換心得 , 而第一個注意到我的人是一個從德國來的交換學生 , 他的名字叫MAX…”hey~ why you along?” he asked , “oh…’cause I’m the only one from Taiwan…” I answered , “Tailand? No!! there are some people from tailand !!”…當我正要跟他解釋台灣跟泰國的不同的時候 , 一位金髮的女生靠了過來 , “Deutschland?”她問 , 馬上他們兩人便抱在一起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德文 , 我就像是透明人一般…只好在一次的自己從旁邊偷偷的走掉~當大家很高興的見到彼此衝過去抱再一起的時候 , 我只能衝廁所 = =

當然情況也沒那麼遭啦…我還是有很多的朋友~大家也還是嘻嘻哈哈的 , 只是那種感覺…還是帶著一點點的失落…

Guess what ? you think….that’s it ? I will tell you , it’s not the worst part…到了晚餐時間 , 我們的TOUR GUY突然宣布今天晚上將會舉辦一個才藝秀 , 每個國家的人都要出來表演一個有關於自己文化的東西 , 唱歌跳舞演戲樣樣好!!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壞消息 = =” , 雪上噴冷煤!! 很快的…馬上就到了才藝秀的的時間 , 在中間的空黨 , 各個國家早以團團圍在一起討論等等要幹麻 , 澳洲的15人…德國的25人…到墨西哥的30人 , 眼看一團比一團大 !! 讓我更不知所措要做什麼才好…隨著節目的開始 , 大家都已經披上自己的國旗 , 蓄勢待發了!! 果然~!! 大家的表演都很有創意…墨西哥手足舞蹈的唱著自己的民歌 , 澳洲有人表演巴西戰舞 , 紐西蘭有毛利戰舞 , 德國有啤酒之歌…我賭了!!

輪到我上仗的時候 , 只見一個黑髮男孩身批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瀟灑的走向舞台 , 全場一片安靜…因為只有一個人上去感覺好像來亂的 = =” , 於是…我靈機一動~”我要唱一首歌…這首歌續說著我們與日本抗戰時期的一個美麗淒美愛情故事…”我掰 , 我便唱了陶喆的”月亮代表誰的心”(當然是用全力把感情表現出來~加上我的優質歌聲><” 哈哈)…一放下麥克風…竟然全場雷動歡呼!! 我敢說…我絕對是當天表演最紅的!! 事後也很多人來問我有關台灣(那首歌的故事 , 我們的國旗什麼意思之類)的事情 , 讓我感到無比的榮幸~!!


我想…”一個人”身在國外 , 我相信我為台灣做了一件對的事情!!

台長: ian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