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7:07:55|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期兩天的聯合國會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掙扎了好久…終於決定寫下這一篇~

時間是2004年9月的某個週末…

這兩天…讓我又有了很深的感觸!!
這兩天…也是扶輪社的重要會議!!
這兩天…來自16個不同國家(台灣 泰國 美國 墨西哥 依瓜多 委內瑞拉 土耳其 比利時 波蘭 丹麥 澳洲 紐西蘭 加拿大 德國 瑞士 芬蘭) , 超過30個的交換學生聚於此地 , 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扶輪社花了大手筆租了一整間的休閒別墅 , 附有游泳池 撞球桌 桌球桌 高級音響 小型足球場 排球場 會議廳 以及私人廚師 還有吃不完的東西 = =…

於是…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生們早上九點多…聚集在MARINGA最有名的教堂前面 , 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 , 當然還包括我們的戰袍 = =(註:YEP的夾克) 經過簡單的拍照之後 , 大家開始依序上車 , 一邊還不忘互相自我介紹 , 交換名片 , 交換Pins等等!! 整個畫面顯的好不熱鬧~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交換學生都住在MARINGA , 因此巴士先繞了繞這個美麗的城市 , 司機也一邊熱情的介紹 (可惜大概只有南美語系國家的人聽的懂 = =)…就這樣鬧轟轟的經過每一個據點~車上最流行的語言不是英文!! 竟是西班牙文...這讓我相當的吃驚!! 沒辦法…誰叫一堆從墨西哥來的…(男女各三人) ,而且墨西哥人不論上天下海 , 遭遇多麼大的困難…他們總是那麼的快樂(唱不玩的民歌 開不完的玩笑 罵不停的髒話) =..= 結果!! 有趣的畫面又出現了~車上很明顯的分為歐美一派以及拉丁美洲一派(亞洲因人數有限所以無法區別派系 = =)…車上的搖滾區頓時全部集中到後面!! 墨西哥人快樂的唱著歌 , 一旁其他西文系的人士應和著 , 土耳其胖子(他跟我同班)也機哩瓜拉的講不停~反觀前面…歐美派的人們坐的好好的 , 輕聲細語的在聊天 , 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

折騰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大家把行李卸一卸…開始了為期兩天美好的時光~實在是非常的有趣!! 一開始扶輪社的UNCLE很嚴肅的把我們全部召集在一起 , 講了幾句基本的客套話之後 , 便把音響調到最大聲(音樂還是Nelly的 = =) , 帶起墨鏡 , 說:”現在全部給我去玩!!到晚上會議之前不准停!!” 我們當然是聽令不如從命!! 很快的撞球 桌球桌都被佔滿 , 我跟LEO還有墨西哥團忍不住酷熱的天氣 , 便衝進房間換泳褲 , 撲通撲通的一個個跳入游泳池裡!! 感覺就像是在拍雀巢柃檬紅茶加上曼陀珠的廣告…”自然涼快到底加上FLASH 好心情!!” 不久…美女們也忍不住了!!換上性感的比基尼也跳下來一起玩 , 騎馬打仗 水上排球 摔角…什麼都來了 = = , 此時…快樂的墨西哥人又HIGH了…開始衝上岸把其他沒下水的人一一拖下來…不論男女 , 有沒有穿泳衣 , 甚至有沒有感冒 = =…無一倖免!! 玩到後來 , 差一點旁邊掃地的老太婆都被拖下去…可是因為水實在太冰 , 所以男生們決定要去足球場廝殺一番!! 大夥兒就打著赤膊光腳奔向草地的足球場 , 這個足球場雖說是小型可是其實也不小(長八九十公尺 寬五六十公尺) , 就這樣!! 我們分為歐亞聯軍(台灣 泰國 土耳其 德國)以及拉丁美洲(墨西哥 委內瑞拉) , 兩軍5 vs 5!! 我在這群人中間只能算是肉腳(每個國家都有足球,只有台灣泰國沒有) , 因此我先擔任後衛 , 前鋒為LEO, 泰國佬以及土耳其男 , 一開球就開始激烈的對抗!! 我只能說…在草原上奔馳的感覺真的是個讚!! 靠著準確的傳球 , 我們先馳得點!! 他們也不甘示弱 , 憑藉著一個角球追平 , 進球的是一個墨佬(他叫LUIZ 是最爆笑的一個)…馬上他就學起電視上進球的足球選手…把褲子脫掉套在頭上抱著球繞場…最後的結果是3:1 歐亞聯軍勝利 , LEO進了兩球 , 很驕傲的嗆墨西哥團”mexico sucks!!” 這也開始了墨西哥團跟他的心結 .

到了晚上…大家都累了~吃過晚飯後…會議正式開始!! 這次會議的目的是要解說我們在巴西會有的旅行 , 以及一些相關注意事項 , 另外就是了解每個交換學生到目前為止的適應狀況 , 包括寄宿家庭 學校 語言 食物等等…(會議的內容在此篇就先略過 , 我之後會寫一篇關於旅行的!! 我只能說…太正了!!)其中有一個小插曲倒是可以紀錄一下 , 就是旅行社的人準備了一份POWER POINT要來解說旅行 , 可是他不會用NB把他接到單槍投影機上面 , 也找不到檔案 , 於是折騰了一下…正義又熱心的台灣人終於忍不住去幫忙…那就是我 = = !! 可能是在台灣太常碰電腦了(這邊也差不多…) , 因為其實不難 , 所以一下就幫他弄好了~ 全場竟然鼓掌叫好 = =…快樂的墨西哥人更是站起來手足舞蹈…真的是讓我快笑死~哈哈!!

會議結束之後 , 大家拖著疲累的身軀集中在游泳池畔的大廳 , 興奮的討論著旅行 , 歐洲的女生們則蹲在角落抽煙(歐洲女生平均14歲開始抽煙)…快樂的墨西哥人精力好像永遠用不完似的 , 馬上又開始起鬨!! 吵的歐美團很不高興…於是歐美團就移師至十公尺外的草地上面聊天 , 此時你會很明顯的感覺到有圈子的形成 , 唯一能遊走在其中的我看就只有我跟泰國佬了 = = !! 歐美圈是最難打入的(難插話 而且很少人會主動理你) , 反而語言不太通的南美圈很好融入 , 在這邊…我深深的感覺到身為一位中國人(台灣)的驕傲 , 當他們知道我講的是中文之後 , 便團團圍過來要求我用中文寫他們名字以及國家在他們的手臂上 , 我才知道中文對他們來說有多酷!! 他們還說他們永遠不能了解中文 , 在他們的印象中 , 中文是非常難的(其實不然…以文法來講 , 中文有沒有時態也沒有動詞變化) , 過了10分鐘 , 每個人的手臂上都是我寫的中文~哈哈!! 到了12點 , UNCLE來催我們上床睡覺 , 大家可能因為是太累了…也沒有做什麼反抗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 , 躺在床上…我心想…這個世界真是美好!!

隔天一早…吃過早飯之後 , 大家披上自己的戰袍 , 手拿著自己的國旗走向會議廳展開第二部分的會議 , 在這個會議中…地區總監也有到場!!而且我驚訝的發現大家都好厲害 , 除了原本講西文的人不算 , 大家的葡文都學的很好!! 讓我備感壓力 = = , 雖然他們大部分都來比我久一個月 , 可是跟我還在鴨子聽雷的STYLE是差很多的!!

會議結束後 , 扶輪社發了一張問卷給大家 , 填了一些基本資料之後 , 後面是一連串複雜的問題 , 因為問券是全英文的 , 大家有看不懂的地方便尋求歐美團的協助 , 這時就有世界大同的感覺!! 唯一不見人影的是泰國佬 , 我因為好奇~於是開始找他 , 結果不巧被我看到他趴在床上 , 揮汗拿著電子辭典在查著問卷上面的單字 , 他的英文程度大概等於我葡文…所以對他來講可能很困難吧!! 這時我深深體驗到一般亞洲人的的通病 , 同樣的狀況…為何不選擇走出去? 不懂又怎麼樣!? 英文又不是我們的母語 , 看不懂沒有什麼好羞恥的!! 走出去問不就是了…唉!! 憤慨完之後 , 大家一一繳交問卷 , 這時大部分的寄宿家庭也來接小孩了 , 眼看著快樂的時光就要結束…大家不免互相鼓勵一番…(墨西哥人還是在旁邊搞笑) , 作了簡單的告別之後 , 會議正式在這一刻結束!!


朋友們!! 旅行的時候見了!!

台長: ian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