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7 02:43:08| 人氣6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學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下建物右邊是法學院,左邊管理學院,擷自校園新聞)

10/5
今天據研二某學長的說法,我才知道法學院跟醫學院一樣,都直接接受教育部評鑑,並且控管人數,所以法學院每年畢業出來的人數也是固定的。譬如我之前就知道的,當年輔大開設醫學系,是從平均評鑑結果原來的後面幾所醫學系的名額各抽一些過去,拼組起來。某學姐又說,研二的背景從臺大政治到銘傳法律都有,我想畢竟是堂堂的「法學院」,這塊招牌還是有一定吸引力在。

柯羅莎颱風傍晚登陸臺灣,楠梓雖然還沒有風雨,但是現在陽台外,面臨太陽西落的前一刻的傍晚天空卻是不可言喻的一整片的血紅,並在天際遠端連了一道長達幾公里的彩虹(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我驚訝並把頭偏離陽台十幾公分想看到橋的盡頭,幸好及時驚醒。

10/22
23號凌晨一點四十五,今天星期天。
這裡真的有點法研所的味道,公法組的目標都是國考,不管律師或司法官或調查局,我無意間進了【法學院】世界的研究所,看著自習室裡各張桌上的或攤或闔的法學書,也確確實實帶給我這個閒閒政治系出身的傢伙不少刺激與領悟。原來東吳城中的壓力味道是如此的重,以前去城中,從沒好好注意過那麼多人窩在桌上擺滿法典的七樓圖書館或B1閱覽室是為了什麼,沒想到是這樣沉重的負荷。

上週在政法系對面法律系系辦外發現多了幾張紅榜,是今年書記官與法警與執達員的榜單,上頭發現了去年畢業的高中同學yowei考上了法警,高中的人名突然出現,又把我的高中生活記憶重新攪拌了會。

下午在圖資館二樓,我總算開始四人合著憲法的進度,但效率差勁,只有單單兩頁就起來看蘋果,今天有點像去年的十一月五號,但當我這麼一算起來,便又是一段落後去年進度一個月的驚覺,研究所真的要塞很多東西進腦子裡,就算我有自覺,評估過兩種結果後僅先留了六學分,但閱讀文章還是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要在這裡面再塞進去離開的進度,真的不如沒什麼要上課的大四容易。

有時覺得這裡的生活真像我高中的夢(特別是從法學院三樓自習室往圖資館看過去),傍晚時看著,廣闊的校園裡排排站的樹下騎腳踏車,偌大的校園,三兩人群沿草皮旁的紅磚道閒走,很有廖元豪《法學院的一千零一天》一書中,美國鄉村大學城(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校區)的感覺,很純樸,沒什麼人,安安靜靜,但真的把我一些熱情給漸漸磨掉了。還是要用力考才行。

我也真正領悟,真的不會在家念書,因為網路免費,譬如今晚與同學吃完自助餐回來,一個晃眼在電腦前就從七點半變成十點半。我看了上週的超級兩光大道,有很多藝人來合唱,聽李聖傑悲慟有力的遠走高飛,我想到那時我剛搬到山下、剛進東吳的第一學期後半,我擔任外交社的美工長,嗯又回憶了,回憶的重量不可小覷。

台長: Nintendo
人氣(6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q
書名號《》
2007-11-23 13:55:51
版主回應
好。
2007-11-29 02:5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